回應 : 0
法律隨筆
利益
標少
2020年5月27日

孟子見梁惠王。王曰:「叟,不遠千里而來,亦將有以利吾國乎?」

孟子對曰:「王何必曰利?亦有仁義而已矣。」

「王曰,何以利吾國,大夫曰,何以利吾家,士庶人曰,何以利吾身,上下交征利,而國危矣。

何必曰利! 國與國之間的關係, 就是靠共同利益來維繫, 當國家利益重要過盟友利益, 盟友算是甚麼? 最近美國為了囗罩、PPEventilator, 不就是以海盜式奪去法國、德國及加拿大的嗎? 加拿大還是5眼聯盟的親密戰友, 特朗普就像梁惠王所講, 國危矣, 所以他為了國家利益去搶人的東西。美國入侵伊拉克, 為何不入侵有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的北韓, 還要把金正恩視為好兄弟, 全世界都知這是假到不堪的拙劣演技, 面對「民主」大佬, 懾於其淫威, 不敢吭聲。

最近中澳關係極差, 外交語言好似網上平台的打嘴炮留言, 連走狗(lapdog)這種字眼也用上。導火綫當然就是澳洲提出徹查新冠病毒來源一事, 澳洲提出可以進入任何國家的調查權, 而且調查要獨立於世衛, 矛頭直指中國, 在面對圍攻的情況下, 中國大陸當然被激怒了, 澳洲政府真的袋鼠腦卻要扮大佬, 中美貿易戰美國佬拿着上家牌就任他怎去玩, 大陸只好低聲下氣, 澳洲好學唔學以為自己沾到特朗普的霸氣, 忘記了自己出口1/3是賣去大陸的, 貿易額每年HK$6000-7000, 大陸立即給點顏色你看對大麥加80%關稅, 再禁止4大屠場的牛肉供應, 指標簽出問題, 再降低國內入口煤的標準, 間接壓抑澳洲高質煤的供應。大麥的關稅問題已談了18個月, 屬報復性的反制措施, 因為澳洲之前徵收大陸入口鋼材反傾銷稅。長話短說, 澳洲忙於跟隨大佬的步伐, 而犧牲了自己人民的經濟利益。現在看到危險了, 國危矣, 就要放軟口風, 要利吾國了。可惜, 大陸的手法太難看, 贏了人輸了陣。

標少市儈! 治理國家可以不管國家利益嗎? 去年英國也不理美國反對而幫襯華為, 澳洲維多利亞省也秘密參與中國一路一帶項目, 與聯邦政府政策相悖, 省與省之間對是否新冠病毒減退下而互相開放也吵得沸沸揚揚, 為的是甚麼? 自身利益囉。

我看到昨日那位律師被暴徒打的場面, 我嚇呆了。為啥? 這種事已不是第一天發生的, 這些人的常性就是這樣, 見到這些場面, 應該當是黑社會隨時會劈友, 你會跟黑社會討論質疑他們為甚麼會劈友嗎? 阻住你都只好自嘆倒霉繞路走喇, 如果避無可避, 就攞幾百出來各位手足, 買嘢食買嘢飲, 劈友有氣力。咁咪好囉, 講乜耶穌呀? 香港街頭只有論拳頭, 怎能論政。燒到你半死然後痛苦死都得喇。這是要懂得保護自身利益。

不論你出去遊行抗議的目的, 沆瀣一氣, 反修例、爭取普選、爭取獨立, 借助外部勢力, 要獨立就算有外部勢力也不能成事, 除非可以推翻共產黨, 外部勢力沒有利益為甚麼要幫你? 共產黨為自身利益就自然要纖滅你。這種道理有誰不知? 一場武力的搏弈。

我是阿兔哥眼中的低端死窮鬼, 我做廚房佬、侍應、保安、清潔, 推翻了共產黨或者香港獨立了, 我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大老闆, 或者像阿兔哥住太古城另外有幾層樓收租嗎? 有甚麼改變也不外是廚房佬一名, 甚麼都改變不到, 但坐幾年監, 之後最多也只是一個廚房佬。我參與的自身利益是甚麼? 這個社會迫切到非革命不可嗎仗義每多屠狗輩, 戇居亦然。參與運動前有搞通腦筋嗎? 為自由民主為一人一票選舉, go ahead, Shangri-la ahead

爭取甚麼和爭取到甚麼, 都是一場利益的博弈, 不一定是個人利益, 也是一種投資, 都涉及天時地利機會及個人條件的結合。搏弈有勝負, 投資有贏蝕, 爭取不成功怎辦? 勇往直前, 至死方休? 抑或定下止蝕位離場位?

你是滿腔熱誠的學生, 你有理想, 為社會利益投入運動, 一直爭取都失敗, 因為社會不公義。你塞張紙入條魚送給我這廚房佬, 我劏開魚肚一看, 吓時代革命起義, 你黐線架, 炒球燜頭腩, palatable。你打我一身嗎? 我的利益不可以跟你的不一樣嗎?

為了利益, 爭取、談判、反抗、拉倒、妥協。妥協都是一種獲得利益的方法。因應自己的條件, 作出自利的選擇。

廚房佬講完了, 等待知識份子高端人仕的教誨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