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2
法律隨筆
From bunker to law and order
標少
2020年6月3日
今早看特朗普躲起幾天之後在白宮玫瑰園的發言, 政治這種東西我惹不起的, 講兩句叫人展示氣度的話都很易被曲解,  可是國際政治是生活的一部份, 我們不能視而不見, 所以我金睛火眼, 看下大國總統的氣度。

有危險躲進bunker(地堡)裏是無可厚非的, 白宮裏的bunker就是用來這樣用, 領導受保護不是個人安全的問題, 社稷有責, 不能視之為窩囊。策劃暴動亦然, 當然要在背後指揮, 不是身先士卒, 而是身後鼓吹, 只有嘍囉才活該送死。我特別有興趣知大國總統處理暴亂的方法, 因為這次美國暴動跟香港去年的暴動有頗多相似的地方,  所以值得香港各界開眼界。一言以蔽之: 暴徒要哭了。

特朗普的發言難得地清晰, 因為他不設記者提問環節, 答提問就出亂了, 況且一層一層的保護網, 要強力大聲公才可以發聲問到。特朗普卻走錯了一步, 他可能以為要平反自己龜縮躲起的形象, 於是發言之後步出白宮到前晚被焚的St John's Church手持聖經打咭, 虛假不在話下, 主教立即就罵了: "I don't want President Trump speaking for St John's."

The Right Rev Mariann Budde told the Washington Post: "I am outraged... [I] was not given even a courtesy call that they would be clearing with tear gas so they could use one of our churches as a prop, holding a Bible... one that declares that God is love when everything [Trump] has said and done is to enflame violence.
(BBC news)
 
以曳光彈、催淚彈清場開路後才大踏步去教堂攞彩, 想借上帝擺天仙局, heavenly swindle, 這詞十分應景, 可惜上帝的代表要割蓆。
 
特朗普把本土的暴力行為視為恐怖主義, 呼籲州政府出動軍隊加大鎮壓力度, 噢, to resume law and order。香港的「手足」, 你們景仰的後台也要鎮壓你們, 你們還有甚麼依靠? 特朗普還要把暴亂份子繩之於法, 判以重刑。Law and order是普世價值, 陳勝吳廣起義之後, 一樣講law and order。我都期望香港的法律教授們對此有個講法, 也希望一直默許、鼓勵、為違法行為塗脂抹粉開脫的人也講幾句。不過, 特朗普也提到維護人民Second Amendment的權利, 即是想怎樣, 叫人武裝對抗嗎? 這句我解讀不到。
 
澳洲廣播公司ABC這兩天的報導都有意無意地把香港去年的暴動跟美國現在的暴動一起講, 昨天訪問兩位議員希望他們評價一下, 問題大概意思是: 去年香港暴動, 澳洲政府有所批評(critical comments), 現在美國總統要強硬應對, 閣下有何看法? 怎答呢?當然遊花園再東拉西扯, 記者鍥而不捨, 議員於是說我們跟美國和中國都維繫良好關係, 他們都是重要伙伴...
 
還有誰為訂立國安法出來制裁香港? 醒覺喇, 一切都是以本國利益來考慮的。美國歡迎香港人去, 有說歡迎有案底的暴徒去嗎? 舉世統治者都要law and order, 說不用的是說別人的國家, 自己的國家要用"tougher"手段來鎮壓。民間說不用守法的人, 不是傻的就是具有政治目的的。我再三呼籲在法律框架內抗爭, 這番話, 在民主大國總統口中赤裸裸演譯一遍, 別覺得難受, 這是普世統治的價值。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20-06-04 12:05:40
耶鬼民主自由選舉神教教徒"吹雞"呼籲黑暴信徒法律框架內抗爭喎。
2. 港人 2020-06-05 12:51:22
耶鬼民主自由選舉神教教徒"吹雞"呼籲黑暴信徒法律框架內抗爭喎。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