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政經唔正經
中國不應與美進行軍備競賽?
李耀偉
2011年2月1日
自從殲-20首飛公告天下,中國不再奉行韜光養晦戰略的疑問即被人提出,更有甚者有人怕中國走向全面與美國進行軍備競賽,再渡蘇聯敗亡的覆轍。事實上前蘇聯的軍備並不敗在戰場上,而是敗在整個國民經濟。今天俄羅斯無論在重工及先進武器更新換代舉步為艱,理由亦在於原先整個蘇聯及至華沙集團國,更甚至海外第三世界市場均離棄俄製制式及其產品,固然一沉不起。那麼要中國避免與美進行軍備競賽的忠言值得接受嗎?

西方在世界上還是擁著話語權的,殲-20出現便被某些論界人士說成抄襲F-22,近期更有說殲-20隱身技術源自南斯拉夫戰場上一架被擊落的F-117隱身戰機。不過這些西方言論只將故事說了一半,而另一半歐美人士不堪丟臉的是那架F-117是怎樣被發現擊落的呢?在國內有一個說法,F-117是被中國製無源陣控雷達所發現及追蹤而最後由導彈所毀。那是一種利用一般無線電及通訊電波對所有移動飛行物件反射波進行綜合計算的技術,這方法是被動地無需自身雷達發出訊號源頭,故敵方並不知道雷達的存在,由於大氣中充滿著各式電波,感應器只要綜合不同反射訊號便推算到移動飛行器的存在。

可以說是中方的幫助下F-117被擊落,美軍當然知道,所以後來發生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炸。而F-117的殘骸更加是俄中印歐等國都極希望獲得的寶物。某些殘片由中方購入毫不出奇。在越戰期間,美空軍的響尾蛇對空導彈被是解放軍的狩探對象。而美軍打向阿富汗的無人飛機,甚至更早用在伊拉克戰場上的巡航導彈均被中國科技人員收購及複製。

這些歷史與現實均說明中國毫不猶豫地爭取機會學習及參予一場軍備競賽。中國可以不投身進去嗎?九二年台海風雲,美軍兩組航母戰團駛入台海,之後海南上空軍機相撞,我軍犧牲了一名烈士,迫降了美軍電子間諜機,美國海底電子偵察船走到家門口竊聽,我方用「民間」船艘干擾。如果沒有保護領土主權的決心與合用的軍備,外人還會甘於忍手嗎?釣魚台不是那麼幾個無人居住孤島那麼簡單,它不單是中日海床領土劃訂的基石,更是我國海軍走出第一島鏈的門檻。軍備不如人又何來走海權戰略保護海外戰略利益?

美國之外,印度與俄羅斯軍備合作研製的準盟友關係又如何面對呢?如果沒有討價還價的實力,與印度的領土之爭根本就不可能有談的餘地。中國與美國不同,我們是不結盟國,是沒有盟友的,中國也不走西方基督文明路線,與歐美俄日在信仰上格格不入。

但日本人曾經以武力令俄國成為第一個敗在亞洲人手上而進身榮譽白人之列的國家。為何中國人要放棄與西方競爭的權利?在田徑場上劉翔不是打入向來由黑人攏斷的跨欄嗎?不要忌諱西方軍事力量必勝的想法,毛澤東打韓戰打越戰時西方人都是看不起中國的。

今天中華復興,無論在任何領域,國人均要有不亢不睥的氣度與別人一比高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hk 2011-02-08 21:37:38
你是个热血青年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