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政經唔正經
香港黨委書記如此上台
李耀偉
2012年3月16日
我曾在此次特首選情中段說過,建制派內有真競爭的選舉,但最後決定的是黨中央甚至常委決定,由上而下影響選委投票而定出誰是真命天子了。

1200人選委中的泛民陣營是不會聽中央的,那是花瓶式民主。那些一線富豪,現有地產霸權中堅份子也不會聽任中央的,他們賺多賺少全繫於香港市場及海外投資。其他資金,其中包括自由黨也是很獨立在香港搵食,北京的統戰他們有實力不受。但選委中民建聯、工聯會,一班靠阿爺好水養大,及香港的漁農界別均要聽黨指揮,他們是真正的橡膠圖章舉手機器。

選情演進至今,我認為信報自由評論人練乙錚的「板塊黨線論」是最能解釋唐梁之間的競爭。那些中聯辦鬥港澳辦,太子黨鬥共青團都不能高層次地以中共典型政治型勢來解說今次選舉。練乙錚認為香港出現一線富豪及未能打入一線富豪間的鬥爭,支持梁振英的陳啟宗及羅毓瑞因利益都大多在國內,所以屬於後者。而香港一派靠知識專業但又要睇老細面口的精英也是後者。支持唐英年的金融界也是傳統受益於地產霸權而發大達的板塊,就是屬於前者。至於黨線則是太子黨勾結香港財團及國內另一批實幹官僚逆着既得利益之流向上挑戰的中青幹部,故攏統來說也是老人家與新進改革者不同兩系統在特首選戰中的交鋒。

當我們回望過去半年選情變化便看到梁振英出賽是受到一鼓向來在港澳事務並未實權到手的共幹所推動。梁振英首先叫出當仁不讓,而面對社會一面倒看好唐,而范徐麗泰公開試水,及後保守人仕公開喧退梁振英而不果,我們看到梁的背後意志十分堅定,而且有備而來。他們的存在,港中政治圈子較陌生,連傳統香港左派愛國陣營及港澳辦統戰系統也不知悉不了解的勢力。他們是誰?憑甚麼?不知道。

但唐英年的黑材料爆出,東方日報及明報接連刊出炸彈式素材令唐民意大損,幕後黑手層次之高,手段之辣遠超港人的能力範圍,我不相信梁營前線有這種力量與權謀。及至曾政府試圖選擇性爆梁振英黑材料後,連自己也被有系統地被報導官商勾結,享受富豪款待,我看到的是中央某系統早就了解曾班子已經被港中富豪所騎劫,社會深層次矛盾根本不是曾蔭權的施政題目。我敢此說是因為唐梁被爆的黑材料若要獲得的話,沒有國際級特務人馬是不可能那麼偏僻獨到、詳盡而清晰的。

能動用國安的力量,有系統地把城中富貴權貴利益網所屬意的唐英年打跨,更加不是傳統主管香港事務港澳辦及統戰部所主導的連場好戲,到底誰在幕後?

我的解釋是習近平一班新貴在解除江澤民老一代及太子黨利益紐帶時,也一并做香港地產霸權的世界。香港不是某某家族的天下,而是共產黨主導下七百萬民眾的香港。今次不是選特首,而是把香港黨委書記依法及既定程序推上位。系統及程序不足令梁振英當選,那就用暗的一套吧!和如是,中港溶合及香港在十二五規劃中的地位將與以往很不一樣。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路过的 2012-03-30 22:16:11
犀利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