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政經唔正經
中國人的香港
李耀偉
2012年5月7日
梁振英決不承認是共產黨員,我相信!因為老早我便說他是共青團成員,這並不違反他當選後的誓章,即從不屬於某一政黨。他的團隊內多了一名還未擁有香港居港權的前共青團成員,香港報紙又騷動起來,政壇染紅。那又如何?不犯法便是了。怕共產黨共幹亂港?資本家貪得無厭,民綷古惑人心,公務員貪飲貪食不做事,自由派傳媒只得囂閙嘩嘩叫,泛民一盆散沙各自討政治本錢那一樣亂港。有精明能幹的共青團份子管治香港,起碼我知他會為其老闆交代。

唐英年旅遊返港被問去向,他說會約梁振英對談。敗選的唐不過是共產黨的棄將,除了代表自己還能代表誰?有人說他是商界代表?有Mandate在手嗎?還是過氣公務員?他成為政治問責官員之後便再不是公務員,而且公務員要政治中立,憑甚麼向梁振英作政治要求?這是令我很惘然的政客表現。有本事找四大地產商政治捐獻,推你入自由黨重擔大旗,問題是田少及劉健儀會接受你沒有,而且無本事以民選身份入議會,說話不如長毛有力!對的,唐英年可以出選超級區議會,但他有政治魅力、魄力及毅力東山再起嗎?十分懷疑!從來他的權力來源自其家勢。

陳方安生又何許人也?她無承擔在過去日子訓身成為民主派共主,今天只能接受梁管治香港的現實,叫出各層支持他執政,並要求梁穩定公務員軍心。這般訴求合情合理,沒有煽動挑釁的味道,這就是老一輩政壇人物應處的態度。唐英年應該學習周梁淑儀、陳方安生及李鵬飛,只能在幕後支持新生代在政治路上成長。

蘋果又爆中聯辦策動原深圳居港市民種50萬票選立法會。有甚麼大不了,這都是合法的行動,愛國愛港有身份證難道不能做選民?共產黨團結了一百萬港人也好、二百萬港人也好,泛民及西方勢力就是沒辦法團結另外幾百萬港人。何解泛民內有民主黨,公民黨、工黨及人民力量而沒有宗主。你看共產黨指揮下,漁農界別、民建聯及公聯會多聽黨的話。要知道過往百多年中國由衰敗中再起全憑中共把散沙一盆的中國人組織起來。西方就是怕中共此一能力,故所以美國人唯有圍堵及極力分化台彊藏分離力量。

過去香港有十五年時間讓港人內部團結,讓愛國商人治港,公務員拖後腿。讓公務員治港,又成為大商賈的家奴,結果中共出手。陳良宇下台,胡錦濤說上海是中國人的上海,而不是上海人的上海,這句話對香港來說也十分合用。香港並不是香港人的香港。要不,讓香港獨立算了。香港要有配合偉大中華民族復興的功能,這目標如何解讀各有不同見解,但香港決不能只向中央找着數而成為反動基地,更不能做西方的走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是中國人,也是香港人 2012-05-07 16:13:12

對,香港不是香港人的香港,香港是中國人的香港,作者抓着重點。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王于興師,修我戈矛,與子同仇;豈曰無衣,與子同澤,王于興師,修我矛,與予偕作;豈曰無衣,與子同裳,王于興師,修我甲兵,與予偕行。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