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政經唔正經
80後一代游擊上位了
李耀偉
2009年12月16日
有人這樣形容時下香港人才不繼,年青人樣樣不如上幾代港人:「上一代豪情還剩一襟晚照,下一代無望落得幾分悲涼」。我想王老闆應該對此景象最心領神會,因為他是一眾不斷批評無才可用的「老人家」的表表者。我也會與他有同樣大概的體會,不過總多點點憐憫之心。年青人甘願被包做援交,雙失青年吸毒途避現實苦惱,難道今天主導整個社會的成年人老年人沒有責任?


你看立法局班專責議員爭論公投而分裂,將甘乃威示愛無果而炒人的婆媽案情拿上議事廳搞一壇審死官活劇,你想年青人可以做得乜?


世界已經走遠了,今天浮現在社會前沿的是「80後一代」他們已經開始成家立業,但比他們年長十歲的七十後,還未經歷成家立業階段的還大有人在,她們開始進入中女界別,而他們不是龍友影靚模,便終其一生做個電車男算了。


青年一代真的無作為嗎?其實也不是的,為了反高鐵,第四代港人代表週前便有幾千人在立法會工務小組門外大包圍。而他們在街頭抗爭的同時,立法會其他議員在吹水議論公投,又或為甘乃威幫拖或抬槓。至於曾蔭權狂花670億的大案,就靠80後年青人以血肉之軀來抗爭,真係有無搞錯!以前走在前線的阿牛及長毛,或者癲狗不知去了哪裏。


今週五是高鐵案過財委會的大日子,大大話話在網上召集了三萬人去沖擊立法會。網絡世界在奧巴馬競選總統時起了關鍵作用,香港這個老化的政壇沒有多少人靠網絡為自己爭取政治本錢,但這個可能只代表老一輩的現實,而新生代80後生者,他們利用網絡可以搞出一些怎麼樣的大頭佛,還看今週財委會期間有無看頭了。


這班80後下一年便昂然進入三十歲了,不可能說少不更事的年青人,但他們面對財團大地主統治着香港,產業升級又遲遲未能實現,內地城市的無情競爭,以及缺乏公義的行政施政。花670億建高鐵平均每公里33億是超世界紀錄!而推算每天有十萬人用高鐵,日後虧本只會落在下一代的擔子上,曾蔭權為上位而製造假大空,80後一代的絕地抗爭我贊成!請看看日本年青人多痛恨上一代今天享受豐厚的退休金,我們便明白80後新生代的擔心是很實在的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JD 2009-12-16 16:13:09

關於第四代港人/「80後一代」這課題,

"有 兩 本 書 對 此 課 題 有 精 彩 的 分 析 。 第 一 本 是 韓 江 雪 和 鄒 崇 銘 合 著 的 《 香 港 的 鬱 悶 — — 新 生 代 vs 嬰 兒 潮 世 代 》 , 另 一 本 是 呂 大 樂 撰 寫 的 《 四 代 香 港 人 》 。"

(三 十 世 代 請 等 多 一 陣: 蔡東豪 6/11/2008 )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