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政經唔正經
2010矛盾更尖銳
李耀偉
2010年1月28日
2010年世局與港事將浪接浪般出現高潮。海地地震死傷十萬,國家差不多全面解體要由美國接管。中國在09保八超標之餘,10年全面防止通漲而較市場更早出招退市。谷歌以郵電網絡被黑客入侵為由,高調宣報退出中國市場,而美國政府在背後則高唱網絡自由及惡批有些國家參予黑客活動。這是美國在哥本哈根氣候會議由頭到尾在傷外抹黑中國之後,再一步在世界層面以其「軟實力」抹黑中國,使人有共黨治下黃禍在21世紀再起的新版本。至於香港政局由80後主打反高鐵,沖激中聯辨,到羅湖橋精神支援劉曉波。接下來的是下週五區兩黨總辭,並以公投格局挑戰中央對港民主發展拖延,而中央則高調表態以「違憲」「港獨」等字眼將泛民上綱上線,罪名之大,已差不多到了最高點,只未用上「反革命」及「叛國」等罪名而。


中國在海地的維和部隊在地震遇難遺體送反北京獲中央「厚葬」。老實說他們的不幸只是唔好彩,看不出有甚麼死得轟烈的豐功偉績。但遺體到北京機場即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迎接,更追封烈士,告別式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體致敬送行,這是很高的國家規格。之前錢學琛告別也只是多了老一輩領導江澤民等致敬。但錢老是何許人,這八名公安又是何許人?


常言道葬禮都是做給生人看的。那麼中央對八名不幸遇者的厚待又想給我們說一些甚麼話呢?


高鐵撥款通過,後民運抗爭陸續有來。今次泛民黨人與八十遊擊滙流之餘,更將會有如旋渦般吸納更多不滿社會的力量集結成反政府大軍。共效果絕不低於03年的五十萬人大遊行,只是體現形式更廣泛,而片段延綿不絕的出現。反高鐵專業聯盟會推出大角嘴受工程影响而出現地質沉降的報告,又會提出高鐵因選址西九而引發交通阻塞等。80後則死守菜園村,問長劇那有落幕的一天?


而地產市場在2010年首兩星期已出現第一個高潮,兩週內二手樓價颷升一成,地產代理則半月做了一個月的生意。不難預見,10年樓市將接力09年豪宅及國內樓市的瘋狂,全面熱火燃燒中小形樓宇市場,樓價趨升本來是繁榮好事,但在貧富極端,社會公義不張背景下,樓價向上只為社會上未能受惠者的反政府心態火上加油。這負面因素加上本來已經起控的政治,及社會死結,難保10年重演一次03年的總爆發。


中央向八名公安高度致敬不是禮議那麼簡單,03年五十萬人遊行以董建華落台告終,若10年再出現總爆發,政府反過來以最保守的態度回應,官民之間矛盾對立的局勢將會是香港數十年來未曾發生的新章,各位要明哲自保才好!


2010年高潮將浪接一浪的出現,上週才按既定劇本立法議會通過了高鐵撥款,今週五區請辭起義,中央與泛民已經火水不容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Matt 2010-01-29 12:17:05

中國在海地的維和部隊在地震遇難遺體送反北京獲中央「厚葬」。老實說他們的不幸只是唔好彩,看不出有甚麼死得轟烈的豐功偉績

The were on a mission under the UN flag.They got KIA for the UN,not China for God sake.

Please take a look at how the US/other countries do/did to ther KIA serviceman/women/UN-peacekeepers when their bodies were returned home.

Some US troops dont even fight for the UN,i.e. not peacekeepers,what we see in Iraq is a good example.

Anti-commie is fine,everyone is entitled to his own political thinking,but anti-China/Chinese has left a lot to be desired.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