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政經唔正經
港樓市不會走殘
李耀偉
2010年4月27日
  曾蔭權口講強政勵治,做事有心無力。中央調控樓市動真格,而香港特區所謂九招十二式規範樓宇銷售只不過做些對得住消費者的基本動作,難怪傳媒譏為假調控。特區政府對著資本家手軟腳軟,最低工資雖然為升斗市民討了一個公道,但中小企業面對最大問題不是人工貴,而是租金高,有了最低工資限制只會令小商人一來捱貴租,再來捱貴人工,經濟不受影響才怪,眾人預言小企跨台,失業率上升必耳!


  香港市場到底對中港兩地抑壓樓市有甚麼長遠後果,一般相信市場力量在大陸還是敵不過共產黨的行政手段。溫州幫死口硬說無有怕,實情是開口托市,希望有傻仔接貨。是的,市價還不降溫,工程系出身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還是後著陸續有來,因為工程師熟讀控制論。各人應該早走早著,調整三兩成後再戰江湖好了。由於行政手段有效,中央便無必要靠加息或收緊銀根來抑壓樓瘋。可以說有了國十一條後,加息可以往後推。但市場資金充裕情況不會改變,資金還是要找出路的,所以內地股市在今番因樓市管制措施之後將會在餘下日子大好。內地股市在2800點至3200點上落了好一段日子,基礎十分穩固,資金正等著東風一吹便把大市炒起。而且那班幕後大鱷看著游資那甚厚還不是千載難得機會把股價舞高而後派貨嗎?


  亦有部份分析說資金會流向香港樓市,尤其是那些與97高峰尚有大段水位的中小型樓宇。經濟大復甦令小市民有力交更高的租金,息口還未到步入上升軌的光景,只要溫州小小炒樓邦殺入港境,這些尚有水位的中下價樓炒起殊非難事。九招十二式是針對發展商預售樓宇,二手樓宇的市場還是明碼實價的,可以預期新措施將防範了買家做傻事,在細心比較,態度冷靜的買家將會回頭肯定二手樓。故我認為香港樓市絕不會因新打擊手段而向下調整。


  是日美聯股價1200由高位回落至8.2元,已經可以分派入貨,8元之下肯定是抵價。既然特區政府只是假調控,投資者絕不應錯過入貨機會。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托 2010-04-28 01:17:20
全靠您托着楼市了,国内人士叫您为“托”。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