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快樂之源
未雪…
何煒嵐
2014年8月27日

未雪,好名字。不過,竟然是一隻狗的名字!

 

一隻被列車撞死的狗,始終是狗。這隻狗,雖然值得同情,但狗就是狗。牠的死,頂多只能說明,港鐵的路軌範圍未能阻止流浪狗闖入,港鐵員工沒有足夠的捉狗訓練。港鐵最後選擇撞死狗了事,但其出發點是恢復行車。只要有些少常識的人都知道,如果列車在路軌上停下來,其他列車都會受阻,受影響的可是成千上萬人。這成千上萬人的行程,難保當中沒有也是生死攸關的。

 

如果下次再有貓狗闖入路軌,是否必定要救? 救不了,就不准開車? 如果有流浪狗闖入彌敦道,大家又找人來救狗不成?

 

未雪,令我想起不久前發生的一宗慘劇。

 

2014815日,中環半山羅便臣道55號棕櫚閣對開,一棵生長在屋苑範圍斜坡上的印度橡樹突然倒下,一名懷孕38周孕婦被壓死。

 

會塌的樹,與危樓無異。危樓至少有人住、有業主,塌了還可以追究責任,但樹塌下來殺了人,似乎大家都不想去思索責任誰屬的問題。誰該負責? 植樹的人? 在樹木生長範圍的地方的業權擁有人?

 

沉冤未雪的,還有他們。

 

20111012日,大埔塘上村一棵百年細葉榕古樹疑遭真菌嚴重侵蝕,樹枝不堪負荷折斷塌下,29歲巴籍跟車工人 Omar被壓爆頭顱慘死。

2010614日,沙田圓洲角公園對開單車徑,一棵染病盾柱木大樹折斷塌下,49歲單車漢蔡傑強遭壓中死亡。

2008827日,19歲港大女生莊頌賢,在赤柱被一棵樹幹斷裂的百年刺桐古樹壓中,傷重不治。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不平鳴 2014-08-29 22:08:15
在香港做隻狗認真夠特權,特權又不用做狗的去爭取,自有狗爸狗媽去代勞,就算周街大小二便,也不會被別人影相放在媒體處非議,我早上落街買報紙,地雷處處,現在都見慣自己執生,有怨無路訴!
香港人不是常常說平等嗎?怎麼對日日服務我們的人不平等呢?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