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健康才富
復必泰及科興疫苗抗体的比較及中肯的分析
W.Kwong
資料轉發者
2021年11月19日
國際及香港調查打完復必泰及科興疫苗的抗體水平,顯示復必泰的抗體水平比科興高差不多10倍,問題是這麼高的水平可以完全防止感染?低水平是否沒有用?實際嘅統計並不支持以上推論,港大嘅外藉學者有份做香港的研究,他沒有說明這一點,反而劉澤星公正地作出解釋。
 
從藥劑師的分析,其中一個數據就是每個『驗身指標』都要跟一個『標準指標』比較。 接種疫苗之後, 一眾媒體只關注一個『抗體產生指標』, 但從來沒有人提到身體需要抗體嘅『標準指標』是幾多,事實上身體所需要抗體指標是0.05,科興產生的抗體大概是 0.1至 1,其實己經足夠,Biontech產生的抗體是 50到 90,當然是高,但不一定是好事,要身體質素好的年青人才可承擔負荷,另外還可參考另一個被忽略的數據:『量度指標的時間』,現在是在接種疫苗之后 14天量度的,Biontech在很短時間[1~2天]就升到最高水平,但 30天至 60天就下降到指標 40 /50,相反,科興 提升抗體很慢,14天之後還是較小,但 30至 60天後則慢慢增加到 20 /30水平。但己足夠有,年紀較大或身體虛弱的人, 有多一點時間去適應抗體慢慢增加。
 
仲有一個一般人非常錯的概念,接種疫苗是提供身體辨認病毒的方法, 是當身體有感染的時候,便認出病毒並生產抗體消滅病毒,並不是絕對保證接種疫苗之後不會受感染 ,或百毒不侵,所以提高幾多倍抗體都是次要,只不過在感染之後,因曾接種疫苗,身體就快速辨認出病毒和產生抗體對抗病毒。 同一道理,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城市清潔,個人衛生,減少接觸有病毒嘅地方和病源。 如果身體健康又接種咗疫苗, 當有病毒入侵身體,可立刻辨認, 健康嘅身體就可以製造大量嘅抗體,無需要靠外物來維持抗體嘅水平,如果要靠疫苗不停咁刺激身體產生抗體,咁就等同吸毒一樣,要定期注射,所以要等長啲時間,睇吓邊隻疫苗可以令到免疫系統的記憶長一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