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多認識中國

泰山

高漢釗
2018年12月3日

泰山又名"東嶽",位於山東省中部,泰安市境內,面積426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545米,素有"五嶽之首""中華第一山"之譽。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泰山以雄偉著稱於世,安穩厚重,固人常謂,"穩如泰山" "重如泰山"。泰山的四大自然景觀是:"旭日東升""晚霞夕照""雲海玉盤”、”黃河金帶”。  

自古以來,泰山是先民心中的聖山,自秦始皇至清朝的帝王都將泰山當為祭天的聖壇,相傳遠古時期即有72位帝王來泰山巡狩祭祀,自中國第一個皇帝秦始皇開始,又有十多位皇帝來泰山舉行封禪大典和登山朝拜活動。   

泰山上下擠有四十多庭古建築群,歷代帝王和文人留下繁多的詩詞碑碣刻石,是中華民化的縮影。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