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二战期间,希特勒杀害了600万犹太人,真实历史原因令人震惊!
素衣写作
微信号
2024年1月5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5日)

 

电影《辛德勒的名单》中,德军在希特勒的指示下疯狂杀害了几百万犹太人。

被抓住的犹太人,先是被集中运进集中营,随后被关入一件类似淋浴室的房间,喷头喷出来的毒气只需十几秒钟就可以让他们倒地身亡。

辛德勒走到街上,看见城市的空中漫天飞舞着灰色的碎片。他用手接住那些碎片,才发现这是被焚尸炉烟囱里冒出的犹太人骨灰。

图片:电影《辛德勒的名单》剧照

希特勒为何要动用如此宝贵的军事资源来消灭犹太人?

如果你了解犹太人的真实历史,就会发现整个欧洲对于犹太人的仇视并非是从希特勒开始。

01 

失去祖国,仍排斥外族

犹太人最早的的族长亚伯拉罕是希伯来人,他曾经在上帝的指示下,带领族人从从吾珥出发,一路迁徙到富饶的“迦南”(即今天的巴勒斯坦地区)。

图片:亚伯拉罕迁移路线图

在《圣经·旧约》中记录了很多犹太人族长时期的神话故事,这些故事深深影响了犹太人的子孙后代,也在无形之中左右了他们的命运。

1、“逾越节”和“摩西十诫”

有段时间中东地区大旱,而希伯来人被埃及人奴役,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上帝先后多次对埃及降下九次灾害,第十次时击杀了所有埃及人的长子与头生牲畜,派遣希伯来人的后代摩西作为神的使者,前去解救希伯来人,并带领他们重返迦南。

死里逃生的摩西及希伯来人与上帝约定了“摩西十诫”,摩西代表族人承诺只信奉一神、永远不与外族通婚等十条戒律。

从那之后,被上帝显灵拯救的“逾越节”成为犹太民族最重要的节日,犹太人从那时开始坚信只有他们民族才是被上帝出手拯救的“高贵选民”。

将整个以色列民族带出埃及的上帝,成为整个以色列民族的神,犹太教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成型。

 

2、“巴比伦之囚”

公元前1000年左右,大卫王将以色列各民族统一为独立王国。

再后来,他的儿子所罗门带人修建了“所罗门圣殿”。

所罗门去世后,不愿意再忍受繁重的赋税徭役的平民百姓,纷纷宣布独立。

北部支派建立了以色列王国,在公元前722年最终亡国。

南部支派建立犹大王国,比以色列王国多存在了100多年。

千元前586年,新巴比伦王国占领并烧毁了耶路撒冷,将犹太人民掳掠至巴比伦王国,犹大王国的西底家王被囚禁后剜除双眼,其儿子也被无情杀害。

这就是犹太人心中永远的伤疤——“巴比伦之囚”事件。

在公元前515年左右,部分被释放回国的犹太神职人员重新修复圣殿,当逾越节再次来临时,成千上万的犹太人来到圣殿大设宴席。

圣殿重建后,巴比伦的犹太大祭司伊斯拉选择在公元前457年返回耶路撒冷,向所有人宣读《律法书》,让他们重新开始遵守“摩西十诫”。

这位祭司命令所有娶了外族女子的犹太人休掉他们的妻子,并扔掉混血的孩子,以此来净化民族血统。

当时的犹太人并不明白,一个民族并不会因为排斥外族就变得强大。

 

3、“巴尔·科赫巴起义”

一直让犹太人引以为傲的耶路撒冷圣殿,既见证了犹太民族的辉煌,也见证了它最终的没落。

公元70年,罗马帝国的提图斯攻入耶路撒冷,一把大火烧了第二圣殿,贵为圣城的耶路撒冷到处血流成河。

在罗马人攻入最后一个要塞马萨达后,发现犹太人民已经全体自杀。

再后来的公元前132年,犹太人再次发动起义,英雄巴尔·科赫巴带领犹太人成功夺回耶路撒冷。

好景不长,公元前134年夏天,哈德良皇帝带领罗马军团再次发起攻击,巴尔·科赫巴在战争中牺牲,犹太人也永远地失去了耶路撒冷。

图片:巴尔·科赫巴书信残片

罗马帝国为了从精神上彻底摧毁犹太人,实行了“焦土政策”,先后毁灭了985个村庄、50多个城镇、上百万犹太人被杀害。

除此之外,哈德良皇帝还下令毁了耶路撒冷,罗马士兵在城中扶犁翻耕,圣殿上的废墟被洒满了盐。

巴尔·科赫巴起义失败后,从公元135年开始,犹太民族离开了祖辈定居的巴勒斯坦,开始在以欧洲国家为主的全世界各国散居。

02

寄人篱下,却排斥基督教

按理说,都已经失去了自己的祖国,还被迫散居在全世界各地,犹太人总该吸取教训,学着低调一点吧?

但是,“大流散”时期的犹太人,仍然保持固有的“特立独行”。

尽管大多数犹太人都选择生活在欧洲,但他们始终不承认基督教,还主动与基督教徒划清界限。

犹太人不信基督教,也不承认耶稣是神的儿子,这让信奉基督教的欧洲人感觉很不爽;

犹太人不与外族通婚,平时基本只与犹太人来往,这让欧洲人更加觉得他们不可理喻;

犹太人大多数人从事金融行业,经常通过放贷来赚钱,即使背负很重的赋税也能生活得不错;

因为上面这些原因,欧洲人对于犹太人的印象始终不太好。

一旦哪个国家发生点什么坏事,欧洲人首先的反应是“一定又是犹太人在背后搞鬼”。

在中世纪的欧洲,曾经爆发过只传欧洲人不传犹太人的黑死病(鼠疫),当时许多欧洲人认为犹太人才是“传播病毒的老鼠”;

在戏剧《威尼斯商人》中,商人夏洛克为了赚钱不惜伤害他人性命,因为在欧洲人眼里,犹太人是“为了放贷不择手段的奸商”;

在《圣经·新约》中,门徒犹大害死耶稣并导致耶稣被钉在十字架惨死,犹太人因此成了“害死耶稣的罪人”;

在一个班级中,最容易被孤立的对象,常常是那种优越感爆棚、又不与其他同学往来的同学。

而犹太人对于欧洲人来说,正是这样一位太过于“特立独行”的同学。

 

其实犹太民族有很多优点,比如他们是真的聪明,也是真的擅长赚钱。

以德国为例,一战前犹太人数量大约占据整个国家总人口的1%,但是当时社会的重要行业如货币金融和产品供销,基本被犹太人垄断了。

当时德国社会的高收入群体,比如医生、律师等,犹太人在其中占到一半以上的比例。

但因为他们拒绝融入的高傲姿态,以及“特立独行”的为人处世方式,即使这个民族赚钱再多,也始终得不到欧洲主流社会的认可。

欧洲基督教徒的排异性、来自主流社会的压迫以及五花八门的反犹主义,让犹太人在长达1800多年的散居史中,常年饱受基督教徒的歧视与压迫,这种情况一直到20世纪中期才发生改变。

03 

德国有难,却大发国难财

1914年8月爆发的一战,改变了许多国家与民族的命运,而犹太人在这次战争中遭遇了最严重的一次民族危机。

一战后的德国签订了凡尔赛条约,领土被其他国家瓜分地四分五裂,还背上了巨额的战争赔款。

消息传到国内后,德国人充满愤怒与屈辱,而他们最终找到的“替罪羊”还是犹太人。

当时的德国处于魏玛共和国执政时期,领导人为偿还战争赔款大量发行货币,整个社会物价飞涨,德国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在一次演讲中,希特勒曾经愤怒地拍了桌子:1921年的一块面包竟然可以卖到50万马克的天价——用一辆车都装不完这么多钱!

1929年爆发的经济危机,更是让德国的失业人数达到600万人,大量农民破产,大多数德国人都过着经常饿肚子的生活。

但此时的犹太人,并没有对德国人民鼎力相助,尽管他们屯有大量的现金,每天都在享用新鲜食物,但即使食物烂掉也不卖给德国人。

另外,犹太人还趁机抬高物价,大发战争财,当时的德国人购买很多物资只能去犹太人的黑市。

如果说,犹太人的拒绝融入主流文化,只是让德国人对他们心生反感。

那么,他们在德国战败后大发国难财,就让德国人恨得牙痒痒了。

 

这时的德国人对犹太人的敌意已经变成了汽油桶,只需要一根火柴就可以轻易将他们引爆。

而希特勒可不是小小的火柴,而是熊熊燃烧的火把。

1933年,希特勒终于成为德国总理。希特勒执政的6年时间里,整个德国如同魔法一般焕然一新。

德国重新修建了大量运河、公路工厂,700多万失业的德国工人重新开始工作;

强加在德国头上的《凡尔赛条约》被一页一页地撕毁,曾经挨饿的德国人民如今可以每天吃上牛奶与面包;

但是,希特勒无论是对内大搞基建,还是对外军事扩张,都需要大量的金钱。

图片:电影《邪恶帝国的兴起》剧照

而当时的德国经济,根本无法承担如此巨额的开支,国家一度濒临破产边缘。

光是1939年,希特勒的民间财政开支就有160多亿马克,军费支出有200多亿马克,而这一年的财政收入只有170亿马克,财政亏空已经超过50%。

眼看国家负债累累,希特勒开始打起了犹太人的算盘。

从1933年开始,希特勒为首的德国领导人一步步发动“排犹计划”,通过掠夺犹太人的财富来给德国“输血”。

“排犹计划”从社会到经济再到军事,一步步将犹太人逼到历史上最危险的时刻。

一、社会排犹(1933至1938年)

从1933年开始,第一阶段的德国排犹计划开始了。

犹太人不能担任金融交易员、公务员、律师、医生等高薪职位,不能进入公共场合,不得与雅利安人通婚等。

1935年,希特勒颁布了《纽伦堡法律》,规定犹太人由德国公民沦落为德国属民,开始不承认犹太人的合法国籍。

从1938年开始,家产在6000马克以上的犹太人全部要进行登记申报,如果申报不实就会被处以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再后来,大批富有的犹太人被德军驱逐出境,并把他们的全部财产当成战利品没收国有。

 

二、经济排犹(1938至1941年)

1938年11月7日,犹太人赫舍·格林斯潘来到德国驻巴黎大使馆,突然对着秘书恩斯特·冯·拉特开了好几枪,直接导致后者在2天后死亡。

这个新闻发布后,希特勒与宣传部部长戈培尔高兴的快要发疯——他们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公开对付犹太人的借口,随后“排犹计划”进入到第二阶段。

 

1938年11月9日晚,党卫军开始走上街头,他们挥舞着棍棒砸破了犹太人的教堂、商店、住宅,还放火烧毁大片建筑。

大火的熊熊烈焰伴随着犹太人的痛苦哭喊声,满地玻璃的碎片在月光下闪闪发光,宛如水晶。

这就是德国历史上堪称恐怖的“水晶之夜”。

根据希特勒心腹海德里希提交的秘密报告显示:这次活动中造成119处犹太会堂被摧毁,近百名犹太人死伤,7500多家犹太店铺被抢劫,2万多名犹太人被捕。

更可笑的是,在犹太人被抢被烧不久后,纳粹还要求他们集体交出10亿马克的罚款,来“赎回他们的罪行”。

“水晶之夜”之后,心惊胆战的犹太人纷纷逃离德国,但是他们很快就会发现,自己已经跑不了了。

三、军事排犹(1942年至1945年)

1941年底,一直所向披靡的德军在二战的莫斯科战役中失利,美国参战后,希特勒认为战争的结束遥遥无期,德军急需通过转移仇恨来逃避无能。

1942年,德国高层举办万湖会议,在希特勒心腹海德里希的安排下,15位来自不同部门的德国高层军官,在谈笑风生间决定了几百万犹太人的生命。

图片:电影《万湖会议》

随后,德国军人各部门完美配合,高效地解决了从欧洲各国抓来的几百万犹太人。

在“水晶之夜”后出逃德国的犹太人因为没有自己的祖国,只能跑到周边的欧洲国家比如波兰、法国、苏联等。

但是他们没跑多远,就被发动二战的德军抓去集中营。

仅仅是奥斯维新集中营,就有上百万犹太人在这里被杀害。

这就是文章开头时,辛德勒为何会在德国街头看到满天飞舞的骨灰。

 

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攻占了位于波兰南部的奥斯维新集中营,解救出7000多名幸存者,其中包括上百名儿童。

被关押在这里的所有犹太人的财物都被洗劫一空,连死者嘴里的金牙都被洗劫一空,死者的头发甚至被制成了人发毛毯。

而在波兰北部的施图特霍夫集中营,还发现了用于制造手套和灯笼的人皮,以及用犹太死者的尸体中炼油制造的人油肥皂。

从水晶之夜到二战结束苏联红军攻入柏林,德军通过各种方式杀害了一共600多万犹太人。

图片:电影《辛德勒的名单》剧照

1945年4月30日,希特勒自杀身亡,就在他自杀前一天,意大利的德军已经无条件投降。

04

写在最后

真实的历史,远远要比书籍和电影更加残酷。

曾经让无数人失去生命与家园的两次世界大战,对于全世界都影响深远。

一战后其他国家通过《凡尔赛条约》压榨战败的德国的场景,与二战中德国人极力压榨犹太人的场景,是多么惊人的相似。

曾经在战斗中一次次被迫离开家园的犹太人,如今在中东地区与以色列人针锋相对的巴基斯坦人,又有着怎样的巧合?

二战多年之后的德国青年,不敢肆无忌惮地在赛场上欢呼“德意志万岁”,以免被他人以为是希特勒余党想要死灰复燃。

而多年后的犹太民族,在逃亡近2000年后,重新回到巴基斯坦地区建立了以色列国家,时不时去哭墙祭拜。

如今这个风云变迁的世界,早已不再是《圣经·旧约》里上帝与亚伯拉罕立下约定的那个蛮荒之地。

如今世界与人类的主题不是战争,而是开放、友好、融合。

哪怕是再牛掰的国家和个人,也要顺应这样的历史潮流。

而如今的我们,唯有时刻小心,如履薄冰,才能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