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贝利亚的感慨
电影阅读与旅行
微信号
2024年1月23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17日)

 

  在《我的父亲贝利亚》这本书里面,有一段很有意思的细节,书中提到根据俄国安全部统计资料,从1917年到1990年,原苏联境内有近4百万人被控犯有危害国家安全罪,其中82799人被枪毙,实际上被杀的人数远远高过这个统计。

 

  当二战结束后,镇压重新开始,小贝利亚回忆自己的父亲曾经悲伤的感慨:“这已经是第三轮了·······政治真是肮脏的东西·······”

  他曾经问过自己的父亲贝利亚这样一个问题:“可是要知道,诚实的人也有在你的管辖下蹲牢房的呀。”

贝利亚回答儿子说:“你要明白,无论什么人处在这部镇压机器里,他都会不停地寻找敌人。以前契卡在商人、地主、贵族中发现敌人,现在他们在自己人中寻找,镇压的轮子已经转了那么多年,你试试让它停下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