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斯大林有多厉害?请看他10句话!
虎妞儿读书
微信号
2024年2月22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7日)

 

斯大林有多厉害?请看他10句话!

 

1、过去季诺维也夫集团的力量何在呢?在于它对托洛茨基主义的基础进行了坚决的斗争。但是,既然季 诺维也夫集团放弃了自己对托洛茨基主义的斗争,可以说,它就阉割 了自己,他自己失去了力量。

 

从斗争中汲取力量,在和对立面作斗争的过程中,就组织了自己、展开了自己的力量 ,当斗争获得胜利,就壮大了自己的力量。

 

斗争的前置策略,是要先立于不败之地,这样就避免了自己的失败,那么那个胜利的自己,就会远远强过那个失败的自己,这是自胜者强,所以,就会越来越强。

 

2、过去托洛茨基集团的力量何在呢?在于它对季诺维也夫和加米涅夫在一九一七年十月所犯的错误和 现在所重犯的这些错误进行了坚决的斗争。但是,既然这个集团放弃 了对季诺维也夫和加米涅夫的倾向的斗争,它就阉割了自己,使自己 失去了力量。结果加在一起的是一些被阉割者的力量。

 

通过胜利的斗争,就获得和壮大了力量。如果放弃了斗争,就不会展开力量 。不展开力量 ,就不会被第三方看见、从而加入一起,从而增加了力量。而胜利的斗争,则使更多的第三方确认了这种力量的存在和强大、从而更多的第三方一起加入。

 

这就是在斗争中力量增加的原理。

 

放弃斗争,或者不能胜利的斗争,都会使力量流失和崩溃。所以说,加在一起的是一些被阉割者的力量 。

 

3、如果这种胜利是可能的,那末可以不可以把它称为完全的 胜利,最后的胜利。如果这种胜利不能称为最后的胜利,那末要使这种胜利成 为最后的胜利,需要哪些条件。

 

可见,胜利,也分多种,一种是完全的胜利、最后的胜利,即全胜,一种是不完全的胜利、先胜后败。

 

要使这种胜利成为最后的胜利,就必须在阶级力量对比上作扭转,先是国内的阶级力量 、再是世界范围的阶级力量。

伟人:这一路线由于对军阀混战估量不正确,不了解争取一省胜利是阶级决战的工作,因而走到离开群众,不注意争取群众,建立群众工作,不注意扩大红军与加强红军力量。在军事技术上仍专门使用游击方式,不懂得阶级决战时所必须准备的条件。

 

4、我们所以取得十月革命的胜利,因为我们能 把党的正确路线和群众承认这个路线的正确性区别开来。

 

光有正确路线,但党的群众不承认,那也是没用的。

叶帅:抗日战争有一些路线性、 方针政策性的斗争问题。至于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则充满着路线斗争。

虽然胜利的路线,在1931年之前,就已经成型完备了,但由于大量干部不能接受,结果晚胜了好多年,虽伟人也没有办法。

 

这种正确是群众外部施加的,必须群众内部也相信这种正确,这就实现了正确对人群的内外兼具。

 

5、在这段时期中,党应该进行不倦的工作,使群众相信党 的政策的正确性。这段间隔时期是不能跳过的。认为这段时期可以跳 过是愚蠢的。

 

周总理:当着他的意见没有被大家接受时,他就等待,有机会他就又讲,又教育,又说服。

从错误走向正确,既然是走向就需要时间,而根据辩证法,错误和正确构成了一组正反面,所以,在错误时,要补充正确(有正确的参照),这样就可以缩短走向的时间。

 

如果只有错误,而没有正确,那么走向正确,就不知要何年何月了。

 

6、在于它不断扩大国内市场,增加国内 市场的容量,从而建立展开工业化的牢固的内部基础。

 

扩大国内市场 ,增加国内市场的容量,才是先立于不败之地的,否则就没有防御力。而越大的国内市场(需要),就越能孕育先进的技术,以这种先进的技术,就可以有在外部夺取市场的能力——即进攻的能力。

 

7、必须善于区别帝国主义者(包括日、美帝国主义者)的政策的本质和它的伪装。列宁常说:革命者很难被棍棒 和拳头制服,可是,他们有时却很容易被亲善制服。

 

这是一分为二的思想,政策的本质和它的伪装,分为真和假,真和假构成了一组正反面,根据辩证法正反面兼具的原则,既有真、也有假,才是更健康的。

 

如果全真,就会被对手的有针对性的对付,如果全假,当然也很容易被揭穿,正确的应该是9真1假。

 

8、中国约有四亿人口。其 中约三亿五千万是汉族。其中十分之九以上是农民。如果以为几万个 中国革命者就能汲干这个农民的汪洋大海,那就弄错了。这就是说, 还需要其他道路。

 

所以,中国革命应该先依托于农村中的农民,

伟人:农村是海洋,我们红军好比鱼,广大农村是我们休养生息的地方。要爱护民力,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兵民一心是我们胜利的本钱。

这是靠人。靠人,就要能生人、增长人。

 

另外一条路线是依托于农村中的地主(他们大量的迁到城市中去了),所以是依托地主和资产阶级的路线。这是靠钱,靠钱就要能生钱、增长钱。

 

9、所以中国共产党人和一般革命者的任务就在 于加入新政权机关,使这个机关接近农民群众,并通过这个机关来帮 助农民群众满足他们的迫切要求,至于采用没收地主土地的办法还是 采用减税减租的办法,则看情况而定。

 

通过帮助农民群众满足需要,就接近了农民群众,需要+可能=现实。满足了需要,就得到了可能——汲取力量的可能。

 

而为了更高效的汲取力量 ,办法就是一切经过群众,比如,

伟人:南丰问题,捉胡竹生是对的,但技术做得不好,没有先找一个群众领袖,或是AB团中争取一个领袖,然后再打那个AB团领袖。

前者,争取了群众,后者分化了敌人、并且把敌人挽回来了。

 

10、人们都热烈欢迎革命军队,但是后来,在军队驻扎 下来以后,就有些失望了。我们苏联在国内战争时期也有过同样的情 形。这是由于军队解放了新的省份而在那里驻扎下来的时候,不得不 这样或那样地靠周围的居民来养活。我们苏联革命者通常用如下的方 法能够弥补这些缺点:我们竭力通过军队来帮助农民反对地主。必须使中国革命者也学会通过军队实行正确的农民政策来弥补这些缺点。

 

这是斗争中汲取力量 ,这也是构建三方博弈,通过构建出农民、地方和我方这样的一个三方博弈,就使自己站住了脚。并且使自己沿着另两方的动态博弈边界完成了由点化面的进程。

 

缺点和优点构成了一组正反面,有缺点,就要补充优点,什么是优点呢?——满足农民的需要、帮助农民。

 

这样,就实现了辩证法的正反面兼具,这样也会是健康的。当优点远远的占了上风,那也意味着缺点的大大上升,此时就需要干部的本地化,来降低这种缺点。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