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4
神與人的關係
耶穌前傳(1)
麥文本
2018年10月12日

神的愛

沒有神的創造,世界和人類都不能存在。
 
沒有主耶穌的愛,用祂的寶血救贖人類,我們便不能夠得到永遠的生命。
 
而沒有聖靈的引領,我們就不會有「保衛師」的引導和保守。   
 

 人違背神的命令

 神造了亞當之後,將他放在伊甸園,讓他管理和看守園中的走獸與花草樹木;然而神有一個命令吩咐亞當:「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惟有『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世記2:15-17, 3:1-8
 
神並不是吝嗇「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只是要亞當遵守祂的命令;結果亞當失敗了,令「原罪」來到世上:

·         人的「原罪」就是「自我中心」,違背和曲解神的旨意,行自己喜歡行的道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         亞當是人類的代表;換句話說,如果用任何人代替亞當,他亦會違背神的命令去吃禁果;結果就是死亡——與神隔絕;和

·         就算今天,人類仍然無時無刻仍然想自己作主,我行我素。

魔鬼以蛇的形式誘惑夏娃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亞當和你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夏娃回答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分別善惡樹』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夏娃見那棵樹的果子是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亞當,亞當也吃了;而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
 
請留意:魔鬼講的說話並非完全是謊言,而半真半假和不盡不實的說話,更加會令人稍一不慎,墮入圈套。魔鬼的誘惑技倆就是: 

·         「你們不一定死」——即是將神的「絕對標準」轉變成為「相對標準」;

·         「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好奇心;和

·         「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亞當和夏娃可以提升至神的地位。

所以我們務必提防魔鬼的詭計,不要像亞當和夏娃,接受了半真半假和不盡不實的說話而犯罪跌倒。
 
而後來當魔鬼試探耶穌的時候,甚至引用聖經,意圖誤導欺騙耶穌,令祂屈服在魔鬼的引誘,然而耶穌卻沒有受騙。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8-10-12 14:30:00

你講的聖經是由數不清的人物(有真實的、有老作的)在過去千多二千年斷斷續續一改再政篇寫的一本包含神話故事、歷史故事、傳說故事、摻雜歪理、哲理、虛構故事、謊言混合而成的書(內容到最近100年才不再改動), 其內容矛盾重重並且吹牛叫聖經。


梵蒂岡

  梵蒂岡(Vatican)是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高地上的城國,全稱梵蒂岡城國,面積零點四四平方千米,為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以梵蒂岡城牆為界,包括聖彼得廣場、聖彼得大教堂、教皇宮等。主要人口為義大利人,信奉天主教。首都梵蒂岡城。

  西元四世紀開始,羅馬城主教利用羅馬帝國的衰亡,乘機掠奪土地,六世紀時獲得羅馬城的實際統治權,稱為教皇。七五六年法蘭克國王丕平將羅馬城周圍區域送給教皇。此後在意大利中部出現了以羅馬為首都的教皇國,其疆域多有變遷。一八七0年義大利王國消滅教皇國,教皇退居梵蒂岡宮中,世俗權利結束。一九二九年二月十一日墨索裏尼為求得教皇的支持,同羅馬教廷簽定《拉特蘭條約》,承認梵蒂岡為屬於教皇的主權國家,教皇在其領土上擁有世俗統治權,實行政教合一的制度。

 

 

反華反共是教廷一貫立場

  中國近現代史上,羅馬教廷始終站在與中國人民為敵的立場,反共反華。第一次內地革命戰爭時期,蔣介石背叛革命,屠殺共產黨人,而教宗庇護十一世於一九二八年八月一日發出八一通電,宣佈承認蔣介石政權。一九三四年教宗庇護十一世第一個宣佈承認日本帝國主義在中國東北炮製的偽滿州國。一九三八年和一九三九年教皇庇護十一和庇護十二還分別致信偽滿州國皇帝溥儀,表示要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友好關係。一九三九年梵蒂岡駐華宗座代表蔡寧向中國天主教徒發佈命令,要他們對待關到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抗日戰爭不偏左,不偏右,要求中國天主教徒甘心情願地在日本侵略者的鐵蹄下當順服的亡國奴。

 

聖人竟有私生女

 

 

  眾所周知,天主教神職人員是不能結婚的。但是,梵蒂岡所冊封的聖人中,卻有一位已有私生女的西班牙神甫劉方濟。

 

 

  劉方濟(一六0七至一六四八),全名方濟各嘉彼來,西班牙人,一六四一年到中國傳教。他先在灣傳教,一六四二年和一位西班牙傳教士一起從灣來福建傳教,為傳教方便,方濟各嘉彼來改名為劉方濟。當時正值天主教禮儀之爭發端,劉為不斷擴大本教派勢力範圍,排斥其他教派,在傳教中?用各種手段發展教徒。劉在拉攏、引誘當地農民入教時,特別是發展年輕女教徒,造成家庭不和,夫妻離散。福安下邳村有位已訂婚的青年教徒陳某,劉要發展她為守貞女,就誘騙她不要出嫁,威逼其未婚夫寫了退婚書,硬是拆散了一樁美滿的婚姻。後來他又把陳某人拐帶外逃。

 

 

  據當地群眾反映,劉神甫還與一位寡婦通癚,並生下一私生女。這些事情激起當地群眾的公憤,紛紛起來揭發劉利用傳教為非作歹的醜惡罪行,並聯名向官府控告。接到群眾舉報後,清政府遂於一六四七年(順治四年)十一月十三日以專事宣傳邪道,煽惑良民,外裝守貞不娶,其實拐騙婦女,放蕩無恥,曾和城外某寡婦通癚,並且有了私生女,將劉方濟捉獲歸案,並於一六四八年處死。

部分所封聖人罪行錄

 

 

  法國傳教士文乃耳

  一八六一年,因法國天主教主教胡縛理慶祝《天津條約》乘坐紫呢大轎示威遊行挑釁性舉動,激起了人民和一部分地方官吏的反對,青岩鎮的團丁把教會學堂焚毀。由於當時清政府對此案處理久議不決,次年,法國傳教士文乃耳便慫恿教徒以抗捐進行報復,民教雙方發生衝突,幾至動武。地方官下令,以抗捐鬧事罪名將文乃耳及四個教民逮捕處死。

 

 

  法國傳教士任德芬、湯愛玲

  據河北景縣縣志記載,法國傳教士任德芬、湯愛玲等在景州大地上站住腳後,恣意妄為。他們不擇手段地發展教徒,縱令教徒借端搶劫,魚肉鄉里,對不信教的百姓任意侮辱、欺壓,更有甚者,迫使眾多非教徒離鄉背井,東朱河就有幾十戶村民因不信教被排擠出村。任德芬、湯愛玲後被憤恨之極的民眾殺死。

 

 

  義大利傳教士董哲西

  義大利傳教士董哲西仰仗八國聯軍大舉侵華的聲勢更加橫行霸道,肆無忌憚。衡州府城北門外黃沙灣法國天主教總堂,藉口擴充教堂,培植果園,霸佔江東岸一帶。他們賄賂縣官,縱容地痞流氓,勒令當地農民、船戶數百人限期遷徙。六月底,董哲西引誘衡陽縣署錢漕馬迪庵家中婦女入教,前往江東岸僻靜處洗沐,更激怒民眾,遂將董殺死。

 

 

  吳國盛(貴州遵義龍坪人)

  所謂聖人吳國盛,在借助帝國主義勢力傳教同時,還耍地痞流氓的淫威,強迫他人入教。他被發展入教?開始傳教後,凡他認識的人,只要經過他家門口,就硬性強迫進屋念經學道,連小孩也不放過。由於他用威勢逼使數百人入教,因而引起了當時龍評場一方百姓的痛恨,稱天主教為閻王教

 

 

  羅廷蔭(貴陽人)

  貴陽郊外青岩地方各族人民按月當地習慣,紛紛走出家門上街‘?百病踏青)。一群小孩高唱民謠經過天主教大修院門口時,所謂聖人羅廷葫(貴陽人)和當時在場的四個傳教士無端懷疑此舉有辱天主教,便仰仗他們的院長是法國傳教士伯多祿,氣焰十分囂張,竟速出來謾罵和驅趕,對這群不懂事的孩子大打出手,致使多人受傷。

 

 

  趙榮(貴州務川縣人)

  為了實現中國福音化、世界基督化,在帝國主義炮艦政策保護下的天主教傳教士對無宗教信仰者非常反感,尤其對其他宗教更視為眼中釘、肉中刺。聖人趙榮唯我獨尊,仇視他教。有一次路過佛教寺廟見到殿堂裏的佛像,就認為這是觸犯了天主教不拜偶像的戒律,是對天主至上的挑戰,幾棒就把佛像砸碎了。廟裏的和尚認出他是個有洋人撐腰的天主教神甫,敢怒而不敢言。

 

 

2. 麥文本 2018-10-12 15:45:43

自耶穌降世之後,基督教不斷被誤解、毀謗及攻擊多年,然而屹立不倒,有豐富的生命力,越傳越廣,証明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人可以拒絕相信基督教,然而不能推翻基督教。

3. 港人 2018-10-13 04:13:34
耶穌前傳就是一堆騙人的謊言。
4. 麥文本 2018-10-13 10:51:28

基督教信仰是正確的真理,自然會吸引人相信;真的假不了,假的亦真不了,時間就是最好的証明。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