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神與人的關係
精益求精(2)
麥文本
2020年8月5日

挪亞方舟       

挪亞對神十分忠誠,然而在挪亞生存的那個時候,世界充滿了各種惡行。神憤怒之下,下了4040夜的大雨,淹蓋大地。然而神愛惜挪亞是個義人,便命他建造方舟拯救他的一家,並且吩咐他引領每個品種的動物都帶上一對上了方舟(潔淨的帶七公七母),因而避過了洪水災難。 

挪亞方舟的故事也可以讓我們檢討我們的工作態度: 

1.             要保持自己最佳狀態──我們遠不知道神什麼時候差派任務給我們;

2.                當神呼召我們的時候,我們就要立即放下自己的工作,專心做神的工作,因為我們不知道洪水或災難什麼時候會來臨;

3.                計劃未來──挪亞一定要未雨綢繆,在洪水未來之前建成方舟;不要理會其他人的批評或嘲笑──正確的事無論其他人怎樣批評都要去做;

4.                以前從未發生過的事,例如洪水(或者現今全世界發生的各地嚴重疫情、社會運動與經濟衰退),並不表示不會發生,而世界災難來臨的時候就一發不可收拾;

5.               沉沒的鐵達尼號是專家建造的,而方舟是一個未見過洪水的人所建造,所以不要盡信所謂專家的說話,也不要完全否定任何人的意見;

6.               不要誤點──時候到了就要上方舟和關門,否則不單自己避不過大難,亦會連累其他人,尤其是同舟共濟的人;

7.               在方舟上的都是一家人,一同工作的人要互相守望相助;

8.               不要只看外觀──方舟未必十分美觀,但是實用和安全;

9.                 如果你不能抗拒洪潮,你就要找一個避難所,暫避風頭,自由浮動,然不能保證安全;

10.               展望將來──挪亞帶一對一對的活物入方舟就是為將來作準備;

11.               保持信心──無論有什麼災難,周圍環境發生什麼事,神都會保守你;和

12.               方舟是挪亞時代的唯一救法,而耶穌的救恩,就是現今時代所有難題的僅有救贖良方。 

不同的看法 

在一個遊樂場有一間展覽鏡子的房,裡面有一百塊哈哈鏡。有一隻開朗樂觀的小狗無意中入了去,看見有一百隻小狗搖頭擺尾,興高采烈地歡迎牠,牠也搖頭擺尾,興高采烈地回應;牠在房間內玩得十分開心,依依不捨地離開,牠對自己說:「這真是一個好玩的地方,我認識很多新朋友,牠們也十分歡迎我,我要常常來這一個地方玩。」 

另外有一隻整天怨天尤人,滿肚怨氣的小狗入到同一間房,卻看見有一百隻小狗向牠怒目而視,當牠向那一百隻小狗吠叫的時候,那一百隻小狗更惡的向牠吠叫;牠知道那些小狗並不歡迎牠,所以牠立刻離開那一間房,牠對自己說:「這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裡面的狗都十分兇惡,牠們不歡迎任何新來的狗,我永遠都不會回去。」 

一塊哈哈鏡只是反映我們的內心世界,如果我們本身是樂觀的,我們看見什麼都是樂觀的;如果我們本身是悲觀的,那麼我們看見什麼都是悲觀的。 

有一隻水杯裡有一半的水,樂觀的人會說:「我還有一半的水可以飲!」悲觀的人會說:「我只有一半的水賸下!」你是一個「半滿」(Half full)抑或是「半空」(Half empty)的人呢? 

有一家人養了一隻狗和一隻貓。那一隻狗對自己說:「屋裡的人愛護我,餵我,照顧我,供應我一切的需要;他們真是我的神!」 

而那一隻貓對自己說:「屋裡的人愛護我,餵我,照顧我,供應我一切的需要;原來我是他們的神!」 

很多人跪在床前向神祈禱,望出窗外,其中有人看見天上的明星,一片燦爛光明;但是亦有人只看到窗上的塵埃;究竟你是那一類人呢? 

一個悲觀的人面對任何機會都會見到有困難;而一個樂觀的人面對任何困難都會見到有新的機會。 

上述例子說明雖然面對同一樣的事實,不同的心態會有不同的詮釋和反應,然而會直接影響我們的工作態度和成果。 

結論 

聖經沒有指示或者應允我們怎樣可以出人頭地,有一番作為;聖經只說:「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我們可能成為耶穌手上的五餅二魚或騎入耶路撒冷的驢駒,只要我們盡忠職守,耐心等候,將我們自己交付給神,神終於會分配合適的工作崗位給我們;而我們無論分配到什麼工作,都要全心全意去做,精益求精,神就可以藉我們成就祂的大事和計劃 。 

金句 

「行耶和華眼中看為善為正為忠的事;凡所行的,無論是辦神殿的事,是遵律法守誡命,是尋求神,都是盡心去行,無不亨通。」(歷代志下31:20-21

 

 

(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