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神與人的關係
世界性的災難(1)
麥文本
2020年9月23日

前言 

人類歷史經過多年來的發展,無論知識、教育、文化、哲學、科技、政治、經濟和醫療領域,都有長足的進步,然而人類始終不能制止或控制人心的險惡,以及不幸的天災人禍,甚至因為人為的錯誤,例如戰爭、過份開發、環境污染和爭取資源,令情況惡化。 

而世界進入2000年之後,全球性的災禍,包括恐怖襲擊、暴風、地震、洪水、山火、蝗蟲和病疫等,不斷發生,無論頻密性、嚴重性、危險性和普及性,都是前所未有的。 

末世的預兆 

實在現今發生在全世界的災禍正是應驗了二千年前耶穌在馬太福音24:3-14對門徒預言末世和祂第二次降臨時將會發生的事當時耶穌在橄欖山上坐着,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裏,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根據耶穌以上預言在末世的時候祂會再降在地上之前會有以下徵兆: 

  • 假基督與先知的興起──有人會冒充主耶穌或祂所差遣使者的名,迷惑例如在韓國有文鮮明,中國大陸有東方閃電,甚至女基督等
  • 打仗和打仗的風聲──自從上世紀兩次世界大戰之後戰爭未曾停息過,在不同的地方尤其是中東地區發生
  •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是指同一個民族彼此攻擊,例如東西德,南北韓,南北越,並中國的國共內戰。這些都是同一個文化語言的人民,甚至美國的共和黨國與民主黨,為政治的緣故,彼此亦鬥爭得死去活來
  • 饑荒地震──近年有2008汶川八級大地震2011日本東北部七點二級大地震等最近全球都在鬧糧荒,連美國這個富裕的國家也不能倖免汽油費不斷冒升,通貨膨脹,百物加價,例如雞蛋牛奶蔬菜甚至食米與藥物也在現今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中被搶購
  • 基督徒受逼迫──信仰的緣故,基督徒被辱罵排斥逼迫坐牢與殺害
  • 不法的事增多,人的愛心漸漸冷淡──無論暴力行劫詐騙違法及吸食毒品的案件都增加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冷漠
  • 福音要傳遍天下──上六個預兆都是負面的,惟有這第七個是正面。在主再來之前,福音要傳遍天下而現今世界有人口78其中有31.5%是基督徒即二十多億信徒遍滿每一個國家令基督教信仰傳遍天下。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