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萬里路萬卷書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天下烏鴉 2012-05-01 10:14:13

  美國政府稱是立法治國家,為本國公民提供自由和民主。但華盛頓的意願與殘酷的現實之間有著天壤之別。

 

    侵犯本國人權

 

    美國政府官員經常以反民主和侵犯人權為由批評其他政府。然而,除以色列外,沒有任何其他國家會向別的主權國家投擲炸彈或發射導彈,殺害這些國家的平民。阿布格裡卜、關塔那摩以及中央情報局的其他秘密監獄,就是小布希和奧巴馬政權對人權的貢獻。

 

    華盛頓還侵犯本國公民的人權。華盛頓剝奪了美國憲法賦予民眾的自由權,並聲稱打算不履行必要法律程式就無限期拘捕美國公民。奧巴馬總統也漫不經心地表示,將謀殺被認為對美國構成威脅的美國公民。

 

    國會沒有針對這些非凡的表態啟動法律程式。聯邦法院、法律院校和律師協會也沒有對此表示抗議。據葛籣·格林沃爾德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不斷騷擾拒絕屈服的記者,我們還看到員警殘酷鎮壓“佔領華爾街”運動和平抗議者的場面。

 

    現在,華盛頓拋開國際條約和國際法,強迫全世界一切可以強迫的人。華盛頓發號施令說,它的話就是國際法。任何與伊朗做生意或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除非獲得華盛頓的特許,否別都會受到美國的制裁。這些國家將被逐出美國市場,其銀行系統也將無法使用從事國際支付業務的銀行。換言之,華盛頓“對伊朗的制裁”不是針對伊朗,而是針對所有敢於挑戰華盛頓並通過伊朗石油滿足自己能源需求的國家。

 

    強迫他國就範

 

    目前華盛頓已經賦予日本和10個歐盟國家購買伊朗石油的特權。被要求損害自身經濟,以便支援華盛頓和伊朗之間鬥爭的國家數量,遠遠多於獲得美國允許的國家。在後一種國家中,日本目前仍可以進口相當於正常水準78%85%的伊朗石油。

 

    然而,華盛頓為這種許可設置的範圍是毫無道理的。中國、印度、土耳其和韓國都不享有這種特權。在評價華盛頓制裁伊朗的後果之前,需要先弄清楚華盛頓這麼做的理由是什麼。

 

    坦率地說,華盛頓沒有任何有效的理由。這又是一個關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騙局。與以色列不同的是,伊朗簽署了不擴散條約。所有簽署這一條約的國家都有權發展核計畫。但華盛頓指出,伊朗正在研製核武器,從而違反了條約。但沒有任何證據支持這一說法。華盛頓的16家情報機構一致表示,2003年以來伊朗沒有實施任何核武器計畫。此外,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核查人員目前就在伊朗,他們一致認為,伊朗不存在核材料流向核武器研製計畫的問題。

 

    在罕見地認識到這一事實的情況下,華盛頓提出了另一種說法:雖然按照不擴散條約,伊朗有這個權利,但伊朗不能擁有利用核能的計畫,因為這會使它掌握足夠的技術,在未來某個時刻製造出一枚原子彈。華盛頓說,與其擔憂伊朗政府未來可能製造出核武器,不如選擇提高石油價格、打擊全球經濟、違反國際法並冒爆發大規模戰爭的風險。這正是美國專制理論的核心所在。

 

    大肄散佈謊言

 

    很難說華盛頓採取立場基於正確的判斷。此外,它從未解釋過伊朗擁有核武器的巨大風險是什麼。為什麼這種風險比蘇聯原子彈或美國、俄羅斯、中國、以色列、巴基斯坦、印度和朝鮮原子彈的風險更大?伊朗是一個相對較小的國家,不像華盛頓一樣有全球霸權野心。與美國不同的是,伊朗沒有與數個國家開戰。為什麼華盛頓要為了一種未知的可能性,破壞美國守法國家的名譽,並冒爆發大規模戰爭和出現經濟混亂的風險?

 

    這個問題沒有很好的答案。由於缺乏反對伊朗的證據,華盛頓和以色列轉而開始妖魔化伊朗。一些謊言已經變成現實,如伊朗現任總統曾揚言要把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等。儘管大量語言學家證實,美國和以色列的宣傳將其歸咎于伊朗總統的企圖,是翻譯錯誤的結果,但上述謊言已成功發揮了宣傳作用。對於華盛頓和甘於出賣自己的媒體而言,事實又一次變得無足輕重。重要的是它們的計畫以及通過各種謊言實施這些計畫。

 

    美國的制裁措施對華盛頓的影響可能最終大於對伊朗的影響嗎?

 

    如果印度和中國向華盛頓喝倒彩,華盛頓怎麼辦?不能怎麼辦。如果華盛頓在自尊心的驅使下宣佈制裁印度和中國,會發生什麼?

 

    沃爾瑪的貨架會變得空空蕩蕩,美國最大的零售商肯定會去砸白宮的門。蘋果公司等與中國簽訂生產外包協議的美國大公司將眼睜睜地看著利潤蒸發。這些大公司會與其華爾街盟友一道,以比蘇聯紅軍更攔的力量敲打白宮那幫白癡。

 

    美國將會陷入一片混亂。這是全球化的獎賞。

 

    圖謀註定失敗

 

    白宮那幫白癡以及新保守主義者和以色列的好戰分子不明白,美國已不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美國屬於在中國生產商品並向美國出口的跨國公司。制裁中國和印度(以及韓國)意味著制裁美國的跨國公司。制裁土耳其意味著制裁一個北約的盟國。

 

    中國和印度會對美國行使權力嗎?還是會選擇敷衍了事,一邊繼續購買伊朗石油,一邊保全華盛頓的顏面?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為了便中國和印度承認華盛頓對世界其他地區的獨裁權力,華盛頓需要向這兩個國家作出多少讓步,比如美國退出南中國海?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