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菲律宾疯闯黄岩岛,具体详情?
华山穹剑
微信号
2024年1月2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13日)

 

菲律宾又双叒叕来挑事了,这次是在黄岩岛。

12月10日早晨,菲律宾海警两艘44米级日援巡逻艇“卡布拉”号和“辛丹甘”号,伴随两艘菲军方雇佣的非法运补船“尤娜扎·五月1号”(简称UM1,运送生活物资)和“卡拉延号”(运送违规建材),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侵闯我南沙群岛仁爱礁邻近海域,妄图为非法坐滩破船进行补给。我在仁爱礁值守的中国海警等海上维权执法力量,与之展开坚决斗争。

 

▲12月10日晨6时至早上7时许,侵扰我仁爱礁的菲律宾非法补给船UM1逐步向我管控海域逼近,并故意冲撞正常执法的中国海警21556艇。

早上6时40分许,中国海警21556艇在对菲律宾非法补给船UM1船依法拦阻管控驱离时,该船以危险方式突然转向,故意冲撞正常执法的我海警执法艇,导致发生剐蹭,责任完全在菲方。

中国海警21555艇与中国渔船一道对为UM1船护航的菲海警“卡布拉”号巡逻艇依法实施水炮驱离,分隔管控的执法措施。

▲12月10日晨,侵扰我仁爱礁的菲律宾海警MRRV4409船"卡布拉“号向我管控海域逼近,中国海警21555艇依法实施管控措施,协同渔船,使用水炮对该船实施分隔驱离。

中国海警5204舰在对非法运载加固建材冲闯我仁爱礁管控区的菲律宾非法运补船“卡拉延”号,进行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依法使用水炮对该船实施拦阻管控措施。

 

“卡拉延”号多次企图转向突破我拦阻线,被我海警执法船严密封控,此时该船的发动机进水导致故障停机,无法航行,随后由菲律宾海警“辛丹甘”号巡逻艇拖带,向菲律宾巴拉望方向逃离。“卡布拉”号海警船在被中国海警的全力水炮直接瞄准后,桅杆受损。

▲12月10日晨,菲律宾装有非法建材的"卡拉延“号船强行冲闯我管控海域,中国海警5204舰依法实施管控措施,协同渔船,使用水炮对该船实施管制驱离,最终该船进水失去动力,由菲海警MRRV4407船拖带逃离仁爱礁。中国海警5305舰随后跟踪至我国仙宾礁后,待机后续菲律宾民间组织计划侵闯的船只。

 

根据中国海警的通报,中国海警依法对菲搭载建筑物资的“卡拉延”号船采取了管制(驱离)措施,对菲运送食品等必要生活物资的“尤娜扎·五月”1号船(UM1号船)作出临时性特殊安排。此后,情况发生了又一次变化。

▲12月10日,变装混入我仁爱礁非法坐滩破船的菲律宾军方一把手参谋长布劳纳上将在破船上高调炒作摆拍。

在这艘UM1船上,躲藏着菲律宾武装部队参谋长罗密欧·布劳纳和西部司令部司令卡洛斯,今天他们乔装打扮成水手(上了破船才换的军服),混在非法运补船UM1号上,登上了非法坐滩我国仁爱礁的破船,并发图进行挑衅,给侵占军打气壮胆!

 

不过在做戏高调炫耀炒作的背后,可能真的蕴藏着危机。为何菲军高层一把手要亲自冒险登船,其实从他们发的图中就可以解释。

▲12月10日中午,布劳纳与卡洛斯在破船上摆拍,基本确定现在人员只能在甲板上的临时窝棚和部分舱室里生活居住。

近期菲律宾不遗余力的要将建材运上去,就是因为现在破船状况真的很糟糕,所有船上人员基本只能在甲板上搭建的窝棚中居住生活,并且铺设在甲板上的钢板(前几年杜特执政时期运的)也并未做焊接处理,部分区域也已经开始锈蚀,船体上更加不用说了。

为了方便登船还开了几个口子,虽然也有局部临时加固的迹象,但整个船体的锈蚀腐烂程度仍在不断恶化。

 

或许这才是为何菲军一把手要冒着极大风险、火急火燎的到破船上了解一手情况的真实原因。说到底再多的照片视频摆拍,就是菲律宾人玩的“精神胜利法”,而被拦截挫败的“卡拉延”号船运载的违规建材恐怕才是关键。

 

中国海警用水炮进行了还击,像赶鸭子一样把他们赶跑了,菲律宾渔政船的通讯和导航设备造成了严重的损坏,很快就仓皇撤离。
这已经是菲律宾第几次跑过来闹事了?他们还会来吗?那么我们首先要问个问题:
菲律宾,经济总量只有中国零头的零头的零头;工业基础只有中国的零头的零头的零头;
军事能力呢?中国一个合成旅就可以横扫菲律宾。
那为啥菲律宾如执着,敢再三过来闹事?
菲律宾说我虽然穷,但一艘渔政船的成本才几万美元,况且只是被中国打坏了,回去修理一下还能重新用。
这相当于抢劫的成本只有一两万美元,但是一旦抢劫成功了呢?
菲律宾说我下次还要来。
那菲律宾的最终结局是什么呢?
要么就是被武力碾压,菲律宾原来是最穷的国家之一,现在成了最穷的国家,没有之一了。菲律宾被打的心悦诚服,跪下来叫爹,开始认真发展自己的国家。

 

要么就是经过一定的反制的岁月之后,菲律宾终于被我们用真诚的态度教育好了,痛改前非向中国磕头认错,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滴,中国大度的原谅跪求的菲律宾......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