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拜登收到晴天霹雳!以色列军队闯下大祸,“杀”了不该杀的人
绝对军评
微信号
2024年1月22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28日)

2023年以来,巴以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多地实施多次搜捕行动,与巴勒斯坦人冲突不断,双方还在加沙地带、耶路撒冷等地爆发多次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近年来,以色列政府日益强硬的态度以及犹太定居点定居者人数的快速增长,是导致双方冲突持续不断并逐步加剧的主要原因!随着以色列大举扩大对加沙的地面攻击,加沙的人道主义危机拷问着人类良知,更多的国家与势力卷入其中,冲突外溢风险显著加剧,全球安全和国际形势面临着更大的不确定性!



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以色列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对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赶尽杀绝”之际,竟然连自己的人都不放过!近日,以色列军方承认,以军在加沙的地面行动中,误杀三名以方人质,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加兰特都对此表示哀悼,因为错杀事件,也让内塔尼亚胡政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至于3名以色列被扣押人员被错杀的原因,以军承认,3人当时脱去了上衣,表明身上并无系上炸药,用棍棒挥舞白旗以示投降,并用希伯来语求救,但士兵衣然开枪,是违反了军方不得向持白旗及意图投降人士开枪的指引!



以军在加沙错杀3名以色列被扣押人员的事件,在以色列国内引起极大愤怒和不满,15日晚,数以千计民众聚集在特拉维夫被称为“人质广场”的地方集会,要求政府马上将被扣押人员带回家,并呼吁以哈停止互相残杀,实现和解!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悲剧表达深切悲痛,并承诺从中吸取教训,他表示将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确保对责任者进行严肃处理!而白宫方面表示,白宫总统对这一悲剧性的错误表示谴责,并且强调以色列和美国在安全领域的密切合作关系,拜登要求相关部门尽快了解事件真相,向受害者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实际上,近期以色列和美国的关系也逐渐出现了裂痕,拜登在最近一次表态中对内塔尼亚胡发出严厉批评,他要求以色列必须做出改变,否则以军在加沙的“无差别”轰炸将让以色列失去更多国际支持,现如今以军又传出“误杀”人质事件,白宫第一时间表示,要将此事彻查清楚。



可见美国似乎也不打算让以色列蒙混过关,这也说明,当前巴以局势中,美以关系真的出现了问题!如果以色列不改变对实力和武力的迷信,可能会陷入长期暴力冲突的泥淖而反噬自身发展,更严重还会引发中东战争,届时,后果不堪设想!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