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到底谁上台,对最终解决台湾问题有利?
华山穹剑
微信号
2024年2月20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12日)

1月13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就将出结果,就目前选情而言,民进党的赖清德和国民党的侯友谊,都有可能胜出。

那我们到底希望谁胜出呢?这个问题,绝对没那么简单!

第一个问题,国民党胜出,今后几年会是个什么情况?

从不利的角度看,我们很多人其实很清楚,国民党其实也不想被“统”,从马英九执政8年看,他们在乎的是三条:

一是台海别打起来,一旦打起来,国民党将什么都没有了,就将完全成为历史。

所以,他们千方百计要用表面上的笑脸与大陆拉近乎,套民族感情,目的就是大陆别动武!

二是继续在台湾一隅延续“中华民国”这个称呼,这也算作为国民党党员的一点“责任”。

说白了,如果在台湾这个地方连“中华民国”这个称呼都不存在了,那么国民党就将立马完全退出历史舞台,甚至彻底消失!

而作为国民党的党子党孙们,他们感觉无脸面对孙中山、蒋经国的画像!

第三,能从大陆要好处!以马英九为代表的国民党似乎也“聪明”的很,和大陆好像保持了较好的关系,让大陆14亿人继续和平统一的梦想,然后借机向大陆要好处!

所以,马英九执政时提出了“不统不武不独”

现在看来,这算什么狗屁“主张”,所以马英九执政时期,糟蹋了很好的推进两岸统一的好时机。

很多人说国民党,根本就不想统,谋的也是事实上的独!

可想而知,当年的马英九都是那个狡猾的“熊样”,现在的国民党头面人物,就更不如了!

看透了国民党这些,固然很重要!但相对民进党而言,国民党执政,对大陆就没有有利的地方了吗?

这也是有的!

最根本的,就是国民党还都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两岸都是中国,都是中国人!没有将两岸的血脉相连否定掉,没有将中华文化否定掉!

而这些,对我们最终完全统一台湾,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没有了这些,如果完全按照民进党去中国化仇恨中国的走下去,那么我们即使统一了台湾,那将变成一个很棘手的包袱,可想而知,那时游行示威暴力冲撞爆炸威胁,台湾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一个麻烦,因为“收心”需要我们付出很大的代价和很多的精力!

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国民党这次选举能赢,对“统岛”之后的“收心”是有利的!

这也是我们很多人,希望国民党能赢的关键考虑!

当然,很多人烦国民党的理由也是非常清楚的,即国民党上台后继续跟你玩“不统不独不武”,而且向你要好处,我们怎么办

另一个问题,民进党赢得选举,对我们到底意味着什么?

毫无疑问,民进党赖清德如果获得这次选举胜利,只会疯狂地加速推进台湾的“独立”。

可以判断,赖清德将彻底推进去“中国化”,彻底否定中国的“根”,彻底否定中国的“种”,彻底否定中国的“历史”,改变台湾人民的“心”。

这是对大陆最大的麻烦和挑战!

如果任由民进党这么胡来,时间长了,即使统了“岛”,但要统“心”就非常难!将消耗我们大量的精力资源和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出现这种局面,而这正中了美国和日本的“招”,即把台湾打造成一个永远“内耗”中国的“无底洞包袱”!

可见,民进党赢得选举之害!

那么民进党一旦真赢了,给我们有利的会是什么呢?

前面说到,如果国民党赢得这次选举执政,而表面上和大陆好,却事实上不推动两岸统一,我们怎么办?

这会让我们很为难,因为我即使下定决心不拖了,用武力解决,但不好从国民党身上找一个动手的“理由”!

而这个“为难”,会因为民进党赢得选举继续执政而消失。

因为赖清德比蔡英文比陈水扁更独,那么他任何台独动作,我都可以将其打造成采取武统的“理由”!

说白了,赖清德上台,就给了我“动 棒 子”最好的“借口”“理由”!

说到这,大家可能也明白了,为什么不需要太在乎,这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到底是国民党的侯友谊赢,还是民进党的赖清德赢!

因为真正的关键是看——什么时候彻底解决台湾问题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