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敏昂莱该走了
手绘风俗风情
微信号
2024年2月22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13日)

    伊洛瓦底江Nayt Thit报道:敏昂莱该走了

        这是他曾经的一些最直言不讳和最热心的支持者公开表达的观点。

       他们称他无能、自私和缺乏勇气,指责他带领一支曾经被认为不可战胜的军队,如今却陷入了无法安慰的羞耻和绝望的境地。

       周六,备受瞩目的政权拉拉队队长貌貌改变了态度,其他人也纷纷效仿。“对于敏昂莱来说三年已经足够了,”貌貌 在他的YouTube 频道上宣布。

       “过去的三年来,敏昂莱未能展现出任何能力,导致国家(陷入)历史性的耻辱和衰退。他在各个领域都无能,包括政治和经济……他应该辞去职务,以表现出负责任的态度。”他解释道。

       最近,包括六名准将和 200 多名军官在内的近 2,400 名士兵投降,这可能是一个转折点。它将整个果敢自治区交给了少数民族军队和其他抵抗组织的联盟,这让政权支持者感到震惊,以至于他们公开强烈批评了一个似乎无法停止将自己缺点和惨淡判断归咎于他人的人。

       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军队已经失去了对全国约 30 个城镇、数百个基地和前哨基地(包括指挥中心)的控制权。

       自貌貌的讲话周六播出以来,其他政权啦啦队也呼应了敏昂莱辞职的呼吁。

       许多人都提到了果敢首府老街的惨败,那里除了失去了迄今为止最大的指挥中心外,数千件武器、弹药和武装车辆还被交给了抵抗组织。

        军政府军队甚至没有试图反击。

       “我们感到羞愧,我们不得不使用‘投降’这个词。我们对 2000 多名士兵和 1000 多名家属的投降感到悲痛”,政权支持者觉妙敏 (Kyaw Myo Min) 在他的 Telegram 频道《NP 新闻脱口秀》中宣布。

        他还批评上周六军政府领导人与军政府控制的联邦选举委员会批准的政党代表举行的会议未能解决1月4日少数民族军队和联合抵抗组织攻陷老街的问题。

       许多军政府圣骑士表示,敏昂莱作为一位领导人过于软弱,无法应对不断升级的全国性叛乱。然而,他却冷血到足以监督杀害数千人以保持对权力的控制。

       他直接或间接地对数十起屠杀、任意杀戮、对平民的无情轰炸以及对数千座民用建筑(包括宗教建筑、学校、医院和历史遗迹)的破坏负有责任。敏昂莱的简历还包括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2023 年 12 月 28 日,德昂民族解放军攻克掸邦北部南图镇军事指挥部后,缴获大量武器弹药。/TNLA

        他被告知可能没有哪一项国际法是他无法避免的。

        自 2021 年 2 月政变以来,该政权领导人已杀害了 4,335 名平民,其中包括数百名妇女和儿童,并逮捕了近 25,800 人,其中包括民选领导人。

       然而,他不屈不挠的残酷性格似乎妨碍了他的执政能力,并加剧了对军政府统治日益增长的抵抗。一个事实是明确的:敏昂莱高级将军没有领导国家的资格和能力。

       就连从民主倡导者转型为政权支持者的莫·海因 (Moe Hein)也再次倒戈。

       他一直在看着政权军队举起白旗。自从老街投降以来,莫·海因一直呼吁高层退出政坛。他经营亲军政府的媒体《Thuriya Nay Wun》,并经常在军政府控制的国家广播公司 MRTV 上发表武断。

        莫·海因在脸书上写道:“ 尽管接受了长期的军事训练,但如果军队将领只顾自己的利益,将会有更多的士兵死去。”

       “我想要求所有军事领导人(包括军政府老板)如果只考虑自己的私利,就应该经营自己的企业。不要把负担加在已经担负起军事职责和家庭责任的士兵身上。”这位前民主倡导者补充道。

       莫·海因说,该政权的最高领导人正忙于在他们舒适且戒备森严的大院里休息,而前线的士兵则因为面临遭到抵抗无人机袭击的危险而无法入睡。

他对过去几年所赞扬的人的批评恰逢政权部队遭受巨大损失,包括失去与泰国、中国和印度的重要贸易路线的控制。

        军队和将军们都在挥舞白旗而不是武器。

       貌貌在 YouTube 上表示:“军队已经失去了尊严,地面上的士兵感到绝望。” 敏昂莱必须被替换;他补充说,他没有看清楚前进的道路。

         该政权的拉拉队——一群自私自利的人——正在攻击它。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