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赖清德,一个极其危险的人物!
华山穹剑
微信号
2024年2月23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12日)

1月13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已揭晓。我们现认识一下已胜选的赖清德。

赖清德1959年出生于一个矿工家庭,先后就读于台湾大学复健医学系、成功大学医学院医学系,取得学士学位后赴美留学。

在美国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学位后,赖清德回到台南开始他的执医生涯,后因对政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弃医从政。

1994年,赖清德被任命为民进党籍“台湾省长”候选人陈定南竞选总部的医界后援会召集人。

1996年,赖清德当选第三届“国民大会代表”。1998年12月,赖清德当选第四届“立委”,之后又连任三届,担任过立法机构的“卫生环境及社会福利委员会委员”等职。

2017年9月8日,赖清德接替林全担任“行政院长”(行政机构负责人”。

2020年1月11日,赖清德作为蔡英文的搭档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成功当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

2023年4月,赖清德被正式提名代表民进党参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赖清德政治立场是深绿台独,被称为独派金孙。

其最出名的就是担任“行政院长”期间说的“我是一个务实的台独工作者”。

他多次表示,不管在任何的职务上,都不会改变支持“台湾独立”的主张,而主张“台湾独立”,也可以和中国做朋友。

2014年赖清德访问中国大陆,在复旦大学的演讲当中大谈他的“台独”理念,声称“台独是台湾极大的共识”,公然表示即使解决了民进党的“台独”党纲,也“无法解决台湾人的独立主张”;台湾的前途应当“由2300万人民共同决定”,还希望“两岸交流需要听到更多台湾人民的声音”等。

2019年,赖清德想通过重新制修订宪法,把台独坐实。赖清德否定台湾现行“宪法”,而他否认“宪法”就是因为他不承认“宪法”里的“一中两区(台澎金马地区和大陆地区)”,不承认只有一个中国。

他既不承认现在台湾的当局名称也不承认台湾“宪法”,赖清德期待新“宪法”或“修宪”,将台湾当局名号只限于台湾,其包含的领土、固有疆域、主权、人民都与大陆地区无关。

赖清德的实质,就是要搞“法理台独”。

赖清德的副手萧美琴也是顽固台独分子。此人是出生在日本的中美混血,2023年4月7日,因其是“台独”顽固分子,而被大陆实施制裁。

萧美琴多年担任驻美代表,与美高层接触密切,深受美国政界信赖。

对于赖清德,美国战略界普遍持怀疑态度,因其“台独务实工作者”的标签始终如一,中国大陆多次发出信号,认为赖上台很可能导致战争、加速统一进程。

美国现阶段不希望与中国爆发冲突,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一直坚持的对华政策根本原则。

对此,赖清德在台湾选举期间,坚持的都是走美国接受并信任的蔡英文过去八年采取的路线,基本不再提原本激进的“台独”主张,回避如何务实推动“台独”的问题,以此换取美国减少对其的疑虑。

他当选后,虽然他没有胆量用军事武力的方法谋求武独,但肯定会在某些看起来不激烈不暴力,但是会在影响更坏更大的宪法、法律、文化等方面上下狠手。会仍然走蔡英文的和平渐进式台独、台湾问题国际化路线,对大陆采取以温水煮青蛙式的台独方式。

因此从本质上看,“务实台独工作者”赖清德上台,无疑是“台独”分子的又一次成功挑衅,带来的不良后果是长期的,法理台独将摆上日程,4年或者8年,台湾地区将在赖清德的领导下,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届时两岸将没有和平可言,两岸官方之间,势必难以启动什么实质性的对话,两岸对抗可能会进一步升级,甚至进入到兵凶战危、兵戎相见的险境。

面对可能引爆的新一轮台海危机,大陆已做好了采用非和平方式武统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坏打算,以确保祖国的早日统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