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韩媒急了:若不改变,一切都将输给中国
牛弹琴
微信号
2024年2月24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15日)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月14日报道,一年一度的全球科技产业盛会美国消费电子展(CES)12日落幕。这次中国电视品牌来势汹汹,TCL的展区面积高达1672平方米,直追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龙头三星的2000平方米。
 

根据研究机构集邦咨询公司统计,目前全球前五大电视品牌依序为三星电子、海信、TCL、LG电子及小米,其中海信及TCL受惠于成本优势,2023年出货量年增逾一成,也推升市占率分别达到13.8%及12.9%,直追三星的18.5%。

报道称,一家电视品牌的主管说:“现在中国的电视品牌已经不再只是靠价格竞争了,随着技术提升,中国品牌在高端市场也积极布局,让大家都不敢小看中国品牌的企图心。”

产业分析师观察称:“这场电视竞争,中国品牌凭借零组件供应链优势,让韩国厂商压力山大,甚至韩媒也直言,中国正在以超越韩国为目标,如果不作出改变,一切都将输给中国。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