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特斯拉紧急求助中企”
牛弹琴
微信号
2024年3月5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23日)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1日报道,美国大型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从中国进口基础零部件用于制造新型电池。

报道称,特斯拉用于其新型电动汽车Cybertruck的电池正极材料是从中国企业采购的。由于Cybertruck量产陷入僵局,特斯拉紧急求助中国企业提供零部件。

工作人员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总装车间生产线上作业(2023年5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马宁 摄

报道指出,拜登政府的目标是将中国企业排除在美国电动汽车供应链之外,而特斯拉的案例说明,这对美国企业来说难以实现。

报道援引中国媒体消息称,相关正极材料将用于制造名为“4680”的新型电池。特斯拉的目标是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工厂批量生产这种电池,但在量产方面遭遇困难,这成为扩大Cybertruck产能的瓶颈。

报道称,为打破僵局,特斯拉决定从中国企业采购材料。特斯拉已于2023年下半年决定从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处采购电池正极材料,预计截至2024年下半年将持续从中国进口。

报道称,美国拜登政府宣称,自2024年1月起,美国生产的电动汽车中如果包含中国制造或组装的电池组件,将不再有资格享受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Cybertruck刚出货时还在抵免名单上,自2024年1月起被剔除在外。

特斯拉其他车型也使用从中国企业采购的零部件。自2024年1月以后,部分特斯拉Model 3也不再享受税收抵免优惠。

报道指出,其他制造商在美国生产的电动汽车也依赖来自中国的零部件。自2024年1月起,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等可享受政府补贴的车型均已减少。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