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為什麼美/日/印/都在害怕抖音?真相令人生畏!(1)
水木然
2020年8月5日

 

眾所周知,抖音已經成為中國最受歡迎的APP之一,但是抖音的全球化佈局卻遭遇了來自全球的狙擊: 

731日,特朗普晚表示計劃禁止TikTok在美國運營。而根據最新的《華爾街日報》爆出來的消息:微軟也已暫停收購TikTok美國業務的談判。 

2018年,在印度運營僅一年後,一躍成為印度使用最廣泛的社交平台,而今年6月底,印度政府宣布禁用TikTok(抖音海外版),目前TikTok已在印度的谷歌和蘋果應用商店下架,已下載版本也無法使用。 

日本方面,TikTok在日本成為最受歡迎的手機APP之一。而自民黨規則形成戰略議員聯盟舉行會議,決定向日本政府提議,要求立法對中國的手機APP進行限制,這其中就包括在日本年輕人中很受歡迎的短視頻社交平台TikTok等。 

按照TikTok的全球化戰略設計,美國、印度、日本和韓國是重要程度最優先的幾個國家。但是如今,美國、印度、日本這幾個國家都已經發出明確的信息,狙擊抖音的繼續發展! 

為什麼全世界都在害怕抖音?

抖音的佈局究竟意味著什麼?                                 

首先,抖音和騰訊/阿里巴巴/百度相比,是更高維度的互聯網公司! 

BAT為代表的傳統的互聯網,最大特點是選擇改變世界,它們把所有的東西都擺在我們面前,讓我們任意挑選,很多都會選自己喜歡的,這是選擇改變世界。

來看微信張小龍一段話:

我說過一句話,推送改變世界,因為用戶更懶了

包括微信,也是基於推送的。

你收到的每一條消息,都被你把優先級排得比你要真正要獲取的信息的優先級要更高一些。

那麼,推送什麼信息,決定了用戶會看什麼信息,

決定了他在一個什麼樣的世界裡。

這是一個我們要經常思考的問題,也是我們在努力的方向。

所以,我很少說分發這個詞,我覺得推薦可能更尊重一些。  

互聯網已經已經步入了"算法時代,而字節跳動領銜了這個時代,代表和引領了互聯網發展的先進方向,當然也超越了騰訊/阿里巴巴/百度,也包括FacebooK/微軟等等。 

推送選擇完全是兩個維度的東西。 

算法推送精準拿捏人性,更符合人性,而這個最先進的機制,就是字節跳動這個公司與生俱來的優勢,是流淌在這個公司基因裡的東西,無論傳統互聯網公司怎迭代自己的功能,字節跳動都可以輕鬆的對它們實施降維打擊

給大家舉幾個例子: 

01

抖音是如何降維打擊打擊微信的? 

微信的推薦機制是我關注了誰,就可以看到誰的信息,比如我們關注了哪些微信公眾號,每天就能接收到這些公眾號的消息推送,這是粉絲推薦機制。 

而抖音(包括今日頭條)的推薦機制是你喜歡什麼,就瘋狂給你推送什麼,這時一套非常高明的算法,可以識別你的標籤,算出你內心深處的癖好,顯然這套推薦機制無限順應了人性的需求,你有需要就滿足你,而不是延遲滿足,這樣才能讓你無限沉溺,不可自拔。  

抖音為什麼那麼有魔性?原因就在這裡。 

即便微信也開通了視頻號,但是騰訊的算法完全不能和抖音相提並論。因為字節跳動是與生俱來的算法公司,它一出生就注定是比BTA這些公司高一個維度。 

 

 

 

 ~ 待續 ~

 
(來源:中華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