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中國5500噸大驅逐艦駛入美國12海里
徐明天
老徐微記專欄
2021年9月16日
硬刚!中国055万吨大驱驶入美国12海里
 
 
今天这则新闻,大家直呼过瘾!
 
9月12日,美国防部刊登图片报道称,3艘中方军舰在近期曾现身阿留申群岛美专属经济区附近海域,为避免出现战略误判,美方随后派出海岸警卫队“巴索夫号”和“金博尔号”护卫舰进行监视,并主动联络中方寻求沟通。
 
其实,这是一条迟到的新闻。
 
8月29日,中国四艘军舰在白令海与北太平洋之间的阿留申群岛附近。美国海岸警卫队巴索夫号巡防舰上拍摄的画面显示,中国的055导弹驱逐舰也来了!
 
包括南昌舰在内的4艘中国海军舰艇“在阿留申群岛海岸附近的美国专属经济区内的国际水域”进行了“安全和专业”的互动。 055驱逐舰装备了112单元的导弹发射系统,并装备了对地巡航导弹,具备攻击几千公里外目标的能力。
 
此前,英国伊丽莎白号航母进南海,055前去“迎接”,有专家称,一艘055的火力超过伊丽莎白号航母率领的10艘军舰的整个英国舰队。前两年俄罗斯军舰在地中海向叙利亚叛军发射导弹,一艘俄罗斯小型军舰可发射6枚口径导弹。也就是说,一艘055差不多就是20艘俄罗斯小型导弹舰。
 
记得,8月23日,055大驱等舰穿越日本对马海峡,现在看就是去了美国阿拉斯加,并且这段时间一直在那一片海域活动。
 
美国为什么9月12日才公布中国军舰在阿拉斯加海域活动的消息?
 
因为“9.11”!
 
“9.11”不只是袭击手段恐怖,损失巨大,最主要的是美国本土第一次遭到重大袭击。
 
2015年,中国军舰曾经到阿拉斯加海域活动,但这一次去阿拉斯加的中国海军不只实力强大,而且时间点太重要、太敏感。
 
中国海军军舰在“9.11"20周年期间逼近美国本土,美国作技术处理,“9.11”过后才公布。
 
有人就问了:中国为什么不公布?
 
这就有意思了。
 
因为美国不是国际海洋法缔约国,美国没有经济专属区,也没有12海里,中国军舰在那里航行是正常航行,不是新闻。难道中国军舰到哪里航行都要公布?
 
但是,美国军舰进入中国经济专属区和12海里就是非法的,就不行!中国就要警告驱离。警告之后,你不离开,就可能开火!
 
因此,美国军舰在接受中国警告之后就乖乖地离开。
 
而美国就不能对驶入美国经济专属区和12海里的中国军舰发出警告,只能询问沟通。
 
有人可能说,阿拉斯加虽然是美国领土,但是块飞地,并不重要,没啥。
 
是的,以前不重要。俄罗斯几百万美元就把它卖给了美国。可现在就是宝地了。俄罗斯北极圈资源和航线成就显著,俄罗斯也提出了阿拉斯加的主权问题,也就是说,阿拉斯加也属于有争议领土了。阿拉斯加以前是冰雪覆盖的不毛之地,现在发现了大量的油气等资源。
 
由于北极的开发,俄罗斯甚至提出将首都从莫斯科搬迁到远东西伯利亚。可见北极和远东对俄罗斯的重要所在。记的6月6日日内瓦拜普会一个内容就是北极开发,美国想插一杠子。因为美国只有阿拉斯加靠近北极,中间还隔着一个加拿大,美国有劲使不上,看着俄罗斯开发北极成功无能为力。
 
前几日,俄罗斯举行“东方经济论坛”,普京亲自主持出席,中国领导人被邀请参加视频讲话,签约巨量。北极不只油气矿产资源丰富,是个宝藏,而且北极航母开通,中国去欧洲就不用经过印太航线,距离还大大缩短。有一说,中国飞机去北美经北极,时间缩短近一半。
 
这也是日本、加拿大频频对抗中俄的根源所在。刚刚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邀请了很多 国家领导人参加,但就没邀请日本首相菅义伟。
 
这几天远东地区很热闹,美日英荷军舰在日本海军演,规模不小。日本的军演号称10万人。9月12日,俄罗斯向日本海发射了反舰导弹,日本还抗议俄罗斯军机侵犯了日本领空。9月11日和12日,朝鲜连续发射远程巡航导弹,射程1500公里,可覆盖日本全境。俄罗斯发射导弹还避开了“9.11”,而朝鲜就专门挑这一天发射巡航导弹,挑衅意味极浓。就像塔利班虽然取消了“9.11”新政府就职典礼,但就在“9.11”当天第一次在总统府升起阿富汗新国旗。
 
中国8月以来连续几次军舰穿越日本对马海峡,穿越宫故海峡,还有军舰在台海东部海域24小时值班,潜艇也出现在了日本毗邻海域,有052驱逐舰在海面警戒。战机也飞临美军在日本的基地,无人机飞到美日军演的海面上空进行侦察。
 
中国军机在台海驱离了美国军机,在南海美济礁驱离了美国本福德,12艘海警船南海集结,中国军舰正监视在南海活动的卡尔文森号。
 
9月11日,美国兰德公司发表了一篇关于中美关系的文章,直言中国变了,变得不再容易让步!
 
看了上面一系列行动,也就知道为什么美国卡尔文森号最近三天还在南海活动,而日本海上自卫队7艘舰艇也以躲避台风为由通过台海海峡。也就不那么气愤了。
 
 
也就理解9月10崇拜登给中国领导人通电话,表示不能“陷入冲突”。
 
那天,老徐(微信公众号:老徐微记)的文章标题是《中国硬刚,拜登来电......》,当时上面这些新闻大多都还没报道出来,更没披露中国军舰驶进美国本土阿拉斯加海域,但老徐就感觉到,正是中国“硬刚”,才促使拜登表示诚意,打来电话。那篇文章被 嚓了,可能就是因为说准说透了。有些话还真是不能说透的,老徐今后一定注意。
 
美国这个国家有一个毛病,他总是想着打别人,但想不到别人会反击也打他。他总是侵略别的国家,打进别的国家,就想不到人家会把它打出来,也打进美国,在美国搞个“9.11”。美国总是策动别的国家的动乱,却想不到把美国也搞乱了,“风景线”频频出现。前总统小布什在“9.11”就警告警惕美国本土的恐怖主义和恐怖活动。
 
美国总是到中国南海和台湾海峡“自由航行”,中国去美国阿拉斯加正常行驶,这不就是来而无往非礼也?美国就接受和习惯吧。
 
而中国到日本自由航行,美国也非常不安。因为中国的军舰战机就到了美军基地的身边。导弹也直接瞄准了美军基地,让美国寝食难安。
 
打掉美军日本基地很容易,美国的损失就太大了,从此再无力到中国沿海自由航行和侦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