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彰显骑墙本色,土耳其再对中国出手,中国这次绝不手软!
职场猫哥
微信号
2024年1月6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14日)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的风起云涌,中国电动汽车正如攻城略地的勇士,飞速征服国际市场,掀起了汽车行业的惊涛骇浪。传统汽车强国们难以保持冷静,纷纷出台各种政策试图遏制中国电动汽车的蓬勃发展。

其中,欧盟为了应对中国电动车的涌入,不惜抹黑中国电动车,甚至威胁关闭市场。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更是扬言对中国实施市场封锁,并通过了对中国电动车的反补贴调查。

美国也不甘示弱,出台多项法案试图限制中国电动车在本土市场的销售。这一系列反制措施引起了国际贸易的波动,让中国电动车企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美西方的这些行为倒也跟其他的领域(比如5G领域、太阳能板领域)如出一辙,没啥意外,但是最近,一只“土鸡”却也跳了出来,因为中国电动汽车的势头让中东国家土耳其都忌惮了。

为了防范中国电动汽车的进口潮,上个月土耳其贸易部发布了一项严苛的法令,规定向土耳其出口电动汽车的公司必须在该国拥有大量的授权服务站,并要求这些服务站均匀分布在土耳其全国。每个电动车品牌还需开设一个电话服务中心。

这一法规之严苛可见一斑,基本上没有一个外资品牌能够轻松符合这一要求。然而法规中规定,欧盟国家电动车在土耳其不受此法令限制,却让中国电动车企业陷入尴尬境地。中国的电动汽车在土耳其的销售额在短短前十个月内达到了1.84亿美元,但面临着新规的威胁,中国电动车企业将不得不与经销代理商合作建设服务站,以应对未来的挑战。.

中国的海外畅销汽车品牌比亚迪表示,已经跟经销代理商合作建服务站了,但是不可能速度有那么快,如果土耳其政府不推迟实施这项法规,那么将有大量汽车积压在海关长达数月之久。

然而,土耳其政府并不打算妥协,这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官方透露,土耳其贸易部并不打算推迟执行法规,这将对中国电动车在土耳其市场的销售产生短期冲击。这也是中国电动汽车在国际市场面临的一道新的阻碍。

这并非土耳其第一次出台针对中国的规定了。就在今年3月,土耳其出台了家政纯电动车关税的规定,令人惊奇的是,加征关税比例也存在区别对待,对中国来的电动汽车加征40%,对其他的国家则加征10%。这不是就是赤裸裸的针对吗?

不过,由于当时出的这项政策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后果,因此他们现在又想出了建服务点的法子,既能提高土耳其电动车服务质量,又能保护本土品牌。

由此可见,中国电动汽车企业在全球市场面临的压力逐渐加大,如何应对这一压力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首先,中国的电动车企业需要在技术创新上保持领先地位。虽然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但仍需不断创新,提高电动车的性能、续航能力等方面的竞争力。

其次,中国电动车企业需要在国际市场上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加强与其他国家的合作,共同推动电动车技术的发展。这有助于缓解一些国家对中国电动车的担忧,促使各方共同分享电动汽车发展的红利。

此外,中国政府也应通过外交途径努力缓解国际紧张局势。通过加强与欧美等国的沟通,争取更加公正和开放的市场环境,为中国电动车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尽管面临众多困难,但也不容易限制住中国电动车行业的崛起,因为,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崛起背后,更是中国制造业整体水平提升的体现。

传统汽车大国的技术相对成熟,造车成本低,利润空间大。但这也使得这些国家相对滞后于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容易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

相反,中国在追赶的过程中更注重寻找创新机会,通过技术突破和不断优化,逐步缩小了与传统汽车大国的差距。

所以一些国家采取的不同程度的打压政策,实行保护主义的做法,不仅短视,还可能阻碍全球电动车技术的进步。他们应当看到,电动汽车是一项全球性的挑战,需要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与竞争,而非封闭的保护主义。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各国应该放眼未来,共同致力于解决环保和能源危机等全球性问题。国际社会需要携手合作,共同推动电动车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为人类创造更清洁、更可持续的交通工具。

而对于土耳其的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的对中国企业实行双标政策,我们除了外交方面的持续沟通,争取取得公平公正的结果外,还需要在一些土耳其的痛处上施加些压力,如果一再忍让,只会让骑墙土鸡更加蹬鼻子上脸,到时就更加被动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