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美3艘航母集结半岛,威慑朝鲜,意在中国!
华山穹剑
微信号
2024年3月8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28日)

三艘航母集结半岛,美国有两大目的!

美国用了非常短的时间,就把其三艘航母舰队集结到了朝鲜半岛附近的海域。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当地时间22日援引美国国防部相关人士的话报道称,“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周末进入美海军第七舰队作战区域,该航母现身日本东南方向的太平洋海域。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管辖作战区域覆盖朝鲜半岛,由此,“西奥多·罗斯福”号、“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三艘航母均在该作战区域执行任务。

在巴以冲突那么激烈的当下,美国航母不在地中海或中东地区待着,干嘛跑到朝鲜半岛呢?何况,美国不是要打胡塞武装吗?如果三四艘航母舰队一起轰炸胡塞武装,岂不是打击和护航效果更好吗?没事不远万里干嘛来朝鲜半岛呢?

有事!美国是真有事!来朝鲜半岛,那是有非常明确目的的。占豪经过推导分析,认为美军三艘航母都来到朝鲜半岛附近,主要有两个目的:

第一个目的:震慑朝鲜及力挺韩国

朝鲜最近动作很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而且三个方面都让美国极其不爽。第一个方面是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弹药,这让俄罗斯打击乌克兰有了很大助力,朝鲜借此还激活了先军政治的工业体系,发展了经济,可谓是一举多得,美国对此很无奈;第二个方面是做好了与韩国战争的准备,尤其是朝鲜放弃了和平统一的一切可能,并将韩国定为最大的敌人,这其实已经表明了要消灭韩国的态度;第三方面是进行了一系列核武器载具的试验。

这三件事,哪一件都让美国非常难受,但美国最怕的是韩国顶不住,然后去跪求中国,这就对美国亚太战略造成巨大伤害了,因此他派三艘航母舰队到朝鲜半岛附近,就是要震慑朝鲜和力挺韩国。

第二个目的:施压中国,迫使中国在巴以问题与红海问题上听从美国

施压中国,这是美国的隐性目的,但其实却是其最真实的目的。现在,美国在地缘上、军事上深陷巴以冲突和红海泥潭,红海危机他自己甚至已经亲自下场,但结果是毛用没有。怎么办?只有一个办法,求中国。

求中国干啥?求中国施压伊朗,由伊朗施压胡塞武装。美国深知,胡塞武装就是伊朗支持的,没有伊朗支持,胡塞武装就没有那么多武器装备,也没有那么强的控制力。所以,美国知道钥匙在哪里。但是,这个钥匙人家就是不想你能拿到,胡塞武装早早就表示,不会听命于伊朗。人家都拒绝了,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但是,美国政府脸皮厚,就一定要试试,想通过施压中国,迫使中国按照美国意志行事,于是就出现了在中国领导人出访泰国的时候,沙利文要插进来会晤的事情。最终,中国顺水推舟,让沙利文跑到泰国与王毅主任兼外长进行了一轮会晤。

这次会晤,一则是沙利文不远万里跑到中国旁边来会晤,二则是中国领导人出访间隙见了他,到底显得谁地位高,谁有求于谁不言而喻。而且,中国说得非常明白,先谈台湾问题和中美关系,再谈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最后再就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啥意思?就是你不重视前面中国的关切,其它都是瞎扯,没用,中国怎么可能去施压伊朗呢?怎么可能去打击胡塞武装呢?

 

然而,美国已经习惯了通过军事施压达到目的,他没有别的办法,于是就派出了三艘航母舰队到朝鲜半岛,一边震慑朝鲜支持韩国,一边向中国进行军事施压。然而,中国一艘055驱逐舰都能与你一个航母舰队周旋,中国怎么可能在意你所谓的三艘航母的施压呢?完全不在一个段位。别的不说,你美国敢打朝鲜吗?你不敢,因为如果美国亲自下场,中国就亲自下场,美国70多年前就被中国陆军打得满地找牙,现在恐怕进来就出不去了。

所以,美国派三艘航母舰队有两大目的,但恐怕一个也达不到,美国又白忙活,失算了!

美国要真挑起半岛战争,那才是真正的末日!

美国霸权最终会终结在哪里?占豪认为,最终还是要终结在东亚。为什么?三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美国把中国定位为第一战略对手,全球60%的军事部署在中国周边,美国要进行最后一搏的时候,大概率还是要在东亚动手。

第二个原因:朝鲜半岛、台海、南海,这三个地方是美国认为有可能打败中国的地方,美国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在这个地区能最终打败中国。

第三个原因:朝鲜半岛、台海都是可能爆发冲突的地方,美国可能会在未来选择这些地方冒险。

如果美国最终未能在东亚采取重大行动,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国陷入了中东,以及东欧的乱局超出了美国的预期,美国再也没有信心与中国决一雌雄。

 

但是,对中国来说,在美国依然自认为还有足够能力的时候,他可能在某个时候做出取舍,选择在亚太奋力一搏。譬如,他选择放弃东欧,通过与俄罗斯达成某种妥协,然后立刻调转枪口对中国,这个可能性是有的。为什么我们一定要从战略层面去思考如何支援俄罗斯?就是因为支持俄罗斯轻不得重不得,尤其军事上不能支持俄罗斯,但经济上要有长远力度,这其中的逻辑和意义,战友们可以仔细揣摩一下,很容易提高战略视野的一个问题。

那么,如果美国真的在东亚冒险会发生什么?在占豪看来,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让美国遭遇滑铁卢,美国将遭到二战后最大的重创。因为,如果半岛发生战争,无论是哪一种模式,美国都会输。让朝鲜和韩国单挑,韩国必输无疑,战斗力不在一个层次上;如果是美国指挥韩国打,可能多支撑些时间,但韩国的资源再怎么多也比中国差远了,中国对朝鲜的支持是不限量的,美国根本打不起这场仗;如果美国直接下场,中国也下场,美国的补给线在七十多年前都只能和中国打个平手,如果现在打美国肯定不是对手。

 

在台海,就更不用说了,中国全力一击谁能顶得住?而且,中美一旦爆发直接冲突,后果就是战场不是美国能选择的,是双方力量对比的结果。那么,以中美现在的实力来看,中美一旦爆发直接冲突,战场一定是包括日本在内。以这样的作战距离,整个中国军队都是中国的大后方,而美国的大后方最近也要到第二岛链,这仗依然是没法打的!

可能有人会说,中国既然这么厉害,为啥不武统台湾呢?原因咱们也说过多次,就是为了争取发展时间,我们人口老龄化很快,我们需要抓紧时间发展,以最快的速度成为世界最强国家,以后我们才会安居乐业。否则,人口老龄化重,又打很多年仗,发展时机就过去了。说白了,如果真的那样,我们的上限是能看得到的。而现在,我们的上限依然是看不到的,我们国家的政治家考虑的都是千秋万代,所以过去没有冒着失去发展机会的风险干这件事。

然而,如果美国什么都不顾了,那中国也只能拼了。中国如果拼了,那么巨大的工业产能,那么多的劳动人口,那谁能扛得住?所以,美国不要在亚太搞大事,否则会输得很惨!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