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誰挑機這戰鬥民族?
屈颖妍
港人講地
2024年3月27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3月25日)

這世上,有些人、有些國,你是不能惹、也惹不起的,歷史告訴你,這個國家叫俄羅斯,這個人叫普京。

 

俄羅斯向來被稱為「戰鬥民族」,不單是因為它好戰,更因為它能戰,歷史證明,無論多強的帝國,都曾敗在俄羅斯手下,甚至被消滅,如波蘭立陶宛帝國、瑞典帝國、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拿破崙帝國、德意志帝國等,這些都曾是歐洲最強帝國,但都成為俄羅斯的手下敗將。

 

至於普京的冒起,更是因為他挺身而出舉槍射死了兩頭正撲向時任總統葉利欽的大黑熊,救了領導人一命,他的果敢讓大家眼前一亮,從此平步青雲。

 

所以,如果今天有人夠膽挑戰這個戰鬥民族和這位領袖,無疑是找死了。

 

3月22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郊的克羅庫斯音樂廳遭到恐襲,截稿前得悉的死亡人數是137人,傷者超過180,暫時有11人被捕,包括殺手及逃亡接應者。

 

4名年齡19至32歲的槍手剛剛被帶到莫斯科地方法院審判,被控參與恐怖襲擊,其中3人認罪,案件押至5月再審。

 

四方八面的報道都說這是恐襲,全世界都稱那些是恐怖分子,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亦在網上承認責任。然而,事發後,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了5分鐘重要講話,他一句不提恐怖主義,半句也沒譴責伸出頭來自認襲擊的伊斯蘭國,反而講了句:兇手正準備逃往烏克蘭。

 

普京意之所指,不言而喻。

 

大國博奕是一盤複雜的棋,當我們發現這世界原來戰爭都有代理人,那恐襲有代理人也並非不可能。

 

細看這宗冷血襲擊,有這個不尋常細節:

 

第一,恐襲發生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第一時間承認責任,而美國也第一時間堅稱不關烏克蘭事,是伊斯蘭國幹的。奇了,整件事關美國什麼事?他憑什麼一口咬定誰有關誰無關?美國愈是肯定,就愈顯得此地無銀。 

 

第二,可有想過,恐怖分子跟殺手有何分別?

恐怖分子是為信念信仰而戰,他們的襲擊一般是自殺式,攬炸彈跟你同歸於盡,或者殺完飲彈自盡,他們不會逃走,不會讓你逮到,更不能被你羞辱,他們的歸宿是死亡,他們目的地是天國。至於殺手,很簡單,為錢殺人,不會想死,他們會設定逃亡路線,他們會有接應者。

 

第三,早在音樂廳襲擊前的3月7日,正值俄羅斯總統選舉期間,美國國務院突然發布一訊息,表示可能會有一個攻撃,勸身在俄羅斯的美國公民少到公共場所,尤其盡量不要去參加音樂會。

 

自美國911恐襲後,國際訂下一項規定,就是任何國家若收到恐襲情報,有責任跟涉事國家分享。俄羅斯駐美國大使說,美國並沒有在外交途徑跟他們分享這情報,只提醒在俄的美國人,這種做法,背離國際慣例。

 

第四,當大家在疑惑,為什麼伊斯蘭國的針對目標會是俄羅斯而不是美西方國家時,美國《華爾街日報》等主流媒體開始帶風向,重提俄羅斯與阿富汗的恩怨情仇。其實,俄羅斯入侵阿富汗是40年前的事,最近期入侵阿富汗、並殺了不少阿富汗人那個叫美國,如果要報復,怎麼不去美國?而是去算俄羅斯那40年前的帳?

 

殺手被活捉了,相信真相好快會大白。普京堅定地說:我們一定會報復,一定會讓這些人跟他背後的主使者沒有明天。

 

殺害平民的恐襲是天理不容的,更何況,今天碰上的是個戰鬥民族,普京也是個講得出,做得到的人,相信若證據足夠,血債血償,在所難免。可悲的是,世界將又掀起一番生靈塗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