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差點成功的恐襲
2024年3月28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3月27日)

如果大家有過回內地搭地鐵的經驗,應該知道,內地搭地鐵是要安檢的,即使繁忙上下班時間,地鐵站人山人海,安檢一樣要進行。

 

早前我去北京,沿長安街走去天安門廣場,中途經過的每一個路口,都有安檢站,都有警察檢查身份證。最初我都覺得好反感,五步一哨,十步一崗,使唔使咁呀?

 

香港人習慣快,又或者說,香港人習慣太平,對處處安檢此種做法總是不以為然,覺得阻慢進度,覺得小題大做。但看完近期兩宗恐襲新聞,不知大家可會改變想法?

 

3月22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郊的克洛庫斯音樂廳遭到恐襲,造成二百多人死傷。3月26日,一輛載有中國工程師的車隊在巴基斯坦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5名中國公民及1名巴基斯坦司機死亡。

 

這些失去生命的人,統統與政治無關,有些,是去聽音樂會的年輕人,有些,是正在返工路上的工程師,這些事我們都會做,只是我們走運,他們倒霉。

 

可能你會覺得,他們身處俄羅斯、去了巴基斯坦才會遇險,香港無戰事,何來恐襲?那大家又要回望一下2019年的教訓了。

 

最近開庭審理的2019年「屠龍小隊」案,是一宗被社會忽視的大事件。表面看,是14個被告被控管有槍械、管有爆炸品、串謀謀殺等罪行,但14被告的口供所整合出來的畫面,其實是一宗會導致死傷慘重的恐怖襲擊,只是幸運地,計劃在開始前被警方阻截了。

 

2019年12月8日,民陣在港島舉行「國際人權日大遊行」,成立了僅僅4個月的「屠龍小隊」決定在該天進行炸彈襲擊,揚名立萬。

 

他們的計劃是:先在灣仔軒尼詩道遊行路線放置兩個10公斤及20公斤炸彈,然後派人破壞親政府或中資店舖,引誘警方到場。警察一到,便引爆第一個小型炸彈,市民及警察會本能後退躲避,然後,埋伏在附近建築物的成員就會從高點用AR15長槍射擊警員,引起恐慌,令他們走近另一個較大型炸彈的位置,再引爆該炸彈,此彈之威力,足以令400米範圍內的人死傷枕藉。

 

未完,當有警員被炸死或炸傷,成員就在混亂中大叫「全民執槍」,帶頭鼓動其他人一起搶奪死傷警員身上的佩槍,齊齊參與殺警行動。

 

14名被告,各有分工,有人負責透過Telegram眾籌,瞬間就籌得400多萬,有人負責在海外買槍械組件運港安裝,有人負責到大學實驗室偷化學品作炸彈材料,有人負責做殺手,被派到台灣接受三天軍訓,由退役軍人教授射擊、格鬥、製炸彈等技能。

 

大家看完計劃,會否捏一把汗?慶幸這計劃及早被警方識破,否則,歷史會被改寫,許多生命及家庭會被破壞。

 

「屠龍小隊」的成立宗旨明言:會不惜用極端手段甚至犧牲,「以武制暴」。他們的成員互不相識,都是沒有案底的年輕人,共通點是來自破碎家庭,透過網絡認識、熟絡、然後瘋狂。

 

世界並不太平,香港人看國際新聞覺得事不關己,其實我們跟恐襲曾經如此近距離擦身而過,只因為背後有人守護,大家才以為自己一直活在太平盛世。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