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外媒不敢惹的中国女外交官,50岁的华春莹到底有多厉害?(1)
扉桐
專欄作家
2020年6月26日

“這位叫作Walter Russell Mead的作者,你應該為自己的言論、你的傲慢、偏見和無知感到羞愧。” 

 “我們知道個別西方媒體,有時會把白的說成黑的,現在才知道,他們居然連簡單的數數和加減也有問題。” 
 
 “中國不欠誰,不求誰,更不怕誰。”  

“美國人常說自己是世界老大,怎麼到這時候這點自信都沒有了?”  

“誰片面強調本國利益至上並採取以鄰為壑的政策,我想世界人民的眼晴是雪亮的。”  

“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  

這些年,這些霸氣外交語錄讓無數國人熱血沸騰拍手稱快,而這些霸氣語錄皆出自我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華春瑩慈眉善目,柔和溫潤,但是在外交國際舞臺上,她絲毫沒被欺負,反而用又強又穩的邏輯和表現,殺得對方落荒而逃,盡顯大國風範。  

華春瑩丈夫為官慶,是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兼董事長,同時也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華春瑩和丈夫官慶育有一女。她的個人愛好為打網球。  

華春瑩從小便目標明確,志向遠大  

1970年,華春瑩出生在淮安市淮陰區的一個幹部家庭,隨其母親姓;父親是原淮陰縣紀委書記,母親是原淮安市清河區政協副主席。  

華春瑩雖然不是長相驚豔的小女孩,但良好的家庭教育和氛圍,使她渾身都散發著大家閨秀的氣質,溫潤柔美,落落大方。  

跟同班同學相比,華春瑩的氣質和學識都十分出眾,高中的時候,華春瑩一直是班級的團支書和學校的學生會主席,這樣的女生一般都會遭受嫉妒,但華春瑩的人緣非常好。  

華春瑩的高中班主任評價她說“華春瑩雖然出生于幹部家庭,但她在同學當中從沒流露出優越感”  

還有一件華姐的豪橫趣事,高考前夕,她建議老師組織一場男女足球比賽緩解大家的緊張,老師以學業為重的理由拒絕了。  

結果華姐偷偷摸摸自己組織了一場球賽,到底是讓大家痛快地發洩了一把緊張情緒。  

做大事的特質,在那個時候已經露出頭角。  

不驕不躁,善良穩重,低調知分寸,目標明確,能力強,是華春瑩的標籤。  

1988年她以全縣第一名的成績被南京大學錄取。  

那個年代,從淮安考入南京大學絕對是頂級學霸的操作,但是華春瑩並沒有多驕傲,一方面是本身性格就低調沉穩,另一方面是南大高手如雲,相比之下,她只是一個普普通通毫不出彩的淮安女孩。  

華春瑩因為長相柔和溫潤,再加上名字諧音,同學們送給她了一個特別美的外號——“迎春花”。 

大家誰都想不到,最溫潤和善的“迎春花”,居然成為了中國外交部巾幗不讓鬚眉的“霸王花”。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