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外媒不敢惹的中国女外交官,50岁的华春莹到底有多厉害?(2)
扉桐
專欄作家
2020年6月27日

考入南大外語系之後,華春瑩發現自己的口語跟同學們有差距,於是就花費大量時間苦練口語,這也為她日後考入外交部奠定了良好基礎。 

“我印象中,當時華春瑩的學習並不是數一數二的,也就是中上等吧,但她很有主見,獨立性很強,學習也比較用功” 

這是華春瑩大學老師對她的中肯評價,非常真實。 

“很多成功人士當時在學校其實並不是最優秀的那一個,但有潛力,有毅力。像華春瑩,那麼安靜的一個小女孩,現在卻成為機智、敏捷而又沉著的外交部發言人。” 

從華春瑩大學老師的感慨中,我們不難發現,他對於華春瑩成為外交部“霸王花”還是很吃驚的,雖然他認可華春瑩的人品、能力和性格,但他依然驚歎“迎春花”硬核變成“霸王花”的傳奇履歷。 

華春瑩的大學室友也對她選擇外交部感到吃驚。 

“我們上一屆,也就是87屆,有4個男生被招進了外交部。” 

華春瑩的大學室友,現任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系副主任周丹丹說,88屆考入外交部的就華春瑩一個人。 

這也是華春瑩的魅力所在,她不爭不炫不急,安安靜靜地過自己的事情,志向遠大,腳踏實地,情理之中地走向了人生的最高處。 

1993年,華春瑩擔任中國外交部西歐司科員。1995年,擔任駐新加坡使館隨員、三等秘書。1999年,擔任外交部西歐司三等秘書、副處長。2003年,擔任中國駐歐盟使團二等秘書、一等秘書、參贊。2010年,升任外交部歐洲司參贊。 

2012年,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同年11月,擔任外交部發言人,成為外交部有史以來第5位女發言人。 

20192月底,華春瑩主持外交部記者會後,連續多月沒有亮相。同年7月,媒體披露華春瑩已於31日進入中共中央黨校參加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預計7月中旬返回外交部,擬升任新聞司司長。 

20197月,正式接替陸慷升任新聞司司長,成為繼首任司長龔澎以後外交部新聞司第二位女性司長,23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這是時隔五個多月後,華春瑩再次接受媒體記者提問。

2019年,華春瑩任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這也是中國首位外交部女司長,華春瑩這朵迎春花,成為了一朵嬌豔的霸王花被載入史冊。 

京華時報記者採訪華春瑩時,曾問她“身為女發言人有沒有優勢和挑戰?” 

華春瑩表示,身為女性發言人,優勢和挑戰並存,一方面有些資訊可以比較柔和的方式傳遞出來,大家比較易於接受,但像雙刃劍一樣,這個優勢也會成為挑戰,因為“大家會覺得你是不是太過軟了,不夠硬氣”。 

後來,事實證明,華春瑩不僅沒有讓人覺得太過軟,反而硬核霸氣地想讓人起立為她鼓掌,成為了妥妥的中國外交小驕傲。 

不溫不火但擲地有聲,人格魅力極強。 

我們回顧一下外交發言人華春瑩的霸氣時刻。 

對有美國官員稱中國隱瞞疫情使世界耽誤了6周時間,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回應:“信口雌黃,不值一駁。”

外媒不敢惹的中國女外交官,50歲的華春瑩到底有多厲害? 

我真心誠意地奉勸這幾個政客,作為政治家,此時此刻應該把人民的生命安全置於政治之上,繼續政治操弄人民的生命和安全極其不道德,也極其不人性,應該遭到包括美國人民在內的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譴責。 

建議他們立即調整他們工作重點和方向,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放到怎麼去抗擊疫情,全力維護美國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上來。 

美方的言行既不符合事實,更不合時宜。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避免採取旅行限制,但話音未落,美國就反其道而行之,帶了一個很不好的頭,實在太不厚道。 

疫情是面照妖鏡,人心善惡、品行高低盡顯其中,一覽無餘。 

當然,華春瑩霸氣外交的背後,是強大的祖國。 

華春瑩有多霸氣,背後的祖國就有多霸氣。 

外交與強國密不可分! 

致敬霸氣的外交女神華春瑩! 

致敬繁榮昌盛的強大中國!

 

 

~ 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