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海外華人對當今時勢的觀感與心路歷程(3)
孫昌國
資料來源:中華社區報刋聯合新聞報
2021年8月28日
現在回顧起來,我當時對中國對香港(包括對台灣)當地的政治狀況和社會生態還是非常缺乏了解的,以至於多年來先入為主的「中共是壞人」的刻板概念令我一廂情願的支持香港那一邊,而我當時並沒有實際掌握到一些不為人知的事實,一直到特朗普上台成為美國總統跟中國展開貿易戰和科技戰時我自然站在中國這一邊,也在這個時候香港發生了以「反送中」示威開頭的叛亂暴動事件,就是這一次,美國終於露出了很大的破綻,也終於使我徹底看清了一些事情。這是美國繼上次在六四事件企圖搞垮中國不果之後,最傾盡全力試圖為中國製造分裂危機的一次顛覆行動,事實證明,美國一直在試圖禍害和分裂中國,從西藏,新疆到台灣和香港,都只是美國在利用這些課題企圖去搞垮中國而已,中國是一個獨裁國家還是民主國家對美國來說一點都不重要,美國搞他的歐洲盟國都從不手軟,搞他的傀儡日本也從不手軟,面對足以威脅美國全球霸主地位的中國,更是無所不用其極(例子有俄罗斯及委内瑞拉)。從美國策動的香港叛亂暴動事件中,我終於徹底的清醒了。即使中國立刻成為一個民主制度國家,美國也是要摧毀中國以保持自己世界霸主的地位。
 
我搜集了更多的資訊,對香港的狀況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清楚我對香港警方和中國當局的支持是完全正確的。從我一開始所描述的,我們這一代大叔輩的南洋華人所身處的時代背景和生活環境以及被美國西方和香港台灣文化殖民所潛移默化的這樣一種文化背景之下,會成為一個反中共甚且反中國的人是一點也不奇怪的,這就說明了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食古不化,頭腦僵化,思想落後的大叔大娘到現在還在對中國抱有盲目的傲慢與偏見。即便是我,身為一名資深的反共人士,也是到了2019 年,香港黃絲以「反送中」為藉口和起點配合美國當局在香港所發動的叛亂暴動顏色革命事件中,才真正驚醒過來,才真正看清楚什麼是事實和謊言。所以我才會從資深反共人士成為真正的中國隊支持者(team China supporter)。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頭腦很清晣的去思考問題的。
我以前也是那種「我是反中共,不是反中國」的人,不同的是,我是反共親中,但是後來我也開始發現了問題。首先,不管我們多麼不喜歡共產黨(中共),但是到了今時今日,中共確實用它的能力和成就狠狠的刮了我們這些資深反共人士一巴掌,這是我們必須承認的,沒有中共就沒有今天的中國,所以到現在我們必須反問自己一句,我們是在反什麼?這就是當年六四時站出來反中共的一班香港藝人為什麼會在時移勢遷之後重新支持中共去領導和建設中國,因為這是任何頭腦正常的人都會領悟都會做的事,而不是因為他們「變節」,可悲的是一些海外華人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今時今日還在死腦筋,可能他們的頭腦一直還停留在80年代。或者是我所說的「腦死」。
 
作為一個民主主義者,我們已經看穿了西方民主制度的弊病,以及美國假民主之名去摧毀其他國家的陰謀手段,我仍然相信民主自由人權這些普世價值,仍然相信這些普世價值終有一天會以某種方式更全面的實現於中國,而目前中國仍然需要繼續且穩定的讓中共領導中國走向康莊大道,這是毋庸置疑的。因此我們無需拘泥於中共跟我們在某些方面理念上的不合,因為這個問題在現階段是無法解決的。
 
以上這些道理,是那些認為我們在為中共的獨裁背書的人所不能了解或者根本不願意去了解的,而我們顯然無法對別人的智商有所要求。當我能夠對中國的發展推演到一百年後,你是跟不上我的。夏蟲不可語冰。
 
鄧小平救了中共,最後又終結了中共的優勢。就是這麼吊詭,箇中奧妙我暫時無法向你解釋。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