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欧洲为何成为围棋游学圣地?聂道带你身临“棋”境
聂卫平围棋道场
微信号
2024年4月16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3月8日)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但书要怎么读?路要怎么走?这之中无处不体现着游历者的智慧。

 

一趟好的游学之旅,不仅是孩子们增长见识、感受世界人文风采的见识之旅,更应是孩子学会独立思考、提升技能水平的重要机会。

 

一场真正的游学活动,是孩子开拓人生视野格局的重要途径。

 

那么在围棋领域,一场真正的游学该是什么样呢?时逢一年一度的欧洲围棋大会召开,我们以“棋”为引,身临“棋”境,用小小的棋子撬动中外文化交流的大梁,同聂道一起感受欧洲古朴的文化与围棋的魅力。

FuGooIU

 

欧洲围棋研学

行程安排

 

DAY 1

启程

 

 

7月27日星期六

 

北京 To 图卢兹

 

 

团队集合出发前往机场,乘坐国际航班前往法国图卢兹。赛事主办方机场接机,协助取完行李后,前往市区游览,晚餐后入住酒店休息。

 

住宿: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学院


 

 

DAY2-9

参加欧洲围棋大会&围棋集训

 

图卢兹位于法国的西南部,是法国的大城市。它被称为"玫瑰之城",因为它的历史建筑材料是粘土砖(跟西安兵马俑的黏土一模一样,只是此地将黏土用于房屋建造)。

 

欧洲围棋大赛在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学院ENAC举行;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学院为欧洲领先的航空大学!这个场地提供充足的空间让我们舒适地下棋,探索围棋世界的各种面貌。

 

大会时间表

 

住宿: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学院

 

 Day10

图卢兹—菲格拉斯—巴塞罗那

 

参观世界上最大的超现实主义绘画博物馆-达利博物馆

 

【达利剧院博物馆】达利剧院博物馆(Theatre Museu Gala Salvador Dalí )是世界上最大的超现实主义绘画博物馆,建于菲格拉斯(Figueres)达利广场(Gala-Salvador Dalí Square)上,这栋19世纪的建筑最早为市政厅剧院,曾在西班牙内战时被摧毁,在达利亲自监工下,这座美术馆建在当时的废墟之上,所有的艺术品都是在达利本人亲自设置摆放。博物馆在达利有生之年已经对外开放,他希望进来参观的人自由的欣赏他的作品,因此所有做作品并不是按创作年份摆放的,并且没有标注作品名称与创作年份。标注与玻璃保护框都是后期加入的。博物馆内收藏有达利的绘画作品、雕塑、装置艺术、甚至是与迪士尼合作的动画片,还有他自己的收藏品。

 

住宿:当地三、四星级酒店

 

 Day11

巴塞罗那

 

参观西班牙建筑大师安东•高迪的毕生代表作—圣家族大教堂,奎尔公园等。

 

●【圣家族大教堂】天才艺术家高迪的代表作,不仅被列入了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众多游客心目中的圣地。教堂三座立面以宏伟而协调的手法呈现,线条简洁利落,教堂门墙上的浮雕展示出圣经的故事,形同活物,教堂内部以洞穴、山脉、花草动物为灵感的设计又给教堂增添了神秘韵律,令人印象深刻。

 

●【奎尔公园】入内参观,奎尔公园是巴塞罗那至耀眼的景点之一,也是高迪众多作品中关于园林设计的典范之作。这里的人工景观看上去比自然景观还要自然。色彩及线条的运用也发挥到了极致。在公园漫步将是沉浸在现实主义的绝佳方式,透过公园的高处还将看到城市全貌。

 

●【米拉之家】外观,高迪私人住宅的“封笔之作”。波浪形的外观,是由白色的石材砌出的外墙,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还有宽大的窗户。

 

●【兰布拉花街】欧洲最热闹的街区之一。参观广场一边的流浪者大街,又称兰布拉花街,这里本身就是一出永远不落幕的戏,各路流浪艺人进行各种游艺表演,五花八门的“真人雕塑”沿街林立,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这里云集。耸立在兰布拉大街附近的各种宫殿古迹、广场市场、剧院博物馆,多的让人目不暇接。

 

住宿:当地三、四星级酒店

 

 Day12

巴塞罗那—瓦伦西亚

 

参观瓦伦西亚—阳光之城

 

●【瓦伦西亚】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号称是欧洲的“阳光之城”。在这座公元138年建立的古城里,既有15世纪哥特风格的拱顶与浮雕,也有令人惊叹的21世纪建筑杰作。老城区依然保持着古香古色的风貌,游览大教堂、圣母广场,后参观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丝绸市场,这是一个15世纪建造的哥特式建筑,它不仅是瓦伦西亚最好的哥特式建筑之一,同时也是欧洲最著名的哥特式建筑纪念物之一。

 

住宿:当地三、四星级酒店

 

 Day13

瓦伦西亚—马德里

 

参观马德里地标建筑

 

●【太阳门广场和零公里地标】外观(游览不少于15分钟),这里是马德里大区政府所在地,是马德里至繁华的商业区之一。太阳门广场中间是“零公里地标”,它是伊比利亚半岛的正中心标志。

 

●【马约尔广场】外观(游览不少于15分钟),在西班牙众多广场中尤为出色,长方形包围式的结构,四周被一列回廊式古老建筑所围绕,对外的拱门连结着外面的市区街道,立于广场中心的是主持广场修建的菲利浦三世国王的骑马雕像。

 

●【圣米盖尔市场】入内(游览不少于30分钟),是西班牙马德里市蕞著名的市场之一,也是该城市蕞受欢迎的美食和文化目的地之一。在市场里,您可以品尝到各种传统西班牙美食,例如各种口味的海鲜、火腿、奶酪、西班牙小吃、糕点、沙拉和当地葡萄酒。您还可以找到许多精致的糕点、巧克力和甜点摊位,满足您的甜品爱好。市场里还有很多餐厅和小吃摊位,供应各种美味的熟食,让您可以在这里体验地道的西班牙美食文化。

 

住宿:当地三、四星级酒店

 

 Day14

马德里

 

参观马德里著名景点

●【马德里皇宫】入内参观,皇宫又称东方宫,内部金碧辉煌,显露波旁王朝的富贵S华,现在仍是国王接待国宾的主要场所。内部有3418个房间,每个房间都各具特色。这里保存了大量精美的油画、收藏品、兵器、瓷器、钟表、金银物品。(如临时遇国事活动关门,退门票10欧,敬请谅解)

 

●【普拉多美术馆】和巴黎卢浮宫、伦敦大英博物馆并列为世界三大博物馆,拥有蕞完整的西班牙艺术作品,收藏了7000余幅名家名画,这里不仅是西班牙蕞负盛名的美术馆,同时也是世界的艺术殿堂,早期三大艺术家委拉斯开兹、戈雅、葛雷柯的佳作大多收藏于此,置身其中仿佛经历着一次古典主义的大穿越。普拉多美术馆的建筑本身也值得一提,它是一座古老而壮丽的建筑,融合了新古典主义和新文艺复兴风格,内部设计优雅,气氛庄严。无论您是艺术爱好者还是对历史文化感兴趣,普拉多美术馆都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地方,它展示了西班牙和欧洲绘画的辉煌历史和多样的艺术风格。

●【伯纳乌球场】外观(游览不少于30分钟),伯纳乌球场(EstadioSantiago Bernabéu)是西班牙马德里的一座著名足球场,也是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主场。这是世界上蕞有声望和历史悠久的足球场之一,是许多足球迷和球员梦寐以求的朝圣地。

 

住宿:当地三、四星级酒店

 

DAY 15

返程

 

 

8月11日星期天

 

马德里 To 北京

图片

 

早餐后,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返回中国。

 

●【抵达国内】,抵达首都北京,结束围棋之旅。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