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混在朝鲜(418)朝鲜人看病不要钱,但医院经常缺药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3年12月4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1月18日)

第418集
1

老包叹息道,医生刚才检查了,说这个没法治。我盯着老包的裤裆道,不会吧,我觉得问题不大啊。国内很多男孩很小就会割,难度不大啊。老包道,在国内这是个小手术,但朝鲜条件有限,况且我是中国人,他们不敢轻易给我手术。

我安慰老包,朝鲜医生还是很有良心的,你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保险起见,等回国了再割吧。老包跟我道,我最近都没时间回国,厂里的事很多。我跟老包道,那你就忍半年,这种事急不得。

老包盯着我道,单身的时候倒无所谓。关键是现在和王佳怡处对象,这事儿给我整的太没面子了,你割过这玩意没有?

我一脸骄傲地道,我很正常,怎么可能割这玩意儿。和老包边说边往医院外走去。刚到医院门口,就见到金玉婷抱着小孩,匆忙进了医院。我主动上前打招呼,玉婷,你怎么来医院了?

金玉婷止住脚步,看了我和老包一眼道,孩子发烧了,我带他到医院来看病。我继续问道,孩子他爹呢?这句话刚说出口,我觉得有点不妥。因为金玉婷可能会想到老马。金玉婷愣了一会儿,缓缓开口道,你说李明浩呀,他工作忙,没时间来医院。

我看了一眼金玉婷怀里的孩子,头发茂盛,脸蛋通红,鼻子有点宽,越来越有老马的气质。我安慰金玉婷道,感冒发烧问题不大,打几天针就好了,你们罗先人病不用花钱吧?

金玉婷道,看病确实不用花钱,因为我们医疗免费。不过医院经常缺药,需要自己想办法,找渠道买药,自己买药还是要花钱的。

我问金玉婷,李明浩认识那么多人,能想办法买到药吧?金玉婷叹息道,他现在都不管孩子,还是我想办法,找做外贸的朋友帮忙弄到一些感冒药,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金玉婷说完,把手里的塑料袋抖了抖,里面装的都是药品。

2

我跟金玉婷道,孩子感冒耽误不得,你快去找医生看看,有时间去店里找孝珠聊天,她很挂念你。金玉婷道,有时间我会去找孝珠的,你们来医院干什么?我跟金玉婷道,我这朋友遇到了点小问题,来医院咨询了一下。

金玉婷道,那就好,我先去找医生了。我朝金玉婷挥挥手道,快去吧。金玉婷抱着孩子急忙进了儿科诊室,老包望着她的背影道,她就是老马的那个朝鲜对象?我提醒老包道,你知道就好,不要到处乱说。

老包跟我道,我没那么八卦,不会到处乱说的,我就是觉得老马真不是个东西,祸害了这么好的姑娘。我叹气道,老马身不由已。老包跟我道,我知道你和老马关系好,会向着他说话,他和金玉婷的事儿我有所耳闻,这小子确实做得不地道。以后再见到他,我得当面对他进行思想教育。

我和老包走出医院,上了面包车。我问老包,如果你是老马,会怎么办?老包陈恳地道,遇到这么好的朝鲜姑娘,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我肯定会对她负责,想办法和娶她。我看着老包道,你想得太简单了。老包道,是你想得太复杂了,老马这小子现在去哪里了?

我跟老包道,上个月他去越南了,现在应该回俄罗斯了吧。老包提醒我道,老马思想不正,你千万别学他,不熬辜负孝珠。我笑着回答,我是那种滥情的人吗?倒是你不要和老杨学坏了。

老包笑道,杨总确实人老心不老,感情混乱,不过他对待工作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为了公司的发展,一把年纪了还在奔波。我跟老包道,他要是不把公司搞好,哪有钱养小情人。老包跟我解释道,我知道杨总和小雪的事不地道,不过现在杨总收敛了很多。

我和老包还没聊完老杨,就到了服装加工厂。加工厂离国际商贸城很近,老包邀请我去他的办公室坐坐,我以电器店有事为由,开车离开。还没驶出厂区,见到老杨从一辆奔驰上下来,王佳怡陪在他身边,微笑着朝我面包车的方向挥手。

3

我以为她在跟我挥手,摇下车窗要问她有什么事。但她根本没注意到我的存在,目光落在离我面包车十多米远的张书记身上。我顿时明白怎么回事,老杨邀请张书记来参观服装厂。我摇下车窗的刹那,王佳怡似乎看到了我,想要和我打招呼,我立刻又关上车窗,一脚油门快速离开了。

老杨招待张书记,我出现不合适。王佳怡就算没看清我的脸,应该也认得我的车。她和老包昨晚在我旅馆过夜,老杨肯定不知道,估计她也不希望我和老杨有过多的交流,我也懒得掺和他们那些破事。

孝珠父亲生日,晚上邀请我去做客,对未来岳父,必须和他搞好关系。金正旭那么牛的人对岳父都很尊重,捎了那么多礼物让我带回去。我对未来岳父自然不能小气了。

我在罗先的各大商店转了一圈,买了两条好烟两瓶好酒,又想到在平壤时小熊送我的野人参,觉得拿出来送给未来的岳父很合适。回到电器店,金孝珠几人都在。黑车司机不需要送货,在店里帮忙招呼顾客。

黑车司机有模有样给一名女顾客介绍产品,看起来非常专业。看来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干的时间长了,都会显得专业。我出现在黑车司机身后,笑着问道,黑哥,给顾客介绍产品呀?黑车司机和女顾客同时转身看向我。

女顾客我觉得有点面熟。思索片刻,很快想起了她是谁。她热情地跟我打招呼,胡伟哥,你回来了啊。女顾客不是别人,是我参加朝鲜青年男女介绍会时,认识的李芳英。那次介绍会上,我和 李光一发生了冲突,李芳英帮过我的忙。

后来李光一被收拾后,我和李芳英也没联系过了。李芳英也认识金孝珠,知道金孝珠是我对象。那次介绍会上,我和李芳英面对面坐着聊了很多,还引得金孝珠吃醋了。今天她主动来我店里买东西,我下意识地看看金孝珠,生怕她会吃醋。

4

金孝珠站在柜台旁,微笑地看着我们几个,表情没有异样,我才放心大胆地跟李芳英道,今天怎么有时间来我店里买东西?李芳英笑着回答,还不是每天带团,带你们中国游客在我们朝鲜游山玩水。

说罢,李芳英跟黑车司机道,这位大叔,您到一旁歇着吧,让胡老板来给我介绍产品。黑车司机有点不服气地道,你别看他是老板,其实他对产品一窍不通,没有我专业。

李芳英嫌弃地道,你一看就没有胡伟哥老实,肯定喜欢骗顾客,我就要你们胡老板给我介绍产品。黑车司机生气地道,哎哟,我说你这个女同志买个东西要求还真多,说话真难听。

我递给黑车司机一根烟,拍拍他的肩膀,黑哥,你到外面抽根烟吧。黑车司机接过烟,瞥了李芳英一眼道,你要是不认识胡老板,我肯定把你赶出去。李芳英也不生气,不紧不慢地回怼,就您这服务态度,迟早把胡老板的店开倒闭,您一看就不是当营业员的料,看您的气质,更适合到工地上干苦力。

黑车司机气得直翻白眼,嘴里叼着还没点燃的烟,气冲冲地出了店子。我看着李芳英道,你要买电风扇吗?李芳英点点头道,是的,现在天气开始热了,我想买台电风扇送给我爸妈。我问李芳英道,店里有台扇和落地扇,你要买哪一种?

李芳英笑着问,胡伟哥,你觉得哪一种好?我问李芳英道,你家几口人?李芳英回答道,家里五个人,除我爸妈,还有弟弟妹妹。我跟李芳英道,那就买落地扇吧。落地扇功率大,风力也大,吹着更凉快,就是价格贵些,也更费电。

李芳英道,那就买落地扇吧,你帮我挑一台质量好的,帮忙送到我家,到家之后我再给你钱。你知道我家在哪里吧?

我问李芳英道,你家在罗先电影院附近吧?李芳英高兴地道,是的,你能帮我送过去吗?我笑着跟李芳英道,我们店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不过平时都不是我送货,是他负责送货。

我指指正蹲在门外抽烟的黑车司机。李芳英有点担忧地道,他送货靠谱吗?我笑着回答,你放心好了,店里的货都是他送,从来没出过问题。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