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混在朝鲜(420)朝鲜少妇想到我店里打工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3年12月6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1月17日)

第420集
1

我跟李惠丽道,看来洪大嫂说得没错,你眼光很高啊。李惠丽道,我眼光可没孝珠的高,孝珠眼光才高。李惠丽笑着看向金孝珠。金孝珠开口道,我眼光要是高,就不会和胡伟处对象了。我摸摸自己的下巴问,和我们这么英俊的男人处对象,不觉得很有面子吗?

金孝珠嫌弃地道,我就没见过这么脸皮厚的男人,李惠丽和黑大嫂都忍不住笑了。在店里聊了一会,又来了几名顾客,金孝珠和李惠丽忙着招呼顾客,我回家休息了不到一个小时,金孝珠给我打电话,说姜社长找我。

我又忙着赶回店里,到店的时候,姜社长和小徐在店里等我。小徐也在商贸城开店,和姜社长关系暧昧不清。前些天我去姜社长办公室,找他帮忙办理前往平壤的通行证,当时就发现小徐在姜社长办公室。姜社长裤裆上的拉链崩开之后,小徐还帮他补裤裆了。

我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她和姜社长搞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但从他们看彼此的眼神,能感觉到他们关系不正当,姜社长甚至答应出钱帮小徐在商贸城开电器店。他们今天突然来到我我,我感到有些意外。

我到来之后,姜社长主动跟我打招呼,胡老板从平壤回来了呀?我笑着点头,前几天就回来啦,姜社长今天找我有什么事?姜社长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而是笑着问,前些天给胡老板办理的通行证管用吧,路上没人为难胡老板吧?

我看了姜社长一眼,觉得他应该有事找我帮忙,不然不会提到通行证的事。我笑着回答,通行证非常管用,一路上畅通无阻。听我表妹夫说,你已经从他那里买了一套大面积的房子,对房子还满意吧。我抬出金正烈,想说明我也是帮过他的忙,不欠他的情。他要是真有事求我帮忙,我有理由拒绝。

2

姜社长笑道,听说胡老板也买了一套房,以后咱可是邻居了。我跟姜社长道,能和姜社长成为邻居是我的荣幸。姜社长摆摆手道,胡老板说笑了,能和胡老板成为邻居我很高兴。

我看看姜社长,他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站在他旁边的小徐低着头,始终不说一句话。小徐穿一件白色衬衫,黑色的紧身裤,手里拿着一把蕾丝边遮阳伞,时不时会看我和姜社长一眼。

我开门见山问,姜社长工作那么忙,今天不会专门过来找我拉家常吧?姜社长道,我和小徐同志今天专门来参观胡老板的电器店。我指着身旁的电器店道,电器店规模不大,姜社长和小徐同志要参观的话,我带你们进去参观。

姜社长道,那谢谢胡老板了。我领着姜社长和小徐进了店,金孝珠她们在招呼顾客。我跟姜社长简单介绍了一下金孝珠和李惠丽她们。得知金孝珠是我对象,姜社长朝我竖起大拇指。在店里转了一圈,又带他们看了仓库。

参观过程中,姜社长满口溢美之词。作为商贸城的领导,姜社长对我这个外国商户大加赞美,让我觉得不正常。一般情况下他们这些领导,都是外国商户巴结的对象。因为和他们搞好关系,能给自己在罗先开展业务带来便利。

这也是我虽然不太待见姜社长,但依旧强颜欢笑带他参观店铺的原因。毕竟人家是商贸城的领导,真把他得罪了,可能给我使绊子。参观完店铺,姜社长握住我的手道,胡伟同志,感谢你为商贸城和罗先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姜社长对我的称呼突然从胡老板变成同志,我觉得有点不适应。称呼我为同志,说明他把我当成了自己人,和他是一条战线的人。除非关系和我很好的朝鲜朋友,称呼我为同志,我觉得无所谓。因为好朋友可以开玩笑。但关系没那么密切的人称呼我为同志,我有些不习惯。

在我的理解中,同志是志同道合的人,有共同的价值观和信仰。我和姜社长明显志不同道不合,他称呼我胡老板,我觉得更恰当。他改口喊我同志,是想拉进我和他的关系。我淡淡笑道,我只是个小商人,喊我同志我担当不起,在罗先投资做生意是互利共赢的事。

3

姜社长哈哈笑道,胡老板谦虚了,以胡老板对罗先的贡献,称呼一句同志不为过。我跟姜社长道,姜社长身边的同志可不少,徐女士也是姜社长的同志了。姜社长看了小徐一眼道,那当然了,小徐同志在商贸城开店,也为罗先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我跟姜社长道,姜社长要不要坐着休息一会儿?姜社长道,不用了,前几天朋友送我一些茶叶,这些茶叶产自中国,胡老板去我办公室喝杯茶?我有重要的事和胡老板商量。我本打算拒绝,但他说有重要的事找我商量,我想弄清楚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于是笑着答应了。

姜社长的办公室在商贸城楼上,到达办公室后,姜社长指着办公桌旁边的椅子道,胡老板请坐。然后又跟小徐道,你把办公室门关一下。小徐嗯了一声,婀娜多姿地去关门。我在椅子上坐下后,发现桌上摆着一套茶具还有几袋龙井茶。想必是某个中国商人送给他的,他邀请我来喝茶也早有预谋。

茶是好茶,只是烧茶的工具不太协调,姜社长办公桌旁居然放着一个蜂窝煤炉子,炉子上面放着一个铜壶。铜壶直冒热气,水已经烧开了。我顿时想起白居易的一首诗: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只是临近初夏,蜂窝煤炉烧得正旺,我只感到热气铺面而来,毫无白居易那首诗的意境。小徐把门关上后,坐在了我对面。办公室内烧蜂窝煤,本来就热。门被关上后就更闷热了。我担心煤气中毒,提醒姜社长道,还是开着门吧,煤气中毒很严重。

姜社长一边拎起铜壶,一边回答道,窗户没关严实,不会中毒。我朝办公室窗户看去,确实留有缝隙。我客气地问姜社长,您刚才说有重要的事和我商量,到底是什么事啊?

姜社长边往茶具上倒开水边回答,胡老板不要着急,我们边喝边聊。我以前没喝过中国的茶叶,也不知道这种喝茶的方式对不对,如果不对,胡老板千万不要笑话。往茶具里倒完开水,姜社长又拆开茶叶包装,抓了些茶叶扔进茶具里,整个过程简单粗暴,一点都不儒雅。

4

当然了,这也不能怪他,他对中国茶文化不了解。能拿出中国商人送的好东西招待我,算是非常重视我了。泡完茶。小徐起身,端着茶缓缓朝我走过来,微微笑道,中国的茶真香。我接过茶,回应道,谢谢。

姜社长喝了一口,摇摇头道,这茶没什么特别的啊,没我们朝鲜大麦茶好喝,味道太淡了。小徐轻轻抿了一口,噗嗤笑道,中国茶都是小口喝的,得慢慢喝,哪有像您那样大口喝的,又不是喝啤酒。我觉得这茶挺好喝的,淡淡的甜,淡淡的涩,淡淡的香。

姜社长学小徐的样子,轻轻抿了一口,慢慢吞了下去。继而笑着道,还是小徐同志懂的多,这样喝感觉确实有点不一样。小徐噗嗤笑了。姜社长看向我道,胡老板,你是中国人,觉得这茶怎么样?我跟姜社长道,这是中国龙井茶,喜欢喝这茶的中国人很多。

姜社长又问,胡老板喜欢中国茶还是我们朝鲜大麦茶呢?我笑着回答,我喜欢大同江啤酒。姜社长高兴地道,看来胡老板和我志同道合啊,我也喜欢大同江啤酒,什么茶都比不上大同江啤酒。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姜社长又喝了一口茶,开口道,喊你来我办公室喝茶,确实有一件事和你商量。我看向姜社长,等待他继续讲下去。姜社长停顿了一会,看向小徐,还是你跟胡老板说吧。小徐抬起头,羞涩地看着我道,胡老板,我想到你电器店工作。

小徐少妇的一番话,把我吓一跳。心想着自己什么时候成了少妇杀手?金寡妇曾经向我表白,王佳怡对我放钩子,前任小雪对我念念不忘,难道我真的就这么招少妇喜欢吗?

我惊讶地道,你在商贸城开店不是挺好的吗,怎么想我电里工作?小徐解释,我店里的生意不好,想到胡老板的电里学点经验。小徐的一番话,让我想到姜社长曾经答应帮她开电器店。她这是要到我店里实习学经验,然后自己开电器店和我竞争,我肯定不会那么傻。收录于合集 #混在朝鲜

 434
上一篇混在朝鲜(419)朝鲜大妈回忆“苦难行军”年代下一篇混在朝鲜(421)姜社长请我到办公室喝茶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