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混在朝鲜(422)朝鲜少妇要给我洗衣服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3年12月8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1月24日)

第422集
1

姜社长和李明浩鬼鬼祟祟,让我觉得可疑。李明浩提到刘老板答应合作,说明姜社长投资的对象不止我一个,我小看姜社长的财力了,不过姜社长给人的感觉很朴素,平时的公文包都开裂了,平时出行都是骑一辆旧自行车,一点都不像有钱人。

姜社长和李明浩离开后,氛围有些尴尬。我穿了一件夹克,六月份的罗先并不热,但办公室烧着蜂窝煤炉,有点闷热,很快我浑身发热,赶紧脱掉夹克。小徐的脸也热红了,她看着我道,胡老板这么瘦啊?

我跟小徐开玩笑,家里穷,一年吃不上几次肉,饿得这么瘦了。小徐噗嗤笑道,胡老板真幽默,胡老板要是都吃不起肉,谁还吃得起肉?我笑了笑,没有说话。姜社长离开办公室后,留下我和小徐共处一室,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不知怎么的,就想到了小徐帮姜社长补裤裆链接的事,忍不住想发笑。还没笑出声,我放在桌上的夹克滑落在地上。小徐眼疾手快地捡起地上的夹克,笑着跟我道,胡老板的衣服脏了,我拿回去帮你洗洗,明天给你送到店里。

我立刻婉拒,不用了,家里有洗衣机,洗衣服很方便。倘若小徐真给我洗衣服,被金孝珠知道了,指不定会想歪。小徐主动要给我洗衣服,我也不清楚她的目的,到底是讨好我,还是在引我,亦或另有所图。

小徐走到我跟前道,姜社长的衣服我经常给他洗,洗衣服肯定没我洗得干净。我看着小徐道,真的不用了,我对象也能给我洗衣服。听我这么一说,小徐帮我把衣服放到桌上,笑着道,原来胡老板是怕对象误会呀?

我跟小徐道,我们都很信任对方。小徐意味深长地道,电器店那个营业员是你对象吧,长得真好看,胡老板真有福气。我呵呵笑了,端起桌上的茶又喝了一口。小徐接着道,真心祝福胡老板,今后请大家吃冷面。不过胡老板应该清楚,我们朝鲜女孩是不能随意和外国人结婚的。

胡老板现在虽然在我们罗先投资开店,但投资规模远远不够,还没有资格娶我们朝鲜姑娘。如果胡老板愿意接受姜社长的投资,扩大店铺规模,请大家吃冷面的事就简单了。我笑着问,你和姜社长关系很好啊?

2

小徐悲伤地道,姜社长和我丈夫是好朋友,可惜我家那位英年早逝。这几年姜社长一直把我当成妹妹一样照顾,我非常感激他。我跟小徐道,你丈夫在天之灵,如果看到姜社长对你的照顾,一定很高兴。小徐顿时不知道如何接话,苦笑着起身道,我给胡老板倒杯茶吧。

我摆摆手道,不用了,喝完这杯茶,如果姜社长还不回来,我就先回去了。在办公室又等了几分钟,办公室闷热难耐,我等得有些不耐烦了。都已经初夏了,他居然搬个蜂窝煤炉到办公室烧茶。如果是冬天我能理解,夏天还这样,不是脑子有病,就是在装。

商贸城卖电器的店铺不少,烧茶的电器也数不胜数。以姜社长的财力,买个电器烧茶完全没问题。他整一个蜂窝煤炉烧茶,就是在装清廉,故意暂时给别人看的。我站起身,拿起桌上的夹克,跟小徐道,我先回去了,有事改天再聊,合作的事我会慎重考虑。

小徐也站起身道,胡老板就不再等一会儿吗?姜社长马上就回来了。我跟小徐道,时间不早了,店里还有事要处理。我执意要走,小徐也不好阻拦。

她从桌上拿起两包没开封的龙井递给我道,姜社长交代过,这两包茶是给胡老板准备的。我连忙拒道,姜社长这是在让我搞腐败啊,这么好的茶我可不敢收。小徐笑着道,胡老板言重了,两包茶而已,怎么还扯上腐败了。姜社长也就是喝不惯你们中国的茶,要是我们朝鲜的大麦茶,他才舍不得送人呢。

我拒绝道,替我谢谢姜社长,我平时也不怎么喝茶。这么好的茶送给我浪费了。见我不肯收茶,大步朝外面走去。小徐放下手中的茶,急忙追出来道,我送胡老板下楼吧。

我看着小徐道,我店铺离姜社长办公室不远,就不劳烦你了。小徐朝我鞠了一躬,一脸真诚地道,合作的事希望胡老板好好考虑。我点点头道,我会考虑的,然后转身下楼。

3

回到店里,金孝珠第一时间问我,姜社长喊你出去谈什么了?我笑着回答,他说要给我店铺投资八万美金,还安排一个员工到店里上班,还不要我开工资。金孝珠道,这是好事啊,店里生意越来越好,我们几个真有点忙不过来了。我摸摸金孝珠的额头道,你觉得姜社长是好人,会无缘无故帮咱们?

金孝珠惊讶地道,难道他有其他目的,要害咱们?我们也没得罪他呀。我跟金孝珠道,我也看不出他有什么目的,所以很纠结,不知道要不要他的投资。接受他的投资,对咱们店铺的发展肯定有帮助,但我有担心他另有所图。不接受他的投资,他今后肯定会处处为难咱们。

金孝珠道,我都听你的,你说接受他的投资也可以,不要他的投资也没问题,我和惠丽也还忙得过来。我看着金孝珠问,你觉得姜社长是个什么样的人?

金孝珠道,我和他不熟悉,不过他给人的感觉很节约,去哪里都是骑一辆破自行车,拎一个破公文包,听说他家住的房子也很破。

我哈哈笑道,姜社长前不久花大几万美金买一套高档公寓,现在又要给我的店铺投资八万美金。你爸在国营工厂当了一辈子领导,你家现在能拿出几十万美金吗?

金孝珠脸一红道,你就不要笑话我家穷了,我爸虽然在国营工厂当了一辈子领导,但生活费不高,不说拿不出几十万美金,拿几十万朝元都困难。

我跟金孝珠道,我怀疑姜社长的钱来路不正。金孝珠道,那咱就不要他的投资。我严肃地道,我也不想要他的投资,只是担心他将来处处为难我们。金孝珠理直气壮地道,咱们合法经营,不用怕他。他要是真的为难咱们,我就给美雪姐反映情况,让他们把这些腐败分子都抓起来。

4

我跟金孝珠道,我老婆后台硬,现在天不怕地不怕啦。金孝珠娇嗔道,你就不要嘲笑我了。你也不用担心,我们合法合规开店,他不一定敢拿我们怎么样。我点头道,一切都听老婆的。金孝珠的脸顿时红得像天边的晚霞。

和金孝珠商量后,我不再考虑姜社长的投资。正如金孝珠说的,真把我们惹毛了,就让金正旭收拾他。因为金孝珠的父亲晚上过生日,我给李惠丽和黑大嫂交代了几句,就带金孝珠离开了店铺。

来到罗先街头,已经晚上六点多,天边出现大片火烧云,大半天都笼罩在红色之中,罗先街头也变得通红,很多人骑着自行车,推着独轮车,行走在红色中,也有人蹲在国营商店前,一边抽烟一边抬头张望天边的红烧云。朝鲜人民对红色有一种执着的热爱,被红色笼罩就像被幸福笼罩。

不苟言笑的朝鲜人民,见到天边的火烧云,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给金孝珠的父亲准备了生日礼物,一根高丽野人参,两瓶高丽人参酒和两条727香烟。除此之外,我和金孝珠还买了一个大蛋糕。金孝珠还有个哥哥在当兵,不过我一直没见过。

到金孝珠家时,家里非常热闹,来了不少客人,都是金孝珠父亲曾经的同事和下属。他们围坐在客厅地上聊天,一张矮桌上放着水果和糖果。很多时候,朝鲜人不喜欢坐板凳,喜欢坐地上,朝鲜传统的灶具设计也很矮,都要蹲在地上做饭。

不过对朝鲜富人来说,他们居住的高档公寓,厨房设计和我们中国人的厨房很像。燃气灶、油烟机和冰箱等电器很流行。见我和金孝珠回来了,未来的岳父招呼我们过去坐下。我把拎着我礼物放在桌上,金孝珠的父亲给我介绍在场的客人。

我朝他们一一微笑点头,然后给他们发烟。家里来了七八名客人,金孝珠都认识。叔叔、阿姨叫得很亲热。我大部分不认识,只认识金叔。

金叔是金孝珠父亲的战友,特别喜欢占小便宜。比我店里的黑车司机有过之而无不及。我还是前几个月到惠山出差,在惠山宾馆认识金叔的,那时候不曾想到他是金孝珠父亲的战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