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探秘朝鲜,在朝鲜挖煤一个月多少钱?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1月3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13日)

 

众所周知朝鲜人的工作分配。普通国营单位的员工,月薪五千到一万朝元之间。折算成人民币,也就三四百。朝鲜人的工资普遍偏低,但朝鲜人的生活不完全依靠工资。因为朝鲜实行计划经济,和民生相关的物资,主要靠分配。在朝鲜有两种人工资比较高,第一种是高学历,从事高科技工作的人。第二种是重体力劳动者,比如朝鲜的矿井工人。

在朝鲜挖煤,很多人可能觉得有趣。煤炭非常重要,是工业生产的关键。大家都知道,朝鲜电力紧张,发电主要靠火力。所以,只有大力开采煤炭,才能解决电力紧张问题,才能提高朝鲜百姓生活水平。在朝鲜,煤炭可以称为工业的粮食,朝鲜工业的发展,和煤炭密切相关。

所以朝鲜向来重视煤炭开采,煤炭矿井很多,挖煤的工人也很多。

在朝鲜挖煤,工资非常高。比普通国营工厂工资高出好几倍。比如朝鲜普通国营纺织厂,一名员工的工资大概五千朝元。而一名挖煤的工人,工资可以达到五万朝元。当然,挖煤是一项重体力劳动。一般年轻力壮的小伙才会从事这项工作。

在朝鲜挖煤除了工资高,待遇也很好。在粮食分配方面,也能得到倾斜。因为重体力劳动者,体力消费大。在朝鲜挖煤工资虽然很高,待遇也好。但并不受年轻人的青睐。因为煤矿工人工作环境恶劣,劳动强度大,而且存在一定风险性。对朝鲜人来说,女性希望到国营纺织厂工作,或者到国营商店当服务员。

而朝鲜男人希望到机械制造厂工作,或是当图书管理员。上过大学的朝鲜人,更多的希望进入政府部门工作,成为机关单位的公务员。在朝鲜挖煤属于高薪职业,对朝鲜煤矿工人的工资待遇,你怎么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