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刚从海参崴回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海参崴,不要相信网上说的
不吐不快君
微信号
2024年1月5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12日)

 

海参崴,这座俄罗斯的远东城市,与我之前的想象截然不同。它并非一个商业化浓重的都市,反而拥有一种东北小城的气息,让人感到惬意与放松。这里的生活节奏似乎更加悠闲,既适合旅行,又适合随意漫步。对于那些渴望每天沿海散步、品尝海鲜,同时又希望体验异域风情的人来说,海参崴无疑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在海参崴,有几点需要特别注意:

  1.  

  2. 1、当地货币:在海参崴,建议换取足够的现金卢布。由于某些原因,国际信用卡(包括Visa和银联)在这里基本无法使用。大多数消费场所不支持外国游客刷卡,基本上需要依靠现金支付。我曾在一家餐厅用餐时,服务员建议我办理一张俄罗斯银行卡以便付款,但考虑到我只是短暂旅行,最终还是选择了现金支付。出关时可以直接换钱,汇率大约是12卢布兑换1元人民币。

  3.  

  4. 2、物价水平:海参崴的物价略低于上海。以当前汇率来计算,消费时直接去掉一个零会更方便。我们在当地一家知名餐厅用餐,两人点了两杯酒、两份牛肉、四个灌汤包和一份沙拉,总共花费不到200元人民币。当地的咖啡价格大约是120卢布,沙拉则是390卢布。

  5.  

  6.  

  7. 3、语言障碍:在海参崴,当地人的英语水平普遍较差。基础的日常用语也难以沟通,通常需要借助手势和在线翻译器。在很多商店,你可能只能找到一个勉强能说简单英语的员工,而且经常没有英文菜单,点菜就像是开盲盒。因此,如果打算自由行,建议学习一些常用的俄语词汇。

  8. 收费公厕:在海参崴,使用公共厕所通常需要支付15至20卢布。虽然费用不高,但仍需付费。因此,建议在宾馆或酒店等免费场所解决个人需求。

  9.  

  10. 打车软件:在海参崴,Yandex是主要的打车软件,类似于中国的滴滴打车。使用这个应用时,可以设置为不通过电话沟通。打车时,确保定位准确,司机到达后确认车牌号码。根据经济条件,可以选择豪华或经济型车辆。

  11.  

  12. 6. 寒冷的气候和甜食爱好:海参崴的气候寒冷,因此当地人倾向于喜欢吃甜食,如巧克力、雪糕、饼干和威化等。如果你是甜食爱好者,一定要尝试一下这些美味,而且价格也相对实惠。

  13.  

  14.  

  15. 7. 办事效率较低和海关延误: 海参崴的办事效率较低,特别是在过海关时,可能需要等待相当长的时间。这座城市地理位置特殊,山海地形类似青岛,气温和湿度相对较低。因此,如果你计划在周末游览,要注意当地居民也会积极出游,可能会导致交通拥堵。

  16.  

  17. 8. 注重秩序: 海参崴的当地居民通常注重秩序,不喜欢喧哗。市容整洁,国民素质较高,不允许在公共场合吸烟,甚至包括酒店房间。外卖小哥步行送外卖,这里有一种佛系、不急躁的生活态度,被戏称为"饿 s 了么"。

  18.  

  19.  

  20. 9. 二手车和工作文化差异: 海参崴街头有许多日系二手车,而当地人不进行汽车年检,坚决拒绝加班。这反映了价值观和工作文化上的不同。

  21.  

  22. 10. 俄语电影:当地的电视台播放俄文版的中国电影,这种交融给人以独特的感觉。虽然当地人身材高大,但酒店的床铺尺寸较小,这或许与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关。

  23.  

  24. 11. 海边灯塔和海滩:海参崴的灯塔是一个受欢迎的景点,周围有许多绝美的石头,绝对是打卡胜地。前往灯塔需要穿越浪花,海浪较大,现在气温较低,不建议下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