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混在朝鲜(442)我的手机被朝鲜小伙偷了?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1月8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14日)

 
第442集
1

黄日正没带钱,洪队长有些难堪,又全身摸了一遍,一毛钱都没摸出来,只摸出一包烟和一盒火柴。他尴尬地道,我带的钱不够,不然今天我请大家吃了,大家说该怎么办?两名治安员望着远处,黄日正低头吃剩下的青菜,也不说话。

我看看洪队长问,还差多少钱?洪队长道,还差四千朝元。我扫了一眼治安员和黄日正,剩下的钱我们几个凑,我帮治安员小哥把钱出了,我掏出三千朝元,塞给洪队长。洪队长推辞一番,还是收下了。

治安员本来没钱出不好意思,我给他们出钱,他们喜出望外,加上我刚才又是请他们吃雪糕,又是吃西瓜,他们对我态度非常友善。其中一名治安员恭维道,胡老板一看就是好人,证明肯定是真的,我看没必要去张英雄家了,等会我们就把胡老板送回去,大家都去忙自己的吧。

洪队长还没发表意见,黄日正立刻跳出来反对,这可万万使不得,张英雄家还是要去的,事情没查清楚前大家不能懈怠。黄日正公开唱反调,治安员非常反感,他们盯着黄日正道,小黄,刚才你吃的最多,你先把自己该出的饭钱付了吧。

黄日正道,我都说了,我今天出门忘记带钱了。治安员道,一千朝元难不倒小黄,前些年小黄赶一趟集,都能顺走不少钱。你可以到集市上转一圈,顺一些钱回来嘛。你带来的麻绳刚好可以派上用场,我们两个顺道把你绑回治安队。

治安员虽在开玩笑,但戳中黄日正的痛处,黄日正以前肯定没少干偷鸡摸狗的事。不然他不会涨得满脸通红,跟治安员解释,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我早就改过自新了。洪队长有点听不下去,跟两名治安员道,你们身为治安队员,怎么能怂恿他去偷钱?

治安员道,洪队长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这小子以前干这种事还少吗?洪队长道,人都会改变的。再说了,小黄最这几年进步很大,生产队偷盗事件少有发生。治安员道,别人会改我相信,他要是能改我不相信。你们村崔大爷三个月前就跟我们报案,说他家的一只老母鸡被偷了,是不是你干的?

2

黄日正坚决否认,我怎么可能偷崔大爷家的母鸡,没有证据可不能诬陷人。我笑着问治安员,崔大爷家的母鸡是不是三个月前的一个雨天丢的?一只四、五斤重的黄色母鸡?两名治安员不约而同地看向我,诧异地问,你真是搞情报工作的?

他们提到老母鸡,让我想起三个月前,我来看望林美恩和老爷子,黄日正和他爹拎着老母鸡上门说亲,没想到那母鸡竟然是他偷的。我立刻跟治安员反映情况,告诉他们黄日正带老母鸡到林老爷子家说亲的事。

治安员让我回忆具体日期,其中一名治我思索一番后,说出了具体日期。安员一拍大腿,说日期正好对上了。黄日正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洪队长不可思议看着黄日正。黄日正死鸭子嘴硬,坚决否认道,我带到林美恩家的母鸡是在集市上买的,四、五斤重的黄色母鸡很多,不能因为母鸡颜色就断定我偷了催大爷家的母鸡。

治安员很无奈,毕竟事情过去了这么久,没有确凿证据。虽然他们已经认定就是黄日正偷的,但也不能把他抓起来。一名治安员拍拍黄日正的肩膀问,你小子很聪明也很狡猾。我就纳闷了,你们家条件那么好,你怎么忍心去偷崔大爷家的东西?

黄日正激动地道,我都说了我没有偷东西,你们这样诬陷人是不对的。治安员笑着回应,好好好,你说没偷就没偷,你还是想办法弄到一千朝元把饭钱给付了。黄日正道,你们等我一会,我去供销社我姑妈那借点钱,马上就回来。

治安员道,快去快回,我们等你,约莫半个多小时后,黄日正才姗姗来迟,掏出两千朝元,递给洪队长一千人民币,用剩下的钱买了两根雪糕,也不知道这小子是借的钱,还是偷的。不过吃上雪糕的他,在我面前又表现得很得意。

他左右手各拿一根雪糕,先吸左手的雪糕,然后再舔一口右手雪糕,在我面前道,雪糕没什么稀奇的,我们朝鲜人都吃得起,我平时吃雪糕,都是一次吃两根。我忍不住笑道,你家务条件这么好,一次吃两根雪糕才配得上你的身份。

黄日正听不出我在讽刺他,高兴地道,这话算你说对了,你要是不反对我和林美恩在一起,我觉得你没那么讨厌。我家条件好,林梅和我在一起,也可以像我一次吃两根雪糕。我跟黄日正道,我没有反对林美恩和你在一起,只是林美恩跟我说过,她不会嫁给一个小偷。

3

黄日正脸都气绿了,生气地问,你觉得我是小偷?我淡淡笑道,我不知道啊,两名治安员小哥比我了解。我看向两名治安员,他们都笑了。一名治安员开口道,要论盗窃手段,小黄最高明。出手很多次,很少失手,我们治安队队长对他都感到头疼。

黄日正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跟治安员道,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手生了,手段没以前高明了。洪队长结账后,带着我们在集市上逛了一圈。我坐上牛车,黄日正挤在我旁边。离开集市的时候,黄日正突然跳下牛车,笑着问我,你能不能把在供销社拍的视频删了?

我果断拒绝,我为什么要删除?黄日正依旧笑着问,你不删除也没关系,反正那视频也说明不了什么。黄日正提到视频,我下意识摸摸口袋,口袋里空空如也,哪里有手机。我大叫一声,坏了,我手机丢了。

洪队长和治安员纷纷看向我,惊讶地道,你在牛车上找找,会不会掉在上面了?我从牛车上爬下来,摸遍身上所有口袋,牛车上也找了个遍,不见手机踪影。黄日正贼兮兮地笑着,我觉得肯定是他搞的鬼,盯着他问,你偷了我的手机?黄日正双手一摊,一脸鄙视道,你可不要胡说八道,我偷你那玩意干什么?

我着急地道,你要是偷了我的手机,赶紧还我。黄日正道,两名治安员同志在,我怎么敢在他们眼皮底下偷你的东西?黄日正不承认偷了我的手机,我也没辙。努力回想了从供销社拍视频后,去过的地方。出供销社后,我把手机放在兜里,然后下馆子吃饭,买雪糕和西瓜,全程都没有掏手机。

如果手机真是掉了,掉在牛车上的可能性最大。但牛车各个角落找了个遍,根本不见手机踪迹,十有八九被黄日正偷了,他贱兮兮的笑已经出卖了他,但我也不能搜他的身。洪队长见我着急,劝黄日正道,小黄啊,你要是真拿了胡老板的手机,就还给他吧,开玩笑可以,不要把事情闹大了。

黄日正道,我要他的手机干嘛?两名治安员得了我不少好处,也向着我说话,他们警告黄日正道,你要是偷了胡老板的手机,后果很严重,如果被我们抓到,一定把你送到治安队接受处罚。黄日正不满地道,他是间谍还是老板身份都没查清楚,他的手机掉了这么着急,手机里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4

治安员道,胡伟的身份我们会查清楚,我们这不要前往张英雄家吗?不过你在我们眼皮底下偷东西,犯了严重的错误。黄日正嘚瑟道,你们说我偷他的手机了,是你看见了,还是你看见了?黄日正的目光从两名治安员脸上扫过,两名治安员语塞,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他们确实没看见黄日正偷我的手机。一名治安员道,你说你没有偷手机,能让我搜身吗?黄日正后退两步,双手护住肚子道,我没偷手机,你们凭什么搜身?治安员道,因为我们这些人当中,你的嫌疑最大。

黄日正笑着道,我让你们搜身,如果你们没搜出手机该当如何?治安员道,如果没搜出手机,你偷崔大爷家母鸡的事我们不再追究。黄日正摇摇头道,这可不行,我本来就没偷崔大爷家的母鸡。另一名治安员显然有些不耐烦,开口道,不用跟他废话,我们是治安员,搜身是职责所在。

虽然黄日正不配合,两名治安员还是摁住黄日正,把他身上该摸的地方摸了个遍,但并没有摸出手机。黄日正全身上下,只有那个地方没有查找了。见两名治安员盯着他的裤裆看,他不服气地道,要不要我把裤子脱了,让你们检查个够。

我瞥了一眼他的裤裆,觉得没什么异常,他应该不会把手机藏在那个地方。从他身上没有搜出手机,两名治安员有点为难。我跟治安员说了谢谢,心里更着急了。

我担心的不是黄日正偷了我的手机,而是他偷了我的手机,在半路上扔了。我手机上有不少重要资料和联系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