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鸭绿江上的朝鲜老人,见到中国游船就会追过来?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1月22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20日)

中国和很多国家接壤,比如越南,比如巴基斯坦,比如朝鲜。在这些边境地区,往往贸易繁忙。中国丹东和朝鲜新义州隔江相望,美丽的鸭绿江将两国隔开,不过站在鸭绿江边,也能见到朝鲜百姓的生活现状。鸭绿江作为两国的界河,只要不登陆到对岸,两国人民都可以乘船游览鸭绿江。

到丹东出差的人,很多都会选择到鸭绿江边游览,在鸭绿江边也有很多游船,一般几十块钱就可以乘船游览鸭绿江。不少人为更清楚的观看朝鲜百姓的生活,会选择乘船游览,在游船近距离欣赏对岸朝鲜人民的生活,就像在欣赏我们的过去。朝鲜人的生活,让人不由自主会想到八十年代。

和其他国家不一样,朝鲜实行的是计划经济,在朝鲜很少见到经商的人。朝鲜的商店大部分也是国营的,工厂也大部分是国营的。那么朝鲜有人做生意吗?

在鸭绿江上,也有不少做生意的朝鲜老人,他们往往乘坐着小渔船,渔船上放着一些朝鲜的土特产品,比如一些辣白菜,香烟等等。他们常年飘荡在鸭绿江上,是做生意的老手。

这些在鸭绿江上的朝鲜老人,只要看到中国的游船,就会追过来。他们为的就是为了和中国人做生意。这些朝鲜老人有的还能讲简单的中文,把商品推荐给中国游客。有的不会讲中文,则用手势表达。中国游客可以直接用人民币购买他们的土特产品。

因为想赚钱,就算被中国游客拒绝了,他们也会迎难而上,厚着脸皮推销自己的商品。等到中国游客购买了他们的商品,他们会开心地开着船离开,躲在一边数钱。据说,这些朝鲜老人售卖的商品也是国家的,赚的钱也是要上缴集体的。对于朝鲜老人向中国游客兜售商品,你是如何看待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