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混在朝鲜(467)朝鲜青年要带我赚大钱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2月20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12日)

第467集
1

我曾在珲春见过类似假钞,在罗先还收到过假钞,老包曾教过我识别假钞的方法,所以我很快就认出箱子里装的假钞。我本以为假钞只在罗先流通,没想到在惠山也出现了。我顿时明白麻子哥干的什么买卖。

我把假钞揣进兜里,笑着跟麻子哥道,我对各国的货币都感兴趣,我有收藏货币的爱好,你箱子里的钱怎么来的?

麻子哥依旧撒谎,我做买卖赚的。我跟麻子哥道,是吗?我怎么觉得这些朝元有点问题。麻子哥面色凝重地问,有什么问题,这些现金除了新,没有什么问题啊。

我跟麻子哥道,有没有问题我也不清楚,我们可以找银行的工作人员检验一下。麻子哥脸色顿时变了,故作轻松地跟我道,你拿一千朝元存银行,银行都不搭理你。我笑着跟麻子哥道,把你这箱钱都存银行,他们就会搭理了。

麻子哥道,我箱子里的钱要用来付货款,不能存银行。我语重心长地跟麻子哥道,你现在的行为非常危险,不要再犯错误了。实话告诉我,箱子里的钱哪里来的?麻子哥惊讶地看着我,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我如实跟麻子哥道,我知道的不多,但我知道如果贩卖假钞,是犯了严重的错误,是要被枪毙的。

麻子哥不可思议地盯着我,又掏出了匕首,黑着脸问我,我刚才和小郑的谈话你是不是听到了?麻子哥掏出匕首,把我吓了一跳,我怀疑他要杀人灭口。我丝毫不慌地道,小郑是谁我不知道,你们谈了什么我也不清楚。

麻子哥道,既然没听到我们的谈话,你怎么知道箱子里的朝元是假的?我跟麻子哥道,你先把匕首收起来,你拿匕首挺吓人的。我之所以知道箱子里的钱是假的,是因为在罗先做生意时,收到大量类似的假钞。麻子哥收起匕首,我长舒一口气。

2

车窗外的雨越下越大,我觉得和麻子哥待在一起很危险,弄不好会被杀人灭口。我跟麻子哥道,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去了。你打算去哪里,我送你过去。我觉得回城里安全些,在人烟稀少的鸭绿江边,麻子哥弄死我,抛尸江中,说不定都没人发现。

麻子哥看出我有些紧张,拍拍我的肩膀道,你不用害怕,咱是朋友,再说了,你也是林慧玉的朋友。麻子哥的话外之意是不会弄死我,因为他要顾及林慧玉的想法。说完,麻子哥又从兜里拿出一张真钞,和假钞放在一起对比了许久,也没看出两者有什么区别。

他有些疑惑地问,我觉得都差不多啊,你怎么分辨真假的?我从钞票的色彩,触摸的手感跟麻子哥做了对比,麻子哥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只问了我一个问题,胡老板,你说拿箱子里的钞票到市场上买东西,别人能看出来吗?

我跟麻子哥道,这个说不准,一般人可能分辨不出来,但内行人可定能分辨出来。麻子哥高兴地道,这么说一般商家认不出来了?我跟麻子哥道,虽然商家可能分辨不出来,但拿着假钞买东西不好吧?

麻子哥看着我道,没什么好不好,只要能挣到钱就是好的。胡老板,你想不想挣大钱?麻子哥一脸诚恳地问我,想拉我下水。我笑着道,我当然想挣大钱,我到罗先做生意也是为了挣钱,谁不想挣钱呢?

麻子哥道,胡老板见识就是深刻,我有个挣钱的项目,不知道胡老板有没有兴趣。我盯着麻子哥道,贩卖假钞吗?这个我可不敢。麻子哥道,不需要你亲自参与,你只需要借我中国元和美金,剩下的事我去办,出了问题我扛着。你跟着分钱就可以了。麻子哥眼神炽热,想发财想疯了。

他这样铤而走险,非常危险。我知道郑世军一直在调查假钞事件,倘若被他查到麻子哥在干这行当,我也保不了他。我拿出烟,递给麻子哥一根道,我今天来找你,受林慧玉所托,她让我过来劝你,你这样让我很难向林慧玉交代啊。

3

麻子哥跟我道,你放心好了,我不会一直干这一行,干一票大的就收手,你能不能想办法借我一万美金?我果断拒绝,我哪有那么多美金,现在的钱不好挣。麻子哥道,钱不好挣就要抓住机会,现在就有一个大好机会摆在你面前。你如果能借我一万美金,三个月内外还你一万五千美金。

我继续劝麻子哥,我一直把你当朋友,真不希望你再犯错误了,假钞的事有人在调查。麻子哥道,没有一万美金,五千美金也可以。我摇摇头道,你还记得你当初怎么进去的吗?麻子哥当年被抓,我有所耳闻,主要原因不是放高利贷,也不是组织人赌博,而是参与了货物走私。

麻子哥沉默了一会,缓缓开口道,这么说,你不愿意帮我了?我跟麻子哥道,我也想帮你,但真的无能为力。我当你是朋友,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再次犯错。你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难,我可以帮你。但你想贩卖假钞,我肯定不会帮你。

麻子哥望着窗外的雨,神色哀伤地道,你知不知道,我出狱半年多来,是怎么熬过来的?我没有做声,静静地听麻子哥倾诉。

麻子哥继续道,想当年,我在惠山也是响当当的人物,谁见到我都会叫一声正阳哥。现在谁见到我,都会叫一声臭麻子。就连当初的小弟见到我,也会欺负我,嘲笑我。我也想凭自己的努力,过上安稳的生活,而不是这么大年纪了,还靠父母救济。

但我坐过牢,没有单位愿意要我,我爸曾经帮我找一份挑粪工作,但人家听说我坐过牢,立刻就拒绝了。我坐过牢,连挑粪的资格都没有吗?麻子哥眼里满是愤怒。我静静听他诉说委屈,他随即淡淡道,与其窝囊地活着,还不如不顾一切,轰轰烈烈干一票大的。

等我有钱了,就再也不用靠父母救济,再也不用看别人的眼色了,当年的小弟再也不敢瞧不起我了。我可以堂堂正正做个男人。毕竟是做过老大的人,麻子哥身上霸气犹存,他不是个甘于平庸的人,只是他没有把目标放在正途上。

4

我问麻子哥道,你就不怕又被抓蹲监狱吗?反正已经蹲过一次监狱,再蹲一次我也不怕。麻子哥表面上不怕蹲监狱,但身体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现在是夏天,麻子哥都打寒颤,可见他还是怕蹲监狱的。我继续问麻子哥,监狱的生活怎么样?

麻子哥望着窗外,点燃烟,他一脸茫然地道,那滋味真不好受。我问麻子哥,你们在哪里服刑?麻子哥道,不在惠山,在平安北道,十年刑期,最难熬的是前三年。我好奇地问麻子哥,前三年怎么啦?

麻子哥道,因为那不是人过的日子,前三年我们被囚禁在一个煤矿上,没日没夜的挖煤,吃的又差。夏天还好,如果冬天到了,煤矿上非常冷,没有御寒的棉衣,有的狱友不扛冻,活活冻死在矿上,好在我身体素质好,挺了过来。

我跟麻子哥道,既然蹲监狱这么遭罪,我觉得你还是早点收手。你如果继续犯错,肯定会被抓,以你现在犯的错,可能会被枪毙。麻子哥道,我曾经的小弟跟我说了,等干完这一票,就想办法带我离开朝鲜。

我惊讶地问,你有办法离开朝鲜?麻子哥顿了顿道,我有渠道离开朝鲜,但我还没决定,因为我放不下我爸妈。麻子哥的话让我感到震惊。麻子哥如果非法逃离朝鲜,注定是一条不归路,甚至会连累到他家人和亲戚。在朝鲜有个词叫脱北者,所有朝鲜人对脱北者都讳莫如深,不敢在公开场合谈论这个话题。

如果麻子哥逃离朝鲜,那妥妥的是脱北者,会连坐到家人。我不知道麻子哥为什么会告诉我这些。见我没有吱声,他真诚地看着我道,胡老板,你是中国人,见多识广,一定要去过南边吧?我当然明白他口中的南边是什么地方。我点点头道,是的,我去过。

麻子哥问我,那边的人是不是很富有,我去南边了是不是可以过得很幸福?再也不愁吃不饱穿不暖,没地方住了?我跟麻子哥道,任何地方都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南边确实富裕些,但不一定适合你,而且你就算到了那边,也不一定有房子住。

我劝你不要走这条不归路,你不能只为自己着想,得为家人着想。你从监狱出来后,别人瞧不起你对你不好,但你父母对你很好,现在都在救济你,你不能害了他们。麻子哥道,我跟你说这些,就是想听听你的意见,我们今天的谈话你不要告诉别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