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混在朝鲜(469)朝鲜奥运冠军的待遇非常好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2月23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14日)

第469集
1

关于朝鲜奥运冠军的待遇我有所耳闻,他们待遇确实相当好,因为奥运冠军为国争光,在朝鲜这个集体主义盛行的国家,奥运冠军能给人们带来极大鼓舞。我笑着问麻子哥,如果参加运动会,没有获得任何奖牌会怎么样?麻子哥道,没有获得奖牌,就没有待遇啊。

我笑着麻子哥,我听说没获得奖牌,可能被送去挖煤?麻子哥,那是胡说八道,没有的事。我在雨中开了几分钟,在进入惠山市区的一个路口,麻子哥让我停车。我停车后,他匆匆下了车,他和小郑约好在附近见面,我本想见见小郑是什么人,但麻子哥保密工作很到位,不让我见小郑。

他拎着箱子,冒雨匆匆朝远处跑去。我淡淡一笑,开车朝惠山市区驶去。回到表弟店里,李春香和表弟都在。见我回来了,表弟笑着问,表哥,下这么大雨,你干什么去了?我跟表弟道,闲得无聊,开车在惠山街头逛了一圈。

表弟道,惠山没什么好逛的,地方小,也没有高楼大厦。我跟表弟道,要都是高楼大厦,我就不爱逛了。对了,你店里有给顾客送货上门的服务吗?表弟道,我想过学你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但店里生意一般。

我跟表弟道,送货上门的服务可以搞起来,我想介绍一个人到你店里送货。表弟嘿嘿一笑,你想介绍谁到店里送货呀?我看着表弟回答,金正阳。表弟为难地道,你知道的,他蹲过监狱。我跟表弟道,这个我自然知道,金正阳本性不坏,他到店里送货挺合适的。

表弟道,金正阳当年是惠山有头有脸的人物,他要到我这里工作,我担心他不受管。我跟表弟道,这个你完全可以放心,他如果不受管,随时可以开除他。他在监狱里经过劳动改造,已经改过自新了。

表弟一咬牙道,既然表哥开口了,那就让他到我店里试试吧,不过店里生意一般,给的工资不高,不知道他愿不愿意。我跟表弟道,他肯定愿意,工资你随意给就可以了,够他吃饱饭就行。

2

表弟道,那行,改明日你喊他到店里谈谈。我笑着道,我刚才见到他,和他谈过这件事,我看他生活遇到困难,担心他走上歧途,才想着帮他一把。表弟无奈地道,我明白,表哥是个大好人嘛。

下午一直下雨,店里没有生意,我和表弟还有李春香在店里侃大山。下午五六点雨才停,表弟让我和他一起回家吃饭,上午表弟妹也喊我晚上回去吃饭,我本来答应她了,但想到林慧玉晚上约我吃饭。我跟表弟说晚上有事,明天再去看望舅舅、舅妈。

表弟没有强人所难,问我这两天住在哪里?我看了李春香一眼,她的脸红了,我跟表弟说住在惠山涉外宾馆。表弟说涉外宾馆环境好些,如果我不介意,可以去他家住,我当即拒绝了。

表弟离店,天色渐暗,店里只剩下我和李春香。我看着李春香道,晚上几点下班,一起去吃饭吧?李春香摇头道,晚上七点多下班,我不出去吃饭 ,你去吧。我跟李春香道,今天下雨,店里没顾客,可以早点关门。

李春香道,这几天生意不好,我要在店里多守一会儿。李正泰每个月给我开那么多工资,我得为他的店子负责。我跟李春香道,那好吧,你早点回去吃饭,我先走了。李春香送我到店外,朝我挥挥手,目送我离开。我驱车去林慧玉所在的国营商店,等我到达国营商店时,商店早已关门,林慧玉挎着包,站在门口等我。

我到了之后,她快步朝我走来。上车之后,我笑着问,下班多长时间了?林慧玉道,快一个小时了。我惊讶地问,你们国营商店这么早关门啊?林慧玉道,每天下午五点多关门。我笑着跟林慧玉道,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林慧玉道,没事,反正下班早也没事干。我问林慧玉,想吃点什么呢?今晚我请客。林慧玉笑道,胡老板这是瞧不起人,嫌弃我穷啊。我连忙否认,我都是穷人,怎么会嫌弃你们穷。林慧玉嫣然笑道,说好晚上我请客吃饭,胡老板要抢着请客,这不是嫌弃我穷吗?

3

我笑着解释,我没哪个意思,以咋俩的交情,谁请客都一样,下午我见过金正阳。林慧玉一怔,问道,他现在还好吧?我跟林慧玉道,他差点走上邪路,幸好我劝住了他。林慧玉并不感到意外,淡淡地道,他找我借钱的时候,我就猜到他又打算干坏事了。

我不解地问,那你还借钱给他。林慧玉道,毕竟和他那么多年的交情,他跟我开口了,我也不好拒绝。我跟林慧玉道,说的也是,他现在过得不好,因为坐过牢,很多人都在背后议论他。林慧玉道,是啊,他其实也想有一份工作,但没有单位愿意要他。我跟林慧玉道,现在你不用担心他了,我介绍他到我表弟电器店送货了。

林慧玉惊讶地问,李正泰肯要他?我跟林慧玉道,我是他表哥,我开口了,他肯定会给我个面子。我跟林慧玉道,那太谢谢你了。我试探性问林慧玉,金正阳好像还没完全放下你,你有没有想过,你们可以重新……

林慧玉打断我,不可能的,那时候我年轻不懂事,现在大家都不年轻了。我不希望他过得很惨,才想着帮他,并没有和他重新开始的打算。我跟林慧玉道,我明白了,你的决定是正确的,很多事过去就过去了,再也回不到当初。

我和林慧玉本打算找个餐厅吃饭,谁知道麻子哥给我打来电话。我按下接听键,电话那头传来不是麻子哥的声音。那人冷冷地道,你是臭麻子的朋友吧?我冷静地问,你是什么人?那人道,金正阳在我这里,你不想他断一条腿,赶紧准备两百美金送过来。

我继续追问,你到底是谁?那人道,你不用管我是谁,臭麻子欠我钱,你不想他有事就赶紧送钱过来。那人挂断电话后,很快给我发来一个地址。

林慧玉一脸疑惑地问我,出什么事了?我如实回答,金正阳那边出了点事,说他欠人家两百美金,如果现在不送钱过去,就打断金正阳一条腿。林慧玉生气地道,他一直和那些不正经的人来往,我就知道肯定会惹祸上身。

我问林慧玉,现在怎么办,是去吃饭还是去送钱?林慧玉道,他自己惹得祸自己解决。我跟林慧玉道,我们还是过去看看吧。林慧玉想了一会儿道,那好吧,我们要不要先报案。

4

我跟林慧玉道,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情况,暂时不要报案,我们先弄清楚什么情况再做决定。林慧玉道,都听你的。那人发的地址在惠山郊外,我们到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见面的地方是个废弃的木材厂,离白天我和麻子哥见面的木材厂很近。

下车后,外面又开始下濛濛细雨,周围行人很少,我有点心虚,万一对方是个不讲道理的主,那就不好办了。当然了,我也做好了认怂的准备,如果情况不对,我就带林慧玉离开,我没那么高尚,为了麻子哥和别人拼命。

我之所以来和那人见面,不仅仅是因为麻子哥,还因为假钞事件,白天麻子哥买了几十万朝元的假钞,后来经过我的劝说,决定弃暗投明,把假钞退货。我猜肯定是退货环节出了问题,麻子哥才遇到麻烦。

我也想会会卖假钞的人,郑世俊查这事儿很长时间了,也抓了一些人,似乎没有从根源上解决这件事。我要是能给郑世俊提供一些线索,说不定会受到他的表扬。木材厂周围漆黑一片,我让林慧玉在车上等我,没想到她拿着手电筒,和我一同走向木材厂。

因为是雨天,地上湿漉漉的,林慧玉一手垫着电筒,一手扶着我的胳膊前进。木材厂里静悄悄的,我们还以为走错了地方。正打算离开的时候,木材厂后院突然亮起几盏手电筒,齐刷刷照在了我和林慧玉身上。

我们被突如其来的强光照得睁不开眼,下意识伸手挡在眼前。很快五六个朝鲜男人来到我跟前,为首的男人三十多岁,其他人年轻些。为首的男人打量我和林慧玉一眼,笑着道,你们胆子很大。

【注:这两天,好多热心读者给我留言私信,说有公众号抄袭我的文章,并发来抄袭的链接和截图,我大概统计了一下,五六个号有抄袭嫌疑。我仔细看了一下他们的内容,发现很难举报。

他们的标题和我的一样,但里面的内容打乱了,应该是套用我的内容,用AI重新整的。我尝试举报过,但没通过。这些号算是相对客气了,有些号会一字不漏地搬运过去。我曾一口气举报了几十个号,手都举报得发软。

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过一段时间又会冒出很多抄袭搬运号。以前很生气,现在觉得无所谓了。最后感谢大家的提醒。】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