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金正恩治理下,朝鲜司机一个月工资有多少?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3月5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22日)

 

我国私家车逐年增多,会开车的人也很多。我国也有专职司机,比如开客运大巴车的司机,开出租车的司机。朝鲜私家车非常少,朝鲜的司机大多给国家和单位开车。那么,在朝鲜开车一个月多少钱呢?

朝鲜的司机分为很多种,有的开公交车,有的开出租车,有的开卡车,有的给国营单位开车。到朝鲜旅游,游客能接触到的司机,是开旅游大巴车的司机。在朝鲜期间,我们团的大巴车司机,是个四十多岁的男子,男子开旅游大巴车快十年。大巴司机给人的印象是很少说话,开始以为是因为他不会讲中文。

后来和他交流才知道,他也会讲中文,只是中文说得不标准。因为长期和中国游客,以及导游在一起,耳濡目染,也可以用中文和游客简单交流。大巴司机非常负责,每天会准时接送我们往返各个景点。每天早上发车之前,都会把车辆擦洗得干干净净。

好几天早上,我透过酒店窗户,看到司机在楼下擦洗大巴车。朝鲜的司机对工作,非常负责。上下大巴车时,有的游客带的物品多,司机会主动帮忙拎。

和朝鲜司机交流得知,他已是三个孩子的父亲。问到工资和工作方面的事,司机透露,和导游比起来,朝鲜司机的工资要少很多,只有导游工资的一半。在朝鲜,导游工资一般五六百人民币。朝鲜司机的工资,大概两三百人民币。这样的工资,和朝鲜普通工薪阶层差不多。

工资虽不高,但我们大巴车司机非常满意自己的工作。司机说,他对汽车非常感兴趣。能成为一名司机,是非常幸福的事。司机说,他的梦想是买一辆自己的小轿车。他同时表示,想购买一辆私家车,难度非常大。在朝鲜购买私家车,不但需要很多钱,而且需要各种审批。所以,买私家车的人非常少。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