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混在朝鲜(493)朝鲜人买猪肉要起早床排队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3月20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2月9日)

第493集
1

黄大牛指着卖肉的男人道,他让我走的呀。戴袖章的男人盯着黄大牛道,你殴打供销社的工作人员,还想一走了之?我要把你扭送到治安大队。黄大牛不服气地道,是你先动手推我的,到了治安大队我也不怕你。

戴袖章的男人道,你不守规矩,插队我才推你的。说罢,戴袖章的男人来抓黄大牛的领口。黄大牛是什么人,怎么可能束手就擒,他推开戴袖章男人的手道,你再动我试试?黄大牛气势很足,真把戴袖章的男人镇住了。

戴袖章的男人放狠话道,殴打供销社的工作人员,你会后悔的。我担心他们两个又打起来,赶紧拿出一包烟,过去劝道,您消消气,我朋友脾气有点大,您多多包涵。

戴袖章的男人看了一眼我塞给他的烟,从头到脚打量我一番,看出我不是一般人,把烟装进裤兜,指着黄大牛的鼻子道,今天我看你朋友的面子,放你一马,不然我肯定把你扭送到治安大队。

黄大牛还想和戴袖章的男人争论,我赶紧拉住他道,你不要再惹事了。戴袖章的男人瞪了黄大牛一眼,眼神都要吃人,接着又教训了黄大牛几句,见黄大牛没有还嘴,他才跟卖肉的男人道,帮我把这些瘦肉捆起来,我着急给我二大爷送过去。

卖肉的男人惊讶地道,这些肉都要吗?戴袖章的男人道,全部要,你称一下,改天我给你把肉票补上。卖肉的男人笑道,肉票的事好说,金哥的人品供销社的人都知道。

卖肉的男人把肉放在秤上,看了一眼秤上的刻度,跟戴袖章的男人道,六斤五两,补六斤肉票就可以。戴袖章的男人眉毛一挑道,没问题,肉票不会少。卖肉的男人把肉装进蛇皮袋,笑嘻嘻地递给戴袖章的男人,快给你二大爷送过去吧。

戴袖章的男人背起蛇皮袋,看了黄大牛一眼,冷冷地道,要不是着急给我二大爷送肉,今天的事不会这么算了。以后来集市小心点。戴袖章的男人警告完黄大牛,背着肉匆匆离去。

看着男人离去的背影,黄大牛伸出手指道,他狂什么狂,就他那样的,我一个可以打三个。围观的人本来希望黄大牛和男人打起来,结果没有打起来,他们失望地散去了。金正爱一直站在远处观察这边的局势,见黄大牛没有吃亏,她没有过来。

2

等男人走远了,我问黄大牛,还有没有地方可以用肉票买猪肉?黄大牛道,倒是有一个地方,但现在肯定关门了,想买的话要起早床排队来买。我跟黄大牛道,明天你就要结婚了,早上来买肯定来不及,而且不一定买得到。

这次来参加你们的婚礼,我也没准备礼物,我们去市场上用现金买几斤猪肉,就当我送给你们的礼物。黄大牛高兴地拍拍我肩膀道,我就喜欢和胡老板逛集市。金正爱这时候走过来道,要不是胡老板给烟,你今天不但买不到肉,肯定还会被人打。

黄大牛生气地道,你以为我打不过那混蛋,那混蛋就是欠打,以为自己在供销社工作,就可以为所欲为,太嚣张了。要不是胡老板劝我不要惹事,我才不会这么算了。他有眼无珠,不认识我黄大牛,不知道李老女婿一根手指就能戳死他。

金正爱看着黄大牛道,集市这么大,周围的村子这么多,不认识你黄大牛的人多了去,难道人家都有眼无珠?黄大牛恬不知耻地道,没见过我黄大牛的人很多,但这集市上没听说我黄大牛扳倒金国阳光辉事迹的不多。

黄大牛洋洋自得,好像金国阳垮台都是他的功劳。我们在集市上逛了一会儿,我掏钱在市场上买了十斤猪肉送给黄大牛,因为黄大牛要做红烧肉,十斤猪肉大部分都是肥肉。

市场上的肉不能用票买,都是农户养的猪,自己舍不得吃,拉到集市上卖,价格确实有点贵。黄大牛本来打算买五六斤猪肉,我一下子送给他十斤猪肉,他乐开了花,说明天他的婚宴,安排我坐上席。

对朝鲜人为什么青睐肥肉?我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在我的认知中,瘦肉比肥肉更贵也更受欢迎。我忍不住问黄大牛,集市上的人好像更喜欢吃肥肉?

黄大牛笑着道,不是喜欢吃肥肉,而是肥肉的作用更大。肥肉的油水重,熬汤肉味更浓,吃起来也更香,瘦肉虽然好吃,但有点索然无味。吃再多的瘦肉,肚子里都没油水。黄大牛这么解释,我觉得似乎有点道理。

3

买完猪肉,我又在集市上买了些水果和烟酒,准备送给姑爹和李老。我车上虽然带礼物了,但我没李老那么大公无私,愿意把礼物上交给生产大队。那么多美金和朝元让我送人,我肯定舍不得。现在弄明白黄大牛安全把礼物带给了李老,我带来的礼物就不用给李老了。

李老菩萨心肠,我要是把礼物给他,他可能头脑一热,又把礼物上交给生产大队。我们三个来到集市上的大树下,上了面包车,我开面包车到村头,先和黄大牛回到他家。等他把猪肉放好之后,又一起去了姑爹家。

姑爹和姑妈已经收工回家,李俊恩也回来了。姑爹一家见到我非常高兴,得知我来参加黄大牛的婚礼,姑爹又跟黄大牛说了一堆祝福的话。姑爹告诉黄大牛,他已经通知生产队的人明天放假,让大伙有时间吃喜酒。

黄大牛跟姑爹说了一堆恭维的话,说在姑爹的带领下,生产队成员劳动积极性越来越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的胜利,只有姑爹眼里闪过一丝忧愁,谦虚地表示,今年气候恶劣,收成不好,生产队困难很大。黄大牛则一股脑拍马屁,说在姑爹的正确带领下,再大的困难都能战胜。

姑爹要留我们三个吃饭,黄大牛表示明天要举行婚礼,今晚还有很多事要忙,带着金正爱回家了。我说要去看望李老,姑爹让李俊恩陪我一起去,黄大牛也凑热闹要一起去。自从金国阳倒台后,他们一家被赶出了原来的大房子,现在李老搬进了金国阳原来的房子。

据李俊恩介绍,金国阳倒台后,他的三个儿子和老婆虽然还生活在村里,但村里的人都疏远了他们,以前巴结他们家的人,现在对他们家批判得最狠。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几个月了,金国阳和金永恩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每次生产队大会上,总有人想尽办法揭露金国阳家的错误,把他的家人拉出来批斗一番。

听李俊恩这么说,我心里其实有点不是滋味。我问李俊恩,姑爹和李老怎么看待这件事?李俊恩道,我爸和李老觉得金国阳一家已经得到了处罚,而且认识到了错误,不必再翻旧账了。

我跟李俊恩道,姑爹和李老的想法是对的。李俊恩道,我爸成为大队长后,对金国阳的家人很照顾,不过他的几个儿子不太领情。现在他们家的人不愿和村里人来往,除了开大会,出工干活,村里有什么活动他们从不参加。

4

我跟表弟道,金国阳的儿子有怨气很正常。说完我看着黄大牛问,你明天的婚礼邀请金国阳的家人了吗?黄大牛道,要是金美善在,我肯定邀请,金美善不在我邀请他们干嘛?

我劝黄大牛道,不管怎么样,大家都是同村人,金国阳家人再坏,也是金美善的亲人,如果被金美善知道你这样疏远她的亲人,她会作何感想。我觉得你还是去他家一趟,他们明天来不来是他们的事。黄大牛想了一会儿道,好吧,晚上我去他们家一趟,我是看美善的面子。

我们三个聊着聊着就到了李老家,因为金正爱要回家收拾东西,所以没跟着一起过来。刚到家门口,黄大牛就扯着嗓子喊道,李大队长在家吗?李老拿着做饭用的瓢,匆匆跑了出来。见我们三个过来了,李老非常激动,他盯着我道,小胡,你也来啦?

我走过去抓住李老的手道,是的,我来看您了。李老一边把我往屋里拉,一边高兴地道,快进屋坐,你吃饭了吗?没吃饭就留下来吃饭。李老对我格外热情,忽略了黄大牛,黄大牛厚着脸皮上前道,李爷爷,您对胡伟比对亲儿子还好,您不能偏心,胡伟没吃饭,我和俊恩也没吃饭。

李老哈哈笑道,你们都留下来吃饭。我把带来的礼物放在桌上,跟李老道,这次来的匆忙,在集市上随便买了点水果和烟酒。李老佯装生气道,你能来看我,我很开心,带什么礼物?我笑着道,我带的礼物便宜,没您女婿带的礼物贵重。

李老生气地道,你这孩子这样说话就不对了,以后来看我什么都不用带。我问李老道,听大牛说您打算把礼物上交给生产大队。李老真诚地道,我年纪大了,用不到那么多钱,现在能吃饱,能穿暖,还住这么大的房子,要那么多钱干嘛?

【注:春节期间事儿比较多,无法保证每天都更新。初一到初八隔一天更新一次,初九恢复正常更新。《混在朝鲜》陆陆续续更新快两年了,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胡伟和笑猪祝大家新年快乐,龙年大吉。陪笑猪同志做年夜饭去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