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朝鲜的夜市很冷清,人都去哪里了?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3月22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2月10日)

到朝鲜旅游,很多人会夜游平壤。游客到朝鲜期间,白天要奔波在各个景区之间,自由活动时间很少,只有晚上回酒店,才有自由活动时间。虽然每天晚上回酒店后,导游叮嘱不要擅自离开酒店。但在平壤最后一天,我和几名小伙伴还是溜出了酒店。因为朝鲜的夜市,对我们来说很有诱惑力。

离开酒店,到达平壤市区已晚上十点。平壤夜市给人的感觉只有两个字:冷清。我们走在空荡的街头,很少见到路人。偶尔见到路人,也行色匆匆。平壤夜市很多地方没路灯。所以骑自行车的行人,自行车龙头上会挂一个手电筒。夜里平壤街市非常空荡,路人自行车骑得飞快,自行车铃声叮当响。

国内不少城市晚上十点依旧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大家聚集在一起吃烧烤喝啤酒。但在平壤,晚上十点以后大部分商店都关门了,朝鲜商店多为国营商店,下午五六点就会关门。

平壤人大多在国营企业上班,他们很少加班,上晚班的人也很少。当然平壤的夜市并非到处都冷清,比如平壤火车站附近就很热闹。

平壤的夜晚虽然大部分商店关门了,但在街头的昏暗处,能发现不少摆摊的妇女。在夜色中做生意是很常见的现象。那些妇女打着手电筒,在路边卖些生活日用品,她们摆摊并非光明正大,可见这种行为不是完全合法,但政府对这种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并未完全禁止。

朝鲜的夜市冷清,是因为晚上娱乐活动少。人们下班以后,习惯早早回家。朝鲜人习惯早睡早起,吃过晚饭,看电视是他们主要的娱乐活动。而晚上十点以后,停电时有发生,所以在停电之前,他们会早早处理好所有事,晚上十点左右就睡觉,不会到外面闲逛,朝鲜人的夜生活非常单调。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