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恬淡以處世
回應不應多問網友
曹其真
前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及
全國政協常委
2017年4月27日

(原文發表於201023)

 

不應多問網友,看了你的留言後我有以下的想法。

 

我認為得不到老百姓認同和支持的官,一定不是一個成功的官。沒有道德的人無論多麼有錢或有多高的官職都不能說是成功的。他們儘管可以認為,因為他們擁有金錢和權勢就當自己很成功。但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桿秤,自己認為成功是沒用的。成功與否的標準並不是以這個人所擁有的金錢和富貴來衡量的。我個人認為不被人認同的人一定不能算是成功的人。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這世界上的過客,每個人有生必有死。所謂“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名與利都是虛和空的。所以我一直認為我們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理應好好做一回“人”,爭名爭利除了令人恥笑外,更是白白浪費了做一世真正的“人”的機會。我同意你的看法做官的人必須有道德,必須先學會做人並且心中也必須時時想著老百姓的利益。但做官也是人,凡是人都會犯錯。所以我們真正想這個社會和諧,應以積極態度對他們犯的錯提出我們的看法、甚至批評。我們提出批評的目的並不想打擊他們,而是希望盡我們做人的責任,也希望能讓他們認識和改正錯誤,並多為老百姓做事。

 

今晨看報紙看到梁披雲先生的訃文,十分傷感也十分婉惜。梁先生並無一官半職,更不是富豪。但他才華過人,一身正氣。一生中為國家為民族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受到了和他相識的和甚至不相識的人的敬仰和愛戴。今天梁老雖然已離我們而去,但他一生的輝煌事跡將永遠會保存在我們心中。在我的心目中梁老才算得上是一個真正成功的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