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朝鮮和韓國互相敵視已到臨界點 或會爆發戰爭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4年3月4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22日)

上周朝鮮政府舉行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10次會議,金正恩發言相當轟動。他認為朝鮮和韓國是不同的民族,要終止合作。朝鮮認定韓國是頭號敵人,揚言若韓國進行戰爭挑釁,將會嚴厲反擊。金正恩提出在憲法內不應再用「三千里錦繡河山」,「8000萬同胞」等包括兩韓一體的誤導字眼;認為韓國和朝鮮是「同文同種同民族」的思維已經過時,要從憲法刪除;憲法規定的「朝鮮半島自主和平,追求統一」,「民族大團結」等詞彙都不再適用;認為「韓國是徹頭徹尾第一敵對國家」,是「朝鮮永遠不變的主要敵人」;所謂韓國和朝鮮「有相同的民族歷史,要統一和解」的論述,要從憲法上刪除。
 
行動上,金正恩決定廢除負責朝韓事務的機構,包括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民族經濟合作局、金剛山國際旅遊局等,終止一切運作。朝鮮和韓國之間政治、經濟、外交及軍事溝通的渠道,全部廢止。
 
另一方面,韓國總統尹錫悅反駁,堅持韓國和朝鮮要統一,斥責金正恩集團反民族反歷史,重申要堅定捍衛及守護「北方界線」,同時堅持既定政策:幫助所謂「脫北者」順利到韓國定居。尹錫悅認為,朝鮮重新定義朝韓關係是為了武力挑釁,朝鮮的新路線是為了以武力實現對韓國的赤化統一,認為朝鮮對韓國以武力統一的意圖並未改變。
 
金正恩聲言:若韓國侵犯朝鮮領域,將會視為戰爭挑釁,一定積極反抗到底,並宣稱若戰爭一旦爆發,必將徹底毀滅並終結韓國。尹錫悅的解讀,認為這是金正恩意圖以武力赤化吞併韓國,也許不無道理。金正恩和尹錫悅的觀點如南轅北轍,嚴重誤判對方的意圖,雙方無共同語言,或已吹響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的警號,值得我們高度關注。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