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美國對台售武 必將頭破血流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1年8月10日

今年7月1日,中國向全世界宣示統一台灣的堅定決心和鋼鐵意志,美國卻置若罔聞。8月4日,美國國會通過了拜登上台後對台首次軍售,五角大樓已正式向白宮發出通知,就等拜登簽署批核。美國再一次碰觸中國的底綫,不斷挑釁,圖謀激化對抗引起戰爭。該批軍售交易金額高達7.5億美元,反映拜登不但延續特朗普時期對華極限施壓的政策,而且變本加厲。加上本月美國不僅在南海和英日印舉行二戰以來海上最大的聯合軍演,還在新冠病毒溯源問題上栽贓中國,估計中美硬核對抗的關係短期內只會進一步加劇。

蔡英文政府去年再向美國追加173億元新台幣(約6.2億美元)的軍購預算,估計美國對台軍售陸續會來。美台之間的武器交易已成常態化操作,下一步就是軍事的協同行動,實質就是美國要把「台獨」勢力納入為美日軍事聯動的附庸,美日台敵對勢力合流,沆瀣一氣,分裂中國領土。甲午戰爭以來,日本欠下中國的血債未償,台灣一日未回到祖國懷抱,這筆歷史債務一日未清。

如今更為嚴重的是,日軍積極響應美軍要求其在東海扮演更重要的角色。6日前,日本防衛省宣布,將在琉球群島的石垣島部署陸上自衛隊導彈部隊,預計明年年底完成。日軍開宗明義宣布,該計劃的目的就是「抗衡在第一島鏈之內日益活躍的中國海軍」。以釣魚島作為中心看東海形勢,釣魚島距離硫球群島約410公里,距離上海只有330公里,距離台北及石垣島都各只有170公里,距離與那國島更只有150公里。福建省的廣播訊號在石垣島能夠清晰接收。站在石垣島上,視乎日間能見度,肉眼偶爾可以看到遠處台灣(距離只有200多公里)的海岸線。石垣島距離台灣如此接近,將是日軍在東海抗衡中國的重要導彈基地。

此前日本在東南島嶼,包括奄美大島(隸屬鹿兒島),琉球本島和宮本島,都已部署了導彈。距離東京2000多公里的石垣島突然備受重視,是因為五角大樓渲染石垣島將會成為中國奪取琉球群島的先頭島嶼。這是事先張揚,危言聳聽,企圖先發制人,為己方採取軍事行動製造藉口,也算是孫子兵法的靈活運用(美軍西點軍校也鑽研孫子兵法)。這是美日聯手,增加日本在西南島嶼進行導彈部隊部署的組成部分。東海如今戰雲密布,未來數年,海戰有可能一觸即發。港人對地緣政治的局勢發展,要保持高度警惕,防範於未然。「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古有明訓。香港特區自由開放,在國家安全的層面上,包括23條本地立法,最重要的事項之一,是外防間諜,內防奸細。當前形勢外弛內張,好像鴨子划水,水底下活動頻仍,港人不可不防。過去兩年,亂港分子陸續逃離,並非無因。

毛澤東有名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保衛領土完整的鋼鐵意志,豈容挑戰?回顧過去121年的歷史,美國一直在戰爭中獲得巨大利益,食髓知味,因而好戰成性。在兩次世界大戰,美國在戰爭初期各不偏幫,做兵工廠售軍需品,作為軍火商大發戰爭財。待交戰各方打到筋疲力盡之後,特意為自己製造藉口參戰取勝,坐收戰後漁人之利,攫取最大的國家利益。一戰時美國故意讓自己的商船駛進禁區讓德國擊沉然後宣戰。二戰時美國在日本偷襲珍珠港前三天已警覺預知,在信與不信之間,因為假日,只把航母和貴重戰艦駛走,讓日本擊沉部分留守戰艦,將計就計對日宣戰。兩次大戰都是如此這般「智取生辰綱」,用局部犧牲換取開戰契機。美國是戰販高手,戰爭只傷別國,於本土無損,245年來始終如一。中美一旦開戰,美國是否還會這樣佔便宜?難說。

港人身處祖國邊陲,因為歷史原因,在「一國兩制」之下有其獨特作用,深受祖國庇蔭,身處福地不知福,關鍵是要懂得怎樣發揮。戰後76年,香港的建設發展是世間奇跡。戰後兩代嬰兒潮(1945-1964)現年已57至76歲,如今相當一部分垂垂老矣,一生勤奮努力,兢兢業業,身處和平環境,賺取豐潤生活,坐享其成,無路請纓。現在迎來新時代,遇上美日霸凌,雖不用持槍從戎,但可以健筆疾書,站穩立場,指出時弊,支持祖國,勸導後生。

孫武說,「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不可不察,就是不可犯迷糊,不可立場喪失,不可敵我不分。習近平主席說得清楚明白: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這是國民教育最基本的立足點。相信由真正愛國且有能有為的港人組成的治港領導團隊,一定百分百同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